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ZUYIC: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找國外的券商交易,就連基金平台或基金 10/30 11:42
→ TZUYIC:超市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銀行算是最普及的通路吧,連郵 10/30 11:43
→ TZUYIC:局都有代售部分基金商品了。 10/30 11:43
推 thebanana:有些投信光是要開戶就要跑台北 某些據點對上班族很不便 10/30 13:58
→ thebanana:為了買基金還要請假 多少個上班族做得到? 10/30 13:59
→ thebanana:銀行的話 中午吃飯順便開戶回家透過網銀買基金 方便多了 10/30 13:59
→ thebanana:甚至利用薪轉戶 薪資都在該銀行 也不用特地轉帳存款就買 10/30 14:00
→ thebanana:這就方便的地方 跟7-11一樣阿 為什麼7-11越開越多 10/30 14:00
→ thebanana:按原文 大賣場確實比7-11賣的東西便宜 妳怎不去買? 10/30 14:01
→ thebanana:有些東西有防腐期間 買多了有儲存成本 10/30 14:01
→ thebanana:買基金的話 為了特定便宜手續費而搜尋 有時間機會成本 10/30 14:02
→ thebanana:如果機會成本沒有高的很誇張 基本上銀行通路還是頗重要 10/30 14:02
→ thebanana:所以 看似方便似乎沒啥優勢的地方 7-11就是典型的例子 10/30 14:04
→ thebanana:現在社會工作時間緊湊 方便真的很重要 壓力比以前大很多 10/30 14:04
→ thebanana:回家就累癱了 哪還會有力氣去為了買基金還東找西找 10/30 14:05
→ thebanana:如果通路優勢做起來 基金公司沒有這通路返而會大失血 10/30 14:06
推 domi:把往來資產累積到一定額度在同一個銀行可以變成vip戶 10/30 14:17
推 AriesLee:我覺得來個比喻好了,一個大賣場,一個是便利商店,大家 10/30 17:06
→ AriesLee:都知大賣場比較便宜,但除非住在附近,不然很多人的還是 10/30 17:07
→ AriesLee:以方便為主,而且投資的重點是選好的標的,創造更好獲利 10/30 17:08
推 kutkin:不過原PO倒是看到一個未來 以後投信也可能自建通路 10/30 22:12
→ kutkin:畢竟手續費已經殺到這種程度 銀行的價值也不過 10/30 22:12
→ kutkin:就是下單手續而已 10/30 22:13
→ kutkin:主要還是民眾不太知道可以去投信買吧 10/30 22:14
推 thebanana:投信要自建通路那他就又要多賣保險才划得來 10/30 22:52
→ thebanana:開一間也是成本 說不定投信開多了又會併某銀行兼做放款 10/30 22:53
→ thebanana:或者併掉保險公司 透過保險公司通訊處賣保險和基金 10/30 22:53
→ thebanana:最後還是走到跟銀行一樣 這種發展不如透過銀行還比較快 10/30 22:54
推 tnf:@AriesLee~您的舉例每麥!!!哇尬意!!讚!!(閃亮大拇指) 10/31 08:52
推 tnf:@芭娜娜~你的解說~超讚!!!漂亮!!(亮麗大拇指) 10/31 08:53
→ blackyw:感恩解說,我比較閒,白天也有空跑投信. 10/31 10:49
推 TZUYIC:國內基金平台可以用外幣直接扣款的好像不多? 10/31 10:59
→ TZUYIC:我沒有特別研究,之前看過某家基金超市可以用外幣扣,但是 10/31 11:00
→ TZUYIC:只能選擇華南銀行一家,因為他們外幣部分只跟華銀有合作? 10/31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