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所屬的健身中心和花旗卡有合作 因此最近辦了張 花旗信用卡 我手上共有六家銀行信用卡 通通設定在同一時間點從我的帳戶自動轉帳繳費 (我很怕我忘記>"<) 上禮拜收到花旗帳單 今天正好路過花旗銀行 就想順便繳個費 一進去 就覺得 好暗! (沒看過這麼不明亮的銀行..) 大概有3~4個櫃台 只有1個客戶 大家看起來都很悠閒 我跟最靠近門口的服務小姐 對看了很久 沒想到他完全不理會我 又冷冷的把他的眼神轉開 (其他銀行都會很積極的有人上前詢問;小姐,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樣的業務?) 好吧..我只好很無助的開始找哪裡可以抽號碼牌 最後終於在一個小角落發現 站在機台前研究很久 在思考該選哪個選項... 依舊沒人理我,我只好隨便按個選項 如預料一般 我根本不用等(因為根本沒客戶) 馬上就叫到我的號碼 我上前表示我要繳信用卡費 櫃檯:「請問你有帶帳單嗎?」 我:「呃..沒有耶..」 櫃檯小姐非常冷漠的指了遠方掛在牆上的電話說: 「麻煩你自己先去那邊打電話問客服金額」 (之前去玉山 不但櫃檯幫我打客服 我只是核對資料 而且玉山態度很親切) 櫃檯小姐的態度 讓我以為遇到了以前郵局櫃檯的阿嬤 (ps.現在郵局都進步了) 好吧..那我就默默的自己去打了花旗客服 我提著大包小包 好不容易從包包裡拿出皮包 再掏出花旗信用卡 就為了找客服電話 櫃檯小姐沒提醒我電話 看我手忙腳亂的 也完全沒有人上前來幫忙 明明就有4~5個櫃檯人員在那納涼 卻只是冷眼旁觀 好吧.. 我自己默默的打到客服 問到了帳單金額 然後 我想順便更改繳費方式 就跟客服說 我想要改成自動轉帳 客服表示 要寄申請書給我 然後我填妥再拿去寄 我說:「小姐,我現在就在你們分行了,難道我不能直接在這填寫嗎?」 客服:「我們分行沒有申請表格」 我:「那你們能不能傳真到分行,我直接在這填寫」 客服:「很抱歉,不行耶,我們申請的表格一定要是正本」 (我辦了那麼多家銀行信用卡轉帳,都是在分行就可以直接完成的) (我心想,不是簽名是正本就可以了嗎? 為啥辦信用卡的時候申請書就可以傳真,現在轉帳申請書就一定要正本) 此時 我真的覺得花旗很麻煩很囉唆 但我很累了 也懶得吵 我:「好吧,你就寄過來」 客服:「那我們會記申請書過去,麻煩您填妥後寄回」 (於是就掛了) ㄟ...你是寄到哪個地址...我根本不知道阿... 好吧.. 先繳費再說.. 我回到剛剛那個臉臭臭的櫃檯 (我跟客服講那麼久 他完全沒有新的客戶要處理 你就知道他多閒了) 跟他說了我的繳費金額 然後 櫃檯小姐又指了指遠處放單子的地方說:「麻煩你先過去那邊填單子」 我心想 難道你就不能從你櫃檯後面 還是抽屜裡面拿張空白的給我填嗎 好..算了.. 我默默的走去一格一格放單子的地方 林林總總我根本不知道要填哪張 慢慢挑選了很久 仍然沒有人上前幫忙 就在我打算把有可能的那幾張單子都拿到櫃檯給他選的時候 總算是有個警衛出現了 他幫我選好了我該填的單子 我拿到櫃檯 想請小姐確認一下 他看著我 沒有要開口說話的意思 所以..這是默許的意思? (所以是表示我拿對了?) 好吧..我想我需要一隻筆 他看著我 東張西望的在尋找 (一般櫃檯不是都有那種綁著繩子或插著的筆?) 我找半天找不到 他也沒遞給我支筆 甚至連詢問我要幹麻也沒有 一直到我真的放棄尋找了 問他:「請問有筆嗎?」 他才沉默冷淡的遞了隻筆給我 好不容易辦完了手續 他從頭到尾 除了要我自己去打電話拿單子以外 大概什麼話也沒講 我也就默默的離開了 我去的時間是下午1點 應該還沒趕下班吧? 花旗整個冷清黯淡沒啥光亮的室內 冷漠甚至有點機車的態度 囉唆麻煩的手續 整體讓我感覺很差 跟我想像中 外商銀行應該很優秀的印象 大相逕庭 走出門口 要不是跟健身中心的契約 我真想立刻剪掉花旗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44.156
TZUYIC:這家分行應該是華僑銀行的遺毒,有些僑銀轉花旗的分行尚未 12/20 17:54
TZUYIC:重新裝潢,看起來舊舊暗暗的,例如花旗銀行新興分行(高雄 12/20 17:54
TZUYIC:中正三路那家)。 12/20 17:54
bosswife:我去的是 "南京東路&光復北路"交叉路口那家 12/20 17:57
bosswife:不知道是不是樓上說的情況? 12/20 17:57
sapphir:我覺得這可能不是通例...我們公司附近的花旗服務很好 12/20 17:57
