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tersilent (↑↑↓↓←→←→BA)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Fw: [請益] 在台灣提領已故家屬的香港渣打存款?
時間Thu Mar 15 01:50:41 2012
※ [本文轉錄自 Finance 看板 #1FODdPMe ]
作者: Wintersilent (↑↑↓↓←→←→BA) 看板: Finance
標題: [請益] 在台灣提領已故家屬的香港渣打存款?
時間: Thu Mar 15 01:48:05 2012
想請問各位金融業人員一個問題
詳細內容我可能不是很清楚,若缺少資料做判斷還請不吝告知
家父在去年中往生,生前在香港有辦理保險,是由渣打銀行提供
因此在渣打銀行也有開戶
於去年十月全家人已前往香港提領出保險理賠金
但理賠金的一部分(或許是手續費,詳細不是很清楚)退回家父的渣打銀行帳戶中
數量是不多,約6000港幣左右
(令人感覺不是很好,已有死亡證明書繳交出去,為何不主動告知有這筆退款?)
但直到我們看到月結單才知道有這一筆錢,且逐月扣款(保管費用?)
家母詢問台灣渣打,似乎是不能在台灣提領出這一筆錢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辦法能夠將這筆存款挪回台灣呢?當然前提是不用親自出國....
在此先謝過各位,若有需要補充會儘快補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96.20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intersilent (114.42.196.205), 時間: 03/15/2012 01:50:41
推 aiyowaya:你家人如果有提款卡你們也知密碼就好了 03/15 02:52
→ Wintersilent:麻煩的是似乎當初開戶沒有金融卡 03/15 17:55
推 robler:首先還是要搞清楚這筆是什麼錢,扣款又是什麼名目比較好 03/15 20:33
→ Wintersilent:多謝,家母也是直接請我想辦法,我也一頭霧水中 03/15 21:10
→ Wintersilent:我再致電台灣渣打看看 03/15 21:11
推 riolin7:香港渣打每個月有扣帳管費的~~每個月也會寄月結單到台灣 03/15 22:16
→ Wintersilent:沒錯,而且扣得還挺兇,一季就扣了300港幣! 03/15 23:58
推 purin59:這問題直接問香港渣打吧!且勢必要去一趟。 03/18 02:40
推 purin59:保險的退款應該有通知,要看保險公司行政流程吧? 03/18 02:42
推 purin59:你們之前去香港處理保險問題若有順便結清香港帳戶就好了! 03/18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