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在看過版上的文章之後,才發現*定存*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事 尤其上面的文章還提到課稅問題 讓我不得不把先前無知的心態拋棄... 想請問大家的是 我目前手頭上約有80~90萬的存款 想定存的銀行有 1.台新銀---雙龍獻利 2.元大銀---魔利階梯 3.遠東銀---階多利 4.安泰銀---飛耀101 原本只想挑台新銀的整筆存入 但看大家討論的結果 應該是要挑不同銀行 將金額分成數部分 存入不同銀行之定存 如此才能省稅 ----->是嘛??是這樣嗎?? 不好意思 我是真的到現在才開始覺悟要理財 因此懂得很少 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解惑一下~ 如果我的問題問得不太恰當 請鞭小力一點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54.126
TZUYIC:全部存遠東一年專案就好了(可以拆單,每筆10萬這樣,或其 02/04 14:45
TZUYIC:他金額隨你高興,反正單筆最低有5萬即可),其他銀行的平均 02/04 14:45
TZUYIC:年息都沒有遠東的1.45%高,不用考慮了。 02/04 14:46
TZUYIC:課稅的話,綜所稅每人每年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有27萬,你這 02/04 14:48
TZUYIC:樣的本金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02/04 14:48
TZUYIC:至於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要怎麼課好像連銀行都還不太清楚, 02/04 14:50
TZUYIC:我自己是先拆單存再說,其他問題等真的要課補充保費再看囉 02/04 14:51
TZUYIC:PS.中央存款保險每人每家銀行有300萬元的保障,所以全部丟 02/04 14:51
TZUYIC:遠銀完全OK。 02/04 14:51
TZUYIC:阿,我剛才看了一下:http://tinyurl.com/8263mle 02/04 14:54
TZUYIC:遠銀專案是每月付息、單利計息,那就不用拆單了,90萬存一 02/04 14:55
TZUYIC:筆就好了,因為即便到第二階段1.6%計息,每個月利息為1200 02/04 14:55
TZUYIC:元,不會被預扣10%的定存綜所稅(單筆利息>2萬,系統預扣 02/04 14:58
TZUYIC:10%,當然存款人可憑儲蓄免扣證臨櫃辦理退稅),不用擔心。 02/04 14:59
iope:謝謝T大 ^^ 02/05 09:56
tnf:真想要理財而又不知要如何著手~可以前往CFP板洽詢 02/05 21:59
tnf:會有不錯的建議唷~CFP的版主人不錯,常有問必答的呢!!! 02/05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