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要上來這邊麻煩大家 我有爬文及看了精華區的一些文章 但是還有一些地方不是很確定 所以想po文在這邊請教一下大家(因為我真的害怕我自己理解錯誤 = =") 我這兩年存了一筆小錢準備要還就學貸款 因為現在就貸有個方案是月收入平均沒有25k就可以辦延緩一年 我的資格符合,所以可以延緩一年在還款 這筆錢我平常是不會動到的 但是也無法拿來做短期投資,所以就想說把這筆錢定存起來(至少利率高一點) 接下來問題來了... 我看板上有許多版友友分享心得,所以我也自己稍微研究了一下 首先,我先進去台銀的網路銀行,點選綜存戶活期轉定期 之後再選擇『整存整付』的方式,然後選擇12個月 我就是這邊不太確定,不知道應該是要選擇定期存款還是整存整付比較好 之後,就選擇機動利率(看板友心得推薦的) 然後再選擇不續存,意思就是我如果99年3/6存就是到100年3/6到約 如果我之後要存的話在自己進入網銀做以上的動作 接著就輸入我要存的金額 以上這樣子的操作方式對嗎??? 我不太清楚選擇什麼樣的儲蓄方式對我比較適合 因為我是一筆錢存進去以後 就會一直放在那邊不動他 原則上會到明年的六月份才要開始還款這樣 想請問版上的大大可否給我一點意見 我這樣選擇以儲蓄的種類以及操作網銀的方式有沒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先謝謝大家了,真的很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32.111
November11:定期存款是你存3.6.9個月, 整存整付是1年以上 03/06 21:21
November11:所以你應該是要選整存整付囉 03/06 21:21
kosaken:還有單、複利的差別,http://tinyurl.com/46zye54 03/06 22:53
oks777:今天剛存一筆.進網銀後>交易>綜存轉定存>選整存整付>選12各 03/06 23:43
oks777:月>填存多少萬>選機動利率>選不續存>確定..機動是未來應該 03/06 23:44
oks777:會生息.整存整付利率1.2%.比起存本取息.定期存款都高一點 03/06 23:46
oks777:高一點是因為複利計算 03/06 23:47
kyaroto:複利要本金或利率高才會明顯 03/07 18:39
kyaroto:若本金100萬,利率1.2%, 單利12000,複利12066,差66元. 03/07 18:40
kyaroto:若本金或利率不高, 我寧可存本取息當零用錢. 03/07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