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情摘要: 我拜訪本板後,才發現生活中偶然聽到的「無摺」就是我心目中的網路銀行。 以前住美國,有九年活在無摺世界裡, 所以剛回台灣時對「刷簿子」這件事超不習慣的XD。 現在我也想在台灣開個無摺帳號。) 請問標題這幾家,各位最推薦哪家?(updated: 也歡迎評論V-Banking、永豐) 我的需求(依重要性排列): 1. 網路介面操作方便友善,服務時間24小時/7天。 介面沒有ActiveX元件(才能相容於Mac)。 (我在美國時,覺得HSBC-USA介面最方便,但不知台灣HSBC網路介面如何? 剛剛爬文則發現:遠銀FE好像過10點之後不能取消預約交易?) 2. 利率高 3. 真人服務不錯 (透過HSBC-USA網路系統發郵件問問題,服務人員回信很迅速,答覆也很清楚。 每個問題都是一次辦好,不刁難不拖延。(尤其回台時帳戶相關瑣事很多。) 電話我沒試過。) 煩請大家指教推薦,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61.110
TZUYIC:置底文看一下,也請善用PTT的 / 查詢功能搜尋本板關鍵字, 02/17 16:30
TZUYIC:很多帳戶都有板友PO過開戶心得文或分享文了,相信你看過後 02/17 16:31
TZUYIC:就會瞭解自己的需求。 02/17 16:31
謝謝,我正在看置底文、爬文, 但關於「網路介面方便」這點好像較少著墨,(真人服務這點也不常提,) 尤其「過10點之後不能取消預約交易」很嚴重, 我怕有些訊息是爬文容易漏的。所以還是想聽聽大家意見。
TZUYIC:對於預約交易,確實適合特別提出來問,因我自己幾乎沒在用 02/17 16:47
TZUYIC:預約交易,也很少注意預約交易功能的動態。 02/17 16:48
ballII:剛剛又發現原來開戶都需臨櫃呢 與美國完全網路作業不同 02/17 17:06
TZUYIC:其實臺灣也有行外開戶,之前HSBC Direct就是這樣搞,目前 02/17 17:12
TZUYIC:永豐MMA+也在推團體開戶,找到五個人,就可以請行員到指定 02/17 17:12
TZUYIC:地點進行團開。 02/17 17:13
TZUYIC:華泰銀行也有團開,找三五個人就可以請行員行外團開SA。 02/17 17:13
TZUYIC:如果你是銀行的大戶,請行員到你家為你個人開戶也不是不行 02/17 17:14
ballII:團開要真人 我在美國時則從未跟銀行真人接觸 連電話都沒有 02/17 17:15
ballII:完全線上填單 有問題則email發問 02/17 17:15
TZUYIC:臺灣有金管會嚴格要求,不可能給你虛擬開戶,一定要親見親 02/17 17:17
horusli:HSBC、$aver網路介面都不會用到ActiveX 另外兩間沒用過 02/17 17:18
TZUYIC:簽,行員可能還會帶數位相機當場拍照,到時候回銀行建檔用 02/17 17:18
TZUYIC:臺灣是臺灣,米國是米國,不一樣的環境。 02/17 17:18
TZUYIC:臺灣詐騙集團太多,要是開到人頭戶分行報告寫不完。 02/17 17:20
pleasant:薪資戶開無摺,對日後要申請信用卡的薪資證明會較麻煩唷 02/17 17:23
※ 編輯: ballII 來自: 140.122.161.110 (02/17 17:33)
mightysuns:無摺的世界 (懷念 (遠目 02/17 17:31
mightysuns:最近因為被華南suspend(沒刷本子) 一氣搬家到富般 02/17 17:32
mightysuns:目前使用起來 還很ok 02/17 17:33
bb2002:我推hsbc direct... 02/17 18:27
upword:富邦的網銀 我用非IE的瀏覽器 感覺怪怪的 不知道 MAC有IE否 02/17 19:11
tenghui:目前還有 永豐銀無摺 北富銀V Banking 和 台新銀i-Rainbow 02/17 20:08
ballII:感謝各位提醒 我應該會先申請渣打試試:) 02/17 20:08
tenghui:網銀操作介面北富銀不錯, HSBCD也還OK, 渣打偶爾會lag 02/17 20:09
tenghui:永豐偶爾也會lag, FED和Green沒開過不曉得 02/17 20:10
TZUYIC:遠銀的遠銀網銀實在有夠爛,介面也很糟,萬泰的網銀相較下 02/17 20:16
