作者stanleymao (史坦利毛)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問題] 請問解定存算法
時間Tue Mar 1 14:32:51 2011
是這樣的
小弟有看過一些精華區的資料 但是還不很肯定自己的利率算法正不正確
想用個比較複雜的例子請問大家 自己的算法有沒有錯
ex:
2010/1/1 我存N元進去,利率使用機動一年期,利率為1%
2010/8/1 銀行機動利率調整為1.1%
2011/1/1 我延展定存期
2011/2/1 銀行機動利率調整為1.2%
2011/4/1 我解定存,將所有錢領出
想請問各位大大一下我總共可以領
N * ( 1 + 1%/12*7 + 1.1%/12*5 + 1.1%/12*1*0.8 + 1.2%/12*2*0.8 ) 元
請問這樣計算是對的嗎?還請各位解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03.77
→ goulina:2011解定存時是用2011/1/1的三個月機動利率再打八折喔 03/01 14:34
→ stanleymao:了解,感謝樓上g大 :) 03/01 14:37
推 guesttry:樓樓上對..很多一年打八折還勝過一個月的... 03/02 00:37
→ guesttry:用滿期打八折 銀行就GG了... 03/02 00:37
→ rich655254:你2011.01續存是只有本金續存還是本息續存?會不一樣... 03/02 08:27
→ stanleymao:我是使用本息續存 03/03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