bosswife:我也覺得詭異..現在銀行競爭很激烈 大家服務都超好超積極 12/20 18:02
bosswife:不知道這家花旗是怎麼搞的! 12/20 18:02
TZUYIC:通常僑銀改制的分行,還是原班人馬為客戶服務,你覺得僑銀 12/20 18:03
TZUYIC:的服務會很好嗎 @@ 12/20 18:04
bosswife:原來如此... 12/20 18:11
sp063439: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不直接問,要等櫃員問... 12/20 18:39
speederlin:這家以前是華僑的時候..我覺得還好耶! 12/20 21:40
cityport:那家分行確實是僑銀的,不過外商銀行本來不就是臭臉大本營 12/20 21:56
cityport:郵局現在再忙都不會臭臉擺爛,像市府樓下的連寄信都很親切 12/20 21:58
Christian5: 我覺得花旗的服務是全台灣最好的>< 12/20 22:16
skysadong:我最近經過鳳山的時候 發現花旗在那邊開了一家分行.. 12/20 23:03
skysadong:過幾天我去那串串門子 看看服務倒底好不好.. 12/20 23:03
skysadong:我目前去過 高雄市政府對面以及九如分行..態度都很棒.. 12/20 23:03
skysadong:高市府對面那間還沒搬過去前我就去過了(新崛江旁) 12/20 23:04
skysadong:態度有越好越好的感覺.. 原po說得真是大開眼界@@ 12/20 23:04
TZUYIC:那不是新開的分行唷,那是原本在中華電信鳳山服務中心大樓 12/20 23:08
TZUYIC:的花旗銀行鳳山分行搬家過去的,不過很糟糕的是原本的鳳山 12/20 23:09
TZUYIC:分行建築物有提供可存款的全能櫃員機,現在搬家換新建築後 12/20 23:09
TZUYIC:居然不提供存款機服務了,非常掉漆。 12/20 23:09
TZUYIC:苓雅分行也是一樣,搬新家後也不提供可存款的全能櫃員機, 12/20 23:11
TZUYIC:我不知道花枝在想什麼,苓雅分行不能存,客戶必須跑到遙遠 12/20 23:11
TZUYIC:的新興分行甚至高雄分行才能存款。 12/20 23:12
TZUYIC:PS.花旗沒有九如分行,只有高雄分行(九如一路上): 12/20 23:13
TZUYIC:http://tinyurl.com/7svq8y3 12/20 23:13
skysadong:推TZ大專業..小弟受教了!因為在九如路上所以很習慣就... 12/21 01:07
skysadong: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從來不知道花旗竟然分行會躲在那邊.. 12/21 01:07
TZUYIC:高雄分行是花旗在高雄最高級的分行了吧,裡面很氣派。 12/21 01:09
skysadong:真的..而且裡面服務的小姐..除了服務態度外 氣質更是..! 12/21 01:10
skysadong:希望高雄其他地方受氣的..轉移陣地到高雄分行會好很多.. 12/21 01:11
TZUYIC:不過距離我家實在太遠了,除非新興分行的存款機秀斗我才會 12/21 01:12
TZUYIC:跑到高雄分行存,太遠了(其實港都分行更遠,要跨越愛河才 12/21 01:12
TZUYIC:能到達,我幾乎不可能跑到港都分行存錢)。 12/21 01:13
skysadong:但是我偶爾也會為了喝杯咖啡+找朋友 專程跑去苓雅辦業務 12/21 01:13
skysadong:我家則是剛好在鳳山跟高雄分行中間..去哪間距離都差不多 12/21 01:14
TZUYIC:苓雅分行那邊很難停車,拖吊抓超兇 Orz 尤其排吳寶春麵包的 12/21 01:14
TZUYIC:人亂停車使得停車位更難找了(騎機車也是)。 12/21 01:15
skysadong:+1.. 我有次為了辦業務跟躲警察..繞了好幾圈才又停回去. 12/21 01:15
skysadong:高雄分行那邊就比較好停車一點..但還是要很小心警察大大 12/21 01:15
skysadong:鳳山跟港都(五福路)我有機會再去領教看看XDDD 12/21 01:16
skysadong:新興分行也真的一次都沒去過...經過都沒啥機會停車... 12/21 01:16
TZUYIC:港都分行小小的,不大,但她是智慧分行之一,看起來也還挺 12/21 01:17
