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n0213:消費者:不管我存款或欠款,他x 的爛銀行就是活該服務我 03/01 20:42
→ even0213:誰教你是服務業,吃下這些成本是應該。付費是我施捨給你 03/01 20:44
→ even0213:你銀行真爛沒優惠沒回饋,某某銀行都多好多好 03/01 20:47
推 aiyowaya:可是香港的提款機領錢是免費的,部分銀行有收提款卡年費 03/01 22:11
→ aiyowaya:HSBC與恆生,或是其餘銀行的銀通自成兩個跨行體系 03/01 22:12
→ aiyowaya:只要在同屬的跨行體系中,提款都免費 03/01 22:12
推 moist:推一樓 03/01 22:46
推 Erin02:推~~看BBS長知識^^ 03/01 23:36
推 WaterDragonI:在台灣的消費者眼中,只要收費就是該死..... 03/02 06:38
推 aliv:銀行員都領13%了 回饋消費者有何不對 03/02 22:56
→ aliv:人民領1% 自己領13% 還收手續費 真是不要臉 03/02 22:57
→ YoBo:13%是福利有什麼好批的? 03/02 23:19
推 dogmo:附註一下,現在優存很多銀行都取消了,我就是受害者T_T 03/02 23:26
推 kim:aliv邏輯很有趣 這麼說應該是「銀行員」要回饋消費者囉? 03/03 10:03
→ goulina:高科技產業領股票,13%也是員工福利吧...又不是沒限額 03/03 13:08
→ goulina:而且手續費是金資也有收吧,使用者不付費的才奇妙 03/03 13:09
推 aliv:可笑 手續費討的很開心 呆帳還靠納稅人的錢去補 03/03 18:14
→ aliv:金融業不過就是空殼產業 賺錢放口袋 賠錢找人討 03/03 18:15
推 ruve:樓上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個輕易下結論的角色 03/05 16:49
→ tenghui:艾立福大的話多得很對, 但現實面就是金融業不是一個很單純 03/05 21:02
→ tenghui:的產業, 是一個和上至政府產業政策, 下至民生消費都息息相 03/05 21:03
→ tenghui:關的產業, 而且是要靠 規模 才能做得好的產業, 只可惜台灣 03/05 21:03
→ tenghui:目前的市場真的太分散, 以主管機關的角度只能放任甚至成就 03/05 21:04
→ tenghui:一些績效不良的金融機構繼續苟延殘喘, 但這就是台灣的特色 03/05 21:04
→ tenghui:13%只是冰山一角, 退休員工也可放, quota甚至到NT$2000k 03/05 21:05
→ tenghui:不過消金(個金)政策基本上是走在企金(法金)後的, 看看現在 03/05 21:06
→ tenghui:一堆行庫做聯貸, 利率殺到頭破血流, 卻還是硬著頭皮做了 03/05 21:07
→ tenghui:想當然爾, 我如果是銀行老闆, 當然就會想從消金市場賺回來 03/05 21:07
→ tenghui:只不過就像水龍大說的, 收費標準都這麼低了, 還是會被嫌 03/05 21:08
→ tenghui:只能說台灣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們的 教育 金融 醫療 03/05 21:08
→ tenghui:等費用, 平均而言都是全球已開發國家倒數的, 但水準或品質 03/05 21:09
→ tenghui:卻算是前段班, 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03/05 21:09
→ tenghui:扯遠了, 反正 銀行員工福利 和 消費者手續費 兩者間沒有必 03/05 21:10
→ tenghui:然的關聯, 只能說這是台灣特殊體制下的產業模式罷了 03/05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