TZUYIC:還比較順眼(若只比標題的這幾家)。 02/17 20:16
TZUYIC:渣打也算不錯啦~~ 02/17 20:17
kazaffly:原po如果習慣HSBC-USA的介面..用HSBC Advance或Premier 02/17 20:26
kazaffly:應該是不會差太多吧..如果HSBC Direct可能就會差異較大~ 02/17 20:27
kazaffly:感覺HSBC的介面大概都是這樣..而且HSBC的主機都在HK~ XD 02/17 20:28
TZUYIC:個人覺得HSBC-Advance網銀也很難用,難道外國人跟臺灣的喜 02/17 20:29
TZUYIC:號不一樣嗎?_? 02/17 20:30
kazaffly:以前第一次使用HSBC介面有點不習慣..怎麼會這麼陽春~ :p 02/17 20:30
TZUYIC:他那個網頁編排方式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誤) 02/17 20:31
kazaffly:外商銀行大概都是這樣吧..不像本土銀行的網銀什麼都有~ 02/17 20:32
kazaffly:另外我也發現渣打花旗澳盛這幾個網銀..有些資料比較慢... 02/17 20:33
kazaffly:像渣打如果用網銀轉帳出去..會發現帳戶資料不會立刻更新~ 02/17 20:34
kazaffly:要等一下或重新登入才看得到...還有每天3:30不能用 = = 02/17 20:34
ballII:萬泰信用卡介面 之前mac不能用 現在可用但不知功能是否有漏 02/17 20:35
TZUYIC:真的,渣打的交易明細不是即時Update,會Lag十幾秒到數分鐘 02/17 20:35
TZUYIC:但渣打還好,人家花旗是當日的外匯交易當日無法查詢,要等 02/17 20:35
TZUYIC:次一日才能查,很傻眼。 02/17 20:36
TZUYIC:星展呢,根本就是垃圾網銀,連討論的價值都沒有。 02/17 20:36
TZUYIC:澳盛...還沒跟這家往來過,暫時無法評論。XD 02/17 20:37
kazaffly:花旗和澳盛比較弔詭的是: 如果已登入該帳戶後才轉帳進去 02/17 20:39
kazaffly:這兩個銀行的帳戶..好像也看不太到..好像也要重新登入~ 02/17 20:39
kazaffly:如果只論無摺+網銀~ 推永豐富邦台新..個人覺得不錯用~ XD 02/17 20:39
TZUYIC:如果從他行轉入花旗,已登入花旗網銀者,可以從交易明細查 02/17 20:40
TZUYIC:到錢進來了,帳號末四碼也會出現,但是帳戶總覽上可用餘額 02/17 20:41
TZUYIC:不會跟著增加,要重新登入後才會查到帳戶總覽下的可用餘額 02/17 20:41
ballII:渣打交易明細不是即時喔:( (筆記) 02/17 20:41
TZUYIC:增加,也就是餘額和交易明細不同步,很詭異的網銀。 02/17 20:41
TZUYIC:渣打的要看運氣,偶爾會即時,偶爾會需要等幾分鐘,以後者 02/17 20:42
TZUYIC:為多數情況。 02/17 20:42
TZUYIC:匯豐爛在轉帳轉入的明細都沒有顯示對方帳號,只有金資代號 02/17 20:44
TZUYIC:,所以對帳非常難對,阿斗仔的習慣果然跟臺灣人不一樣,超 02/17 20:44
kazaffly:記得渣打3:30~3:45不能使用..因為在做資料更新轉換~ = = 02/17 20:44
ballII:那他會有確認交易成功的視窗嗎?(即使餘額尚未更新) 02/17 20:44
TZUYIC:難用的網銀,至少渣打、花旗(對帳單)、星展的網銀對於轉 02/17 20:44
ballII:我指渣打 02/17 20:45
TZUYIC:入轉帳交易都會顯示完整帳號,不像匯豐什麼都沒有,摸黑。 02/17 20:45
kazaffly:交易成功視窗不管外商或本土銀行原則上都有..失敗也有~ 02/17 20:45
tenghui:初用HSBCD也是有點失望, 覺得介面超 俗 , 而且還發明了什 02/17 20:48
tenghui:麼怪怪 重文密碼(信用卡系統也是), 一直到前陣子才習慣上 02/17 20:48
tenghui:但它有個大漏洞, 就是不小心跳出系統後, 按上一頁還進得去 02/17 20:49
