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月到新北市的永和分行開戶, 因為之後想投資黃金, 說一下過程及心得好了. 當天下午2點半左右到達, 運氣不錯, 開戶櫃檯2名員工剛好一個位置是空的, 所以就沒有等待直接坐下來, 服務人員是一位看起來蠻資深的先生, 他詢問開戶原因後, 說明了要開三種帳戶:理財帳戶,外幣帳戶還有黃金存摺, 以及要申請網路銀行, 那位先生很熟練的拿出一堆資料要我填寫, 並要我出示雙證件及印章, 我也快速的填完, 然後他就把資料輸入進電腦中, 此時我發現我要開的三個帳戶號碼這時候都已經顯示出來了, 看來台銀電腦系統整合的不錯, 然後就拿一疊資料叫我先到2樓領外幣存摺, 這邊大概花10分鐘. 到2樓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雖然沒什麼人, 但是前面幾個人業務都弄好久, 這邊等待了大概有10分鐘, 但輪到我的時候其實就很快, 拿出等值美金100元的錢存入, 拿到外幣存摺就結束了, 作業時間大概5分鐘. 最後要到1樓領理財帳戶存摺跟黃金存摺, 這邊有等個5分鐘, 這裡要存台幣1000元, 還有黃金存摺的100元, 注意這邊網路申辦的話只要50元, 想省錢的要注意一下. 這邊作業時間大概是7-8分鐘左右. 之後就領到了理財帳戶存摺, 黃金存摺, 提款卡, 網路銀行密碼條, 另外還有一份台銀開戶申請書暨約定書. 櫃檯小姐有提醒我提款卡要先開卡, 所以離開前在門口的ATM開卡, 開完卡後, 此時看了時間是3點10分. 其實效率我個人覺得相當好, 出乎我意料之外, 至少比我想像好很多, 那份約定書也很清楚的記載開戶時的一些設定, 比如像提款卡的哪些功能有開通. 另外櫃檯小姐大部分都蠻年輕的, 我本來也以為會跟郵局一樣都是媽媽級的. 最後有個小疑問, 為什麼I-Smart網頁廣告打這麼大, 我的存摺上都沒有印這幾個字? 爬文好像大家的都沒印, 還是有人的有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7.233
TZUYIC:本來就沒有阿,因為I-smart的中文名稱是理財帳戶,就存摺 03/20 14:32
TZUYIC:封面印的那四個字。 03/20 14:33
verbose:黃金存摺 100 元 台幣與美金計價 but 50 元 台幣計價 only 03/20 14:54
kosaken:網路辦黃金存摺不用錢啊 03/20 15:35
verbose:網路開通黃金存摺只能台幣計價 手續費 50 元 03/20 16:44
teredo:我上次說要開美元黃金存摺,台銀人員叫我回家開 03/20 19:38
teredo:結果只能開台幣黃金帳戶...現在還抽不出空再回台銀辦理 03/20 19:39
teredo:實在是有點小不爽@@ 03/20 19:39
Forestier:去年網路開送讀卡機黃金戶還0元 今年沒有了啊? 03/21 15:48
Forestier:不過網路開還是得去服務台填單子感覺不出跟現場開有啥差 03/21 15:49
Forestier:只是可以省100不過卻要多跑一趟而已 03/21 15:49
lily750824:T大,不用不爽,因為黃金存摺裡就含美元及台幣了 04/02 17:24
lily750824:只是你要抽空去將外幣帳號及黃金帳號作連結,才能網買 04/02 17:25
lily750824:所以你目前想買美元黃金已成功,就是櫃檯交易,網買還 04/02 17:27
lily750824:不行,要去台銀將兩個帳號作網路設定連結,ok嗎? 04/02 17:28
keey:網路開完後就可以線上作交易,存摺可以之後領 04/27 23:08
keey:對有些人是有幫助的。另外網路開好,不一定要在開戶櫃檯領摺 04/27 23:09
keey:也可以分散開戶櫃台排隊壓力 04/27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