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當初在找國內要哪家銀行時,找到資料說: 如果想要全額到戶,通常就要雙電報的錢(即使銀行不一定是用雙電報的方式), 可是我查了一下 BofA 的網站 ( http://goo.gl/rn46h ) 上面寫international incoming transfer一定要收16美元手續費, 不過,我還是在網銀換好美金(省3分)之後去了台北富邦試試看。 大概中午11點40分去,人沒有很多,號碼機旁的小姐叫我先填資料, 我邊填邊發現那支筆有點斷水而且筆尖不牢固,我想說,你們怎看的懂我在寫什麼... (結果行員看我手上拿單子在抄,就請我借他影印一下了) 我問行員:BofA 是美國兩大銀行之一,有沒有可能沒有中間行? 他說不管怎樣一定會有中間行,所以要全額到行,一定要雙電報, 還說美國那邊如果會收匯入手續費的話,他們沒辦法避免, 還很好心的關心我,如果美國扣掉匯入手續費,我的金額還夠嗎? 很神奇的,美國那邊在同一日期就入帳了,而且一毛錢也沒扣,全額入戶了。 所以匯款費用共是 540台幣 = 220電報費*2+萬分之5手續費(20萬台幣之內都是100元) 有人知道為什麼美國那邊沒有扣款嗎? 我自己的猜測是,台北富邦和BofA之間沒有中間行,但是幫我辦的行員不知道, 因為已經超收了電報費,只好拿來補助美國那邊的入行手續費。 如果拿220台幣來換16美金的話,蠻划算的 XDDD 還是另有其他可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86.9 ※ 編輯: benck 來自: 123.204.86.9 (03/29 08:26)
goulina:全額到一般不是連收款人的手續費也是匯款人付嗎?? 03/29 10:39
goulina:所以收款人沒被扣錢理論上才是正常的 03/29 10:41
BaobaoII:富邦以前匯款是走花旗或匯豐去的所以一定有中間行 03/29 11:35
BaobaoII:除非現在有換 03/29 11:35
benck:回一樓,他幫我標註的是全額"入行",沒有全額"入戶" 03/29 18:29
benck:所以我很意外為什麼美國那邊沒有扣 03/29 18:29
my9005:應該有中間行!哪間分行這樣講啊>< 03/29 20:22
my9005:2通電報,一直以來都都是這樣算的呀! 03/29 20:24
cyc31:匯到美國不能發兩通吧?應該是因為BOA是台北富邦的存匯行,所 03/29 22:13
cyc31:已可以全額到行,至於對方為什麼沒被BOA收匯入手續費就要看那 03/29 22:13
cyc31:邊的狀況了,有可能你匯的人是他們的績優戶之類的吧~ 03/29 22:14
purin59:富邦美金的存同行是花旗紐約喔!XD 03/30 19:38
cyc31:富邦美金存同只有一家花旗紐約? 03/30 20:39
cyc31:http://0rz.tw/6tiyf 可是網站上只有BOA而已欸~ 03/30 20:50
benck:如果富邦的美金存匯行是BofA,為什麼還要收兩通電報費呢 03/30 20:55
purin59:主要是citius33,BOA也有,平常也天天都會調撥 03/30 21:00
purin59:但那是interbank,跟一般客戶電匯仍不同 03/30 21:01
purin59:其實我覺得分行行員說的好怪喔! 03/30 21:06
cyc31:怪的點就是其實只要發一通電文就可以全額到了,而且匯美國也 03/30 21:23
cyc31:不能發兩通~那多一通電報費是發到哪去了? 03/30 21:24
purin59:c大知道發兩通的意思嗎?甚麼叫做匯美國不能發兩通?? 03/31 01:24
※ 編輯: benck 來自: 123.204.86.9 (03/31 21:19)
benck:修改一下原文,把我和行員說的分開一點,不會誤會 03/31 21:20
benck:美國那邊的戶頭是一般人的 ebanking 無摺戶,應該不是大戶 03/31 21:22
purin59:其實我不知道富邦分行的作業規範,我後來google之後有看到 04/01 10:39
purin59:現在好像不能以MT103+202的方式匯款,但我沒看到正式說明 04/01 10:40
purin59:也許富邦受理個人戶匯款走的中間行就是BOA,所以很快入帳 04/01 10:41
purin59:然後因為中間行等於受款行,所以就免了一通電報費用吧:Q 04/01 10:48
purin59:還有我不懂入行跟入戶的癥結點是甚麼?XD 中間行費用是一 04/01 10:49
purin59:碼事,解款入帳戶的費用其實又是另外一碼事吧!!:Q 04/01 10:50
purin59:其實富邦的美金存同行有很多家,主帳設在花旗就對了。:Q 04/01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