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ZUYIC:全部存遠東一年專案就好了(可以拆單,每筆10萬這樣,或其 02/04 14:45
→ TZUYIC:他金額隨你高興,反正單筆最低有5萬即可),其他銀行的平均 02/04 14:45
→ TZUYIC:年息都沒有遠東的1.45%高,不用考慮了。 02/04 14:46
→ TZUYIC:課稅的話,綜所稅每人每年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有27萬,你這 02/04 14:48
→ TZUYIC:樣的本金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02/04 14:48
→ TZUYIC:至於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要怎麼課好像連銀行都還不太清楚, 02/04 14:50
→ TZUYIC:我自己是先拆單存再說,其他問題等真的要課補充保費再看囉 02/04 14:51
→ TZUYIC:PS.中央存款保險每人每家銀行有300萬元的保障,所以全部丟 02/04 14:51
→ TZUYIC:遠銀完全OK。 02/04 14:51
→ TZUYIC:遠銀專案是每月付息、單利計息,那就不用拆單了,90萬存一 02/04 14:55
→ TZUYIC:筆就好了,因為即便到第二階段1.6%計息,每個月利息為1200 02/04 14:55
→ TZUYIC:元,不會被預扣10%的定存綜所稅(單筆利息>2萬,系統預扣 02/04 14:58
→ TZUYIC:10%,當然存款人可憑儲蓄免扣證臨櫃辦理退稅),不用擔心。 02/04 14:59
→ iope:謝謝T大 ^^ 02/05 09:56
→ tnf:真想要理財而又不知要如何著手~可以前往CFP板洽詢 02/05 21:59
→ tnf:會有不錯的建議唷~CFP的版主人不錯,常有問必答的呢!!! 02/05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