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kari06 (HIKARI)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問題] 台銀外幣戶頭提領美金現鈔手續費
時間Sat Feb 18 12:31:18 2012
之前已經在相關版爬過文
但爬過文後有點越搞越不清楚 囧rz 說法好像不太一致 (還是我誤會了?!)
想請大家告訴我到底哪個是對的 Orz
家人想從台灣銀行外幣戶頭 提領500美金現鈔出來使用 (為財富理財客戶)
以昨日收盤價而言
現金賣出:29.752 即期賣出:29.61
手續費收取為
說法(一) 500*0.142= 71 (收取71元台幣手續費)
* 但因為每筆最少須收取100元手續費
所以 總共需繳納 100元手續費
說法(二) 500*0.142= 71 (美金)
71*(現金賣出 29.752)=2112.392 (台幣)
2112.392*0.7(財富理財優惠)=1478.6744(無條件進入?)
總共需繳納1479元手續費
究竟上面哪個說法才是對的 越搞越糊塗了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33.61
推 df0:說法一 02/18 16:14
推 partake:第一次的0.142已經是USD/TWD的匯差,你把單位加進去就清楚 02/18 16:30
→ partake:了。說法二等於是乘了兩次,那是美金的平方 02/18 16:31
→ hikari06:謝謝各位 ^^ 那還好手續費沒有很多 ^^; 02/18 16:49
→ kim777:1...沒聽過2的說法.... 02/19 15:56
→ crazyghost:2的話 老一輩的兆豐(ICBC)好像會用類似的公式XD 02/19 23:49
→ crazyghost:但是本案2的算法很明顯是算錯XD 02/19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