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時間:101.2.9 13:30 地點:台銀大昌分行07-3891036 目的:1.i-smart綜合理財帳戶 2.外幣存摺 3.黃金存摺 出現人物:我、女服務員(女)、男服務員(男)、櫃員(櫃)、外匯櫃員(外) 經過:之前看到台銀推出國際學生聯名卡ISIC時(#1FCrYSsA有心得)就超想辦的 不過後來看到需要300元的手續費我就打退堂鼓了 最近因為有打算放一些資金在黃金這區 所以回高雄後就趕緊去辦 而進去後真的人很多 原本想要抽單 不過後來想到TZ大有說過是在服務台辦 我就沒抽單直接走往服務台 還是一樣很多人 而且一次只能一個人辦 還不用先寫資料之類的 速度真的很慢一等就一個小時過了... 後來終於等到我了 女:請問今天要做什麼? 我:要開戶,i-smart、外幣以及黃金存摺 女:那我幫你開一個台幣綜存、一個外幣、和黃金存摺 我:是那個i-smart不是一般台幣綜存(女沒有回應,感覺是不了解我要開什麼) 這時有一個靜止戶的民眾一直問問題,又還很多人 男服務員出現了 說幫我用 一句話也沒有問我 就證件拿去開始key資料 後來就開始問要不要金融卡(沒提達人visa)、要不要網銀、要不要通儲 等要拿印鑑卡叫我簽名時(咦?怎麼沒問要印鑑卡樣式一式or二式) 我機警的的發現 男服務員好像沒有幫我用外幣及黃金存摺 我:那個...我還有要開外幣及黃金存摺 男:怎麼不早講(這個...是你過來就直接用也沒問的啊...) 然後他就又開始key 資料key完又叫我簽名 不過始終沒請我填寫風險評估的資料 後來要我抽號碼牌排隊存錢開戶 然後因為剛才分兩次填資料 櫃員就一直不耐煩說服務員怎樣怎樣 整個感覺態度很差 然後收一千的活存和要收黃金存摺開戶的100元 我:那我可以回去用網銀再開嗎? 櫃:你資料都已經key了... 就不了了之(這部分算我沒注意到) 櫃員就繼續抱怨服務員沒用好之類的 然後叫我先上去樓上開外幣 外:開外幣至少要100鎂 不然不行開唷 (咦?為什麼我爬文都沒注意到,幸好我帶夠錢) 我:喔,好吧(掏出錢) 外:下去12號櫃台繳費 繳完費 上樓拿外幣簿子 又回去原先的櫃台 櫃:剛剛有填一張風險評估的單子嗎? 我:沒有 櫃:那你去服務台填一填再過來 填完拿過去 然後櫃員檢查完沒問題就說要記得去開卡 後來看一看發現服務員好像開誠乙綜 而非我要的i-smart 而金融卡也只是一般的晶片金融卡 後記:1.如果第一次開戶要省開黃金帳戶的50元(100->50) 記得得跑2趟 2.所有資訊都要自己問 3.我該不該去換成i-smart呢? 一般金融卡換visa金融卡要錢嗎? 4.網路一直斷害我打好幾次... 謝謝觀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17.64
TZUYIC:印鑑卡要什麼樣式請自己提醒行員,臺銀這種公股行庫通常只 02/09 22:48
TZUYIC:會留印鑑乙式(客戶很多老人),你不講他們就按照一般作業 02/09 22:49
TZUYIC:程序弄下去了。 02/09 22:49
TZUYIC:另外,綜合理財帳戶本來就是綜合存款(乙綜),這點沒有問 02/09 22:51
renriver:看起來好麻煩喔 02/09 22:51
TZUYIC:題,自己看一下存摺封面左下角是不是有綜合存款-理財帳戶 02/09 22:52
TZUYIC:字樣,是就是了。 02/09 22:52
TZUYIC:I-smart是廣告在用的,實際存摺只有寫中文理財帳戶這幾個字 02/09 22:53
TZUYIC:開I-smart應該也會一起開信託戶吧,要簽屬特定金錢信託投資 02/09 22:54
這點因為有爬文看到TZ大說左下角要有理財帳戶等字樣 回來有特地確認一次 才覺得他辦錯了 沒有開信託戶~ 另外印鑑卡之前去其他銀行都是兩式然後行員會問憑一式或二式 所以沒提醒 當他印下來要我填寫時 我想說快1530了 別再麻煩行員 ※ 編輯: wilson9221 來自: 114.40.217.64 (02/09 22:58)
TZUYIC:國內外有價證券總約定書。 02/09 22:54
renriver:T大居然連約定書的名稱都記起來了 (拜) 02/09 22:56
TZUYIC:看完文章,感覺什麼都開了,就是沒開信託戶? 02/09 22:58
TZUYIC:開信託戶也要留信託印鑑卡唷~ 02/09 22:59
TZUYIC:其實理財帳戶存摺跟一般綜存存摺是一模一樣的,只差在封面 02/09 23:00
TZUYIC:不一樣,所以之後若確定開理財帳戶,他們不會幫你換存摺, 02/09 23:00
TZUYIC:而是請客戶把舊摺用完再換。 02/09 23:00
TZUYIC:通常幫你在封面蓋個章提醒也就是了。 :P 02/09 23:01
wilson9221:所以TZ大的建議是等快用完再去處理就好 02/09 23:05
TZUYIC:剛才看到圖片想起來一個名字了,開理財帳戶要簽屬: 02/09 23:05
TZUYIC: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綜合理財帳戶轉換申請書暨約定書 02/09 23:06
TZUYIC:你簽過了嗎,有簽過才是開成理財帳戶,並可領理財帳戶存摺 02/09 23:07
iamkher:ismart是乙綜沒錯 也要填風險評分 02/09 23:14
wilson9221:沒有,種種跡象讓我一回來就猜他開錯了 02/09 23:15
iamkher:isic不管是悠遊卡或是一般版本都需要至少300元首次申請費 02/09 23:16
iamkher:那我這行員算不錯欸 我還跟我朋友一起開 說ismart他就知道 02/09 23:17
iamkher:風險評分那應該是有開信託戶的關係 他說可以買基金 02/09 23:18
wilson9221:對了,TZ大,請問電子帳單要臨櫃申請嗎?? 02/09 23:26
TZUYIC:基金電子帳單可於開立信託戶後,再從網銀基金交易頁面申請 02/09 23:33
TZUYIC:或取消(即回復實體帳單)。 02/09 23:33
wilson9221:所以沒有開基金的話會寄紙本對帳單嗎? 02/09 23:35
TZUYIC:沒開信託戶根本連基金都不能買,哪來對帳單的問題。 02/09 23:37
cckagt:黃金存摺可以不用跑兩趟 沒有需要的話那本存摺可以不領 02/10 09:27
crazyghost:有沒有人知道如果"直接開"i-smart,"科目"是004還008? 02/10 12:02
sabisei:004的機會比較大,會開到008是因為004的帳號用完了。 02/10 19:55
iamkher:我的是004 02/10 22:59
willis1016:我上週去開也是004 02/11 18:01
ROCAF:感覺好像愈來愈多人開黃金存摺了? 02/11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