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Ref. http://tinyurl.com/87hjxwt ATM進北捷 五年須付3201萬 2011-12-12 01:11|中國時報|劉宗志、黃琮淵/台北報導  人潮就是錢潮,銀行搶進機場、捷運等交通樞紐設ATM,以國泰世華於二○○九年 標下台北捷運全線金融服務五年的經營權,代價是三千二百零一萬元為例,平均每台AT M,每年得付給捷運公司近三萬元的「租金」,所費不貲。   國泰世華銀認為,當初取得台北捷運的金流通路,主要考量就是每日為數超過一百五 十萬人次的運載量,民眾一進捷運站,就會看到國泰世華銀行標誌,廣告效益非同小可, 再加上ATM提款、轉帳、兌幣等,潛在效益高達數千萬元。   銀行主管指出,一台ATM的採購成本約四十至七十萬不等,還有保全、線路、裝鈔 、維修等營運成本,加上付給捷運公司的權利金,想靠ATM的手續費回本「很難」,但 在捷運設ATM,主要目的還是對於銀行形象與廣告效益有所加分。   對於渣打銀迂迴前進松機,銀行主管笑稱,此例一開,其他銀行也有樣學樣,在捷運 付費區外的壽司店租塊地,放該行ATM不就好了,權利金還更便宜,那不就天下大亂, 認為此風不可長。   台北捷運內的ATM設備,最早除木柵線是由北富銀提供外,其餘路線均為國泰世華 銀。國泰世華是在○九年拿下北捷的獨家金融服務權後,才把北富銀趕出木柵線,得已「 一統江山」。   就目前已營運的捷運車站,國泰世華共設置二二○台ATM,平均每台機器每年要付 出近三萬元的權利金;但隨著明、後年新莊線、信義線、松山線陸續開通,平均設置成本 可望再下降。   高鐵方面,因富邦集團是高鐵原始股東,旗下北富銀得以搶先在高鐵車站內設置AT M。   不過,有銀行認為,在政府進駐高鐵後,未來高鐵內的金融設施將不再「獨厚富邦」 ,各家都有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36.168
asdfghjklasd:租金太便宜了.有便宜賣的問題.. 12/12 12:19
horusli:以前中國信託也標過板南線的捷運站ATM服務 12/12 13:29
TarHeel:「零一萬」有類連續劇劇情八卦的味道... 12/12 16:01
dabochi:考慮013的系統容量 一台ATM一天能有300筆跨提就回本了 跟 12/12 16:13
dabochi:TRTC的廣告費用相比應該算便宜吧!如果跨轉多點 甚至不用 12/12 16:14
dabochi:300筆就能回本 只要付電費跟保全就成了 應該算划算 12/12 16:15
TZUYIC:跨提好像比較好賺,手續費拆帳上ATM提供行拿比較多。 12/12 16:16
dabochi:跨提的手續費組成是財金3元+ATM提供行3元 合計6元 12/12 17:52
TZUYIC:沒有那麼少吧,ATM提供行收12元,水龍大的置底文有詳細拆帳 12/12 17:53
TZUYIC:說明。 12/12 17:53
TZUYIC:第25頁第8點,若為跨行轉帳,ATM提供行收10元。 12/12 17:54
dabochi:跨轉則是ATM提供行10元+財金3.5元+原存行3.5元 12/12 17:54
dabochi:T先進 您把跨轉跟跨提的收費搞反囉 12/12 17:56
TZUYIC:我是根據水龍大置底文第25頁第8點寫的 @@ 12/12 17:57
dabochi:跟我們家窗口的說法不太一樣...我問問去 12/12 18:07
aaatt2:提款 客戶付$6+卡片行付$10=財金收$4+ATM機器行$12 12/12 20:58
aaatt2:轉帳 客戶付$17=財金收$4+ATM機器行$10+卡片行收$3元 12/12 20:59
sentiswab:要花錢請人裝鈔 賠錢機率比較高 12/12 22:29
gottsuan:跨行交易 財金不是都抽3.5嗎 漲價變4了啊 12/13 13:02
gottsuan:跨提代理行要先幫發卡行墊錢 收得比跨轉高才合理啊 12/13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