tenghui:網銀設計成這樣是有點危險的, 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 02/17 20:50
GEKKAKAJIN:我用渣打的e$aver 每次轉帳都會即時更新可用餘額說@@ 02/17 20:50
tenghui:渣打喔, 介面也很簡單啦, 但字有點太小倒是真的, 容易lag 02/17 20:52
ballII:好吧那我還是先選渣打 不好用再說:) 02/17 20:52
tenghui:不曉得有沒有板大用渣打網銀轉帳時, 餘額轉出卻還能轉的掛 02/17 20:53
TZUYIC:若渣打、花旗、匯豐、星展四家來比,我會給 80 65 60 49 分 02/17 20:53
tenghui:TZ給星辰還有49分 XDDD 02/17 20:53
tenghui:應該是要來個 59.4 分 , 四捨五入都還過不了, 死當 XDDD 02/17 20:54
TZUYIC:死當,不可補考,直接OUT! 02/17 20:54
kazaffly:"不小心跳出系統後, 按上一頁還進得去" 我剛剛試不會耶~ 02/17 20:55
kazaffly:我是用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其他瀏覽器沒有試過... 02/17 20:55
tenghui:星辰:就算是外銀落後班也給人家再一次機會嘛(咬唇凝望) 02/17 20:56
kazaffly:渣打網銀餘額轉出要再轉的話就交易失敗了啦~ 我試過! = = 02/17 20:57
tenghui:看來樓上kazaffly大曉得我想問什麼 XDDDDD 02/17 20:57
TZUYIC:渣打網銀雖然明細顯示沒那麼即時,但銀行主機上的餘額可是 02/17 20:58
TZUYIC:非常即時的,錢不足就不可能再轉出或提款成功。 02/17 20:58
tenghui:剛剛用7的IE9試一下, 確實沒那問題, 但前陣子用XP的IE8有 02/17 20:59
kazaffly:XP本身就是一個大Bug阿..何苦為難建構在XP上的網銀勒..XD 02/17 21:00
tenghui:我剛剛也是懷疑是不是OS的問題, 7老實說安全很多 02/17 21:01
iamkher:我目前也覺得渣打網銀比較棒 但是他沒有網銀信箱喔 02/17 21:27
iamkher:所以若要問問題 要打電話 不然要找找客服email了 02/17 21:28
iamkher:渣打e$aver你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又有跨行10次免手續費 02/17 21:28
wilson9221:無摺目前用起來真的渣打e$aver最棒,不過除了郵局,我 02/17 21:32
wilson9221:的存摺都沒有刷過說~ 02/17 21:32
wilson9221:尤其華泰那本,用量超大,不過一次都沒刷~ 02/17 21:32
tenghui:其實如果不是要留存重大交易金額, 刷簿的意義真的不大 02/17 21:33
tenghui:我也是自從辦了無摺後, 發薪直接轉過去, 小額多次提領免刷 02/17 21:34
pleasant:有摺還是有好處,隨時要申請信用卡附薪轉證明較方便啊 02/17 21:44
pleasant:無摺的要附財力證明,網銀畫面列印是不被認同的 02/17 21:45
pleasant:對了V-Banking也無摺,但不在你考慮的銀行內 02/17 21:48
insachi:渣打網路銀行界面算可以,我用了許多年的Natwest online 02/17 22:15
insachi:banking後回台灣用很多本土網銀都不習慣,但渣打就還可以 02/17 22:15
insachi:但我真心期待渣打快點推出mobile banking........ 02/17 22:17
CrBoy:前陣子渣打有在調查行動網銀的事情 我想應該是在計畫中了 02/17 22:48
wilson9221:如果渣打有行動網銀,其他家的我應該都會刪掉~ 02/17 22:57
sp063439:香港渣打有app http://ppt.cc/zpSS 02/17 23:02
tenghui:地區發鈔行果然腳程快很多... 02/17 23:11
iamkher:亞洲其他地區已經有了 台灣應該也快了 02/18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