TZUYIC:明亮的。 12/21 01:17
skysadong:港都分行每次經過也有同樣的感覺..唯一醒目的是它的廣告 12/21 01:19
skysadong:才讓我知道..咦!原來這邊有一間分行這樣~"~ 哈 12/21 01:19
TZUYIC:花旗苓雅有提供二台蘋果電腦供客戶使用,不過網路速度比撥 12/21 01:20
TZUYIC:接還慢,令人懷疑是否考驗客戶的耐心。 12/21 01:20
skysadong:哈哈哈...他們剛開始搬過去的時候 我一進去存粹對那兩台 12/21 01:22
skysadong:電腦有興趣而已.. 等服務的時間我都在那邊嘗鮮XD 12/21 01:22
skysadong:不過我看很多騎車騎士去辦業務的時候 都直接上人行道@@ 12/21 01:23
TZUYIC:我都停在澳盛銀行對面的加油站前面,不敢大辣辣違規停在市 12/21 01:23
skysadong:警察大人局就在旁邊而已..不想經過也很難 12/21 01:24
TZUYIC:政府正前方的人行道。 12/21 01:24
skysadong:這個地點我下次去的時候再注意一下.沒注意過 12/21 01:26
skysadong:不過我前陣子有接到花旗外包給市調公司.來做服務調查.. 12/21 01:27
skysadong:還問我願不願意在這份調查上署名..憑印象還ok就答應了 12/21 01:28
skysadong:而且花期給的資料還蠻詳細的..我啥時有幹嘛我自己都 12/21 01:29
skysadong:不太記得..對方竟然比我還清楚..我才想起原來有那麼回事 12/21 01:29
TZUYIC:怎麼都沒人打給我訪問,不然我一定痛罵號稱智慧銀行,竟然 12/21 01:30
TZUYIC:連一台存款機都沒有是智慧什麼鬼。 12/21 01:30
skysadong:說到這個我原本要轉smart活存.好讓我轉帳進去可以有手 12/21 01:32
skysadong:續費的回饋..但是業務竟然猛力說服我千萬不要..不然臨櫃 12/21 01:33
skysadong:的話就要收手續費.. 我在想是不是連他們家自己行員都 12/21 01:33
skysadong:覺得smart活存只是徒增客戶困擾而已=_= 12/21 01:33
TZUYIC:臨櫃存款不用手續費阿,臨櫃取款才要,我的文章有PO過.... 12/21 01:34
skysadong:意思就是..smart活存客戶想使用存款機沒存款機而臨櫃卻 12/21 01:35
skysadong:....................所以我的業務是=_=!!!!! 12/21 01:35
TZUYIC:轉換成Smart活存沒什麼不好的,很少臨櫃提款的話不用擔心。 12/21 01:35
skysadong:再次感謝... 我下次要去轉了ˋˇˊ!!! 12/21 01:36
TZUYIC:我的文章PO過,我就是開Smart活存,也臨櫃存過2位數零錢, 12/21 01:36
skysadong:..!!兩位數零錢..我很想知道 當下行員的表情XDD 12/21 01:36
TZUYIC:一切OK,提款的話花旗帳戶開放每日可以提20萬,很夠了。 12/21 01:36
skysadong:這個我倒是沒有去注意..因為我存進去的錢還沒領出來過.. 12/21 01:39
TZUYIC:往來總約定書上有寫,弄丟的話可以跟分行索取。 12/21 01:39
skysadong:我有保存起來..找個時間再拿出來翻翻!! thx 12/21 01:40
TZUYIC:我說錯了,剛才我翻閱總約定書,花旗金融卡每日提款限額為 12/21 01:41
TZUYIC:30萬元,所以對一般人來說綽綽有餘,領紅包錢很夠用啦。 12/21 01:41
skysadong:哈哈 我剛剛也拿出來翻了..我是2010/02版.. 12/21 01:45
skysadong:其累計總額不得逾新台幣參拾萬元正 12/21 01:46
TZUYIC:最新版是2011/08 12/21 01:46
TZUYIC:文章代碼(AID): #1EDk5YvY (Bank_Service) 有電子版可以看 12/21 01:48
RuRuAlex:我覺得有點誇張耶....要不要考慮去客訴 12/21 12:34
haleny:我覺得花旗服務挺好,那個差的一定要客訴的!! 01/05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