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asheedwei ( )》之銘言: : 這是好奇想到的問題 : 現在常用 簽名/印章二式憑一式辦理 : 不曉得簽名比對的標準是如何 人工判定? 電腦判定? : 如果說同一個人但是簽名不一樣怎麼辦? : 因為我發現 : 我換發新的VISA金融卡 在背面簽完名後 : 發現更前一張卡 簽的不太像 囧 : 好像隨的時間改變簽名的樣子也會變? 其實簽名比印章還好判斷 只要你不是像小一小二的學生,一橫一豎寫得非常工整的 基本上只要寫得有一點點草就是判斷的地方 最好是有像是行書那樣,把連續兩個筆劃或甚至三個筆劃連在一起寫的 就算你寫字真的很草,草到每次寫出來都感覺沒有100%一樣 只要筆順一樣就會有判斷的點 如果有人要刻意模仿的,那就會在連筆畫當中轉彎的地方多少有點停頓 (停頓來自於思考說 "hmmm 好像在這裡該轉彎了" ) 一有停頓,原子筆水就會量多,所以簽字當中的墨水深淺有沒有自然也是一個判斷點 當然,有沒有可能有人就是勤練模仿字體,強到可以寫出一模一樣、騙過行員的? 我覺得一定有..... 但是我覺得練這功夫的時間成本倒不如把目標鎖定在用廉價電腦刻出的木頭章的傢伙 然後去找一家缺德的刻印行幫忙盜刻印章就好了 我曾經遇過一個很欠扁的客戶 在我開戶已經開了八成的時候跟我哈拉打屁兼炫耀說 「你看,我剛才叫老闆同樣的章刻兩個給我,這樣我就不怕搞丟印章了」 我沒多說什麼,我跟那客戶借了兩顆章過來蓋在白紙上 ......................... ............................ X的,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我拿來蓋在印鑑卡上的章還因為已經蓋了六七個開戶文件上要蓋的地方,所以吃墨比較多 在我比較的時候反而比較不像印鑑卡上的樣子了(跟客戶那個備用章相比之下...) 所以說銀行行員根本就是超高風險行業 如果真的有人想要婊銀行行員,那是鐵定會掉到坑裡面去的...... 喔 對了 簽名會隨著時間改變這點是對的 所以一般不建議小孩子使用2憑1(字體改變的機率太大) 然後就算大人,只要時間拉的夠長,也是會變 曾經遇過一個在同一家券商做了15年的營業員客戶來領錢 第一二個字還差不多,但是第三個字已經跟15年前開戶時的樣子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 基本上這種時候看其它字還像不像,然後再試探看看能不能請客戶亮身份證 我個人的經驗是還沒遇過明明是本人但三個字都簽得完全不一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19.22
oks777:那我算比較好.有疑問就直接亮身份證.不然我都怕我簽名有誤 11/30 21:31
yyc1217:請問是否可在印鑑卡的印鑑角做記號? 如打個圈或勾之類的 11/30 22:28
partake:小時候常搞丟印章,去金融機構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變更印鑑 11/30 22:58
partake:後來去電腦刻印,一次刻個四、五顆章,丟了就換一個 11/30 22:59
partake:電腦搞出來的根本都一模一樣,印章這種東西早該淘汰了 11/30 22:59
m0806449:哈~ 我就很不愛簽名~~ 銀行也滿奇怪的 就算是約定轉帳 11/30 23:23
m0806449:帳號這種小事(我個人覺得很小啦)也要上面填姓名 11/30 23:24
m0806449:下面簽名 背後注意事項再簽名 我曾經被行員嫌過為什麼簽 11/30 23:25
m0806449:得不一樣! 啊我就手開刀 寫字不方便 還一直叫我簽名?! 11/30 23:26
grapelight:總覺得這篇的原PO有點哀怨 XD 12/01 02:09
tnf:M起來... 12/01 09:02
tnf:其實只要有在練字,朝漂亮目標去練的話~字體真的多少都會變XDD 12/01 09:03
tnf:還會越練字體越豪邁...小的就是這樣~~哈哈哈~~XDDD 12/01 09:03
winny221:推練筆跡...我以前可以在成績單上簽的跟我媽一模一樣(逃 12/01 14:31
tnf:樓上...不良示範...小朋友們千萬不可以學喔~~XDDDDDD 12/01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