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chief (Chief Counselor)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心得] smart、e$aver、MMA+ 開戶記
時間Wed Mar 14 00:54:38 2012
今天(應該算是昨天了)趁著老闆出國
早上把工作簡單的處理後
就擺爛...不是...是"洽公辦理銀行業務"
看著板上很多人為了優惠去開戶
小弟我也心癢癢
決定趁老大不在,一次開完
所以才有今天的紀實
(原來我也有寫心得的一天啊.....)
PS.小弟我記憶力不怎麼好,如果有缺或有誤的,請鞭小力點XD
第一站 花旗銀行 中和分行
首先,警衛大哥問我說要幹嘛
我說我要開戶及辦理信用卡轉帳代繳(小弟我已經有饗樂卡)
大哥就帶我到旁邊的小櫃台坐著等行員
來後問我要做甚麼樣的業務
我說我要開戶及辦理信用卡轉帳代繳
行員:信用卡的轉帳我們有跟很多銀行合作,不一定要開戶才能轉帳代繳
(一貫的刁難手法又來了,還好我有爬文XD)
我:除了要轉帳代繳之外,有在廣告看到"SMART"還不錯,所以想要開戶。
行員:喔!原來你想要開SMART喔。好的,請您稍等,我拿資料給您填。
(SMART是有壓力嗎?怎麼馬上態度轉變,爬文的幾乎都沒用到)
接下來就是跟版友都差不多,就不贅述
補充行員白目對話
行員:I大先生,今天幫您開台幣跟外幣的帳戶,請問您還要開其他的帳戶,例如
黃金、證券戶嗎?
我:有的都開一開好了,我不想跑第二趟。
行員:可是今天其他相關理專都不在,只能先幫你開台外幣喔。
(啊你是問心酸的嗎?不能開問我幹嘛?)
我:那就開這兩個就好。(....)
剩下的都還滿順利,沒刁難,沒問聯徵相關問題
最後就辦理約定帳戶跟信用卡轉帳代繳
第二站 渣打銀行 中和分行
一進去,警衛大哥在旁邊教人開信用卡
沒人招呼,我就先抽號碼牌
大約等了三分鐘後大哥來問我要幹嘛
我說我要開戶
他就說開戶不用抽號碼牌啊 (啊就是沒人理我我才要抽號碼牌啊)
就帶我到旁邊坐
行員:請問你要辦甚麼業務
我:我要開e$saver
行員:(驚)你是有在網路上有看到還是親友介紹?
(有啥好驚訝的,中和沒有人開e$saver嗎?)
我: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行員:你的戶籍在中和嗎?
我:對。
行員:好,那你先填資料,待會我幫你建檔。
(沒刁難我開夢世代耶,爬的文又浪費掉了XD)
又是填寫資料的時間.....
內容就不贅述,但不同的在下面!
這間分行很特別
開戶的小櫃台,他們使用的電腦我們都看的到內容
所以他們KEY-IN的所有資料我們都看的到
這一點是我覺得很怪的地方。
因為我之前有開過一般帳戶了
所以渣打都有我的資料
建檔工作也免了
但是戶籍、通訊、電話都有改
我有跟行員說資料請幫我更新
她說好,但是就只是放在旁邊不管
結果就真的出事了(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XD)
因網銀開戶需要電話的動態密碼
他不更新電話我不能開網銀
於是我有跑過去跟他說請幫我更新電話
之後就OK了
除了網銀有點小出錯外,其他也都很順利,也沒問聯徵。
最後一站 永豐銀行 中和分行
(明明是中和分行,卻在永和,害我懷疑了一下XD)
一進去已經是下午3:10分
馬上表明說要開戶,
警衛大哥就幫我抽號碼牌
這間分行也有特別的地方
就是開戶跟一般櫃檯是一樣的
沒有另外的櫃檯或小房間開戶
所以將近10分鐘填資料的時間
我都是站著填
我:您好,我要開戶,MMA+
行員:好,請先將雙證件借我。
(完全不考慮就說好,也沒問太多,真隨興!)
之後也表明要開DP卡,還稱讚我有做功課!!
最後也有送我一本筆記本
這間開戶,也沒有刁難,只有稍微問我說之前有在別家開戶原因。
其他就大同小異,就不說了XD
最後
我不太想將三間分行做比較
因為各有各的特色
要相互比較其實也沒啥好玩的
不過永豐開戶沒有拍照,讓我疑惑了一下
反正會在這幾間開戶的版友們
不就是看上他們的優惠
最後的最後
這次開戶
要謝謝的版友太多了,那就感謝銀行版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40.150
※ 編輯: iamchief 來自: 180.176.140.150 (03/14 00:56)
→ ROCAF:我去花枝說要投資美股結果被嚴刑拷問 也沒開到黃金帳戶 03/14 01:45
推 kazaffly:哈 花旗就在渣打旁邊而已耶..不過永豐就有點距離了... 03/14 05:42
→ kazaffly:永豐的積穗分行沒有比較近嗎??! 03/14 05:43
→ iamchief:我家在南勢角 只有這間比較近 03/14 06:52
推 bb2002:有人知道聯徵查詢資料會即時更新嗎? 也就是開第二戶時 03/14 09:40
→ bb2002:會不會顯示說你一小時前也在前一間銀行開戶過呢? 03/14 09:40
推 leo1123:永豐直接用錄影的 跟台新一樣 再擷取照片 03/14 10:17
→ wilson9221:應該不會即時更新 03/14 10:32
推 crazyghost:我覺得會 我上次隔不到一小時就被"抓包"過... 03/14 10:45
→ iamchief:我覺得還好,我就承認"最近"有開戶,為什麼開戶也不用跟 03/14 11:01
→ iamchief:行員說明,行員也只是形式上問一下罷了 03/14 11:01
→ crazyghost:看各行政策啦 上次我被萬泰表很大= =+ 03/14 11:16
→ tnf:樓上~~我幫你表框!!! ● >"< 03/14 20:39
→ tnf: □ 03/14 20:42
→ iamchief:t大版主真好玩XD 03/14 21:01
推 tenghui:e$aver真的是個好物啊~ 03/14 21:06
推 pk0943:原po不考慮再開個華泰SA嗎?我當初去開華泰SA,行員也是很驚 03/14 22:02
→ pk0943:訝問我怎麼知道可以開這個戶頭 03/14 22:02
→ gcd68388:PK大當下怎麼回答 XD 03/14 22:44
→ iamchief:SA我很早以前就有了 只是我家人拿去當房貸的扣款帳戶 03/14 23:02
→ iamchief:所以我就拿不回來了XD 03/14 23:03
推 bb2002:我開SA時那行員還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還有我有印網頁資料 03/14 23:46
推 tenghui:華泰行員:SA? SA? 你說啥? 03/15 00:14
→ CrBoy:銀行拉的聯徵會有「當日」拉聯徵的紀錄...所以一定知道 03/19 17:45
→ CrBoy:我指的是 會有一個區塊專門列出當日拉聯徵的單位 03/19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