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OCAF:投訴到金管會 03/31 12:22
→ kikiapple:銀行代收集保存摺是不對的 投訴到金管會 03/31 12:34
→ even0213:典型的好心被雷親.你會想到券商辦定存嗎? 不會嘛 應該是 03/31 12:44
→ even0213:到銀行辦定存. 而你到銀行想刷集保存摺? 現在是事後論 03/31 12:45
→ even0213:你會說 那就拒絕就好,但更多民眾會不也是貪圖方便,免再跑 03/31 12:45
→ even0213:一趟.想說銀行給了方便,能利用就利用.它錯在不該給你方便 03/31 12:46
→ even0213:不該弄掉存摺. 不然替你內傳存摺不需人力時間作業成本嗎? 03/31 12:47
→ bebe:上面這位版友 我承認我對銀行證券體系確實不熟 03/31 12:48
→ bebe:但是當初是銀行推薦我辦他們家的證券(國泰證券) 03/31 12:49
→ even0213:你當然可以申訴.因為銀行弄掉存摺是事實. 03/31 12:49
→ bebe:而且我一切證券開戶手續也都在該分行完成 03/31 12:49
→ bebe:所以我才會去分行進行刷摺事宜 因為我以為銀行證券同一系統 03/31 12:51
→ bebe:是可以這樣做的 03/31 12:51
→ Peijia:投訴分行就好了,畢竟銀行也是好心,別動不動就要到金管會 03/31 12:52
→ even0213:不.我支持你申訴.好心被雷親 這句話有點過頭 03/31 12:52
→ even0213:不管你申不申訴.從業人員都該拒絕非本業的事宜 03/31 12:53
→ even0213:因為太常聽到"以前為什麼可以...現在..."叭啦叭啦的... 03/31 12:55
→ bebe:我同意啊 所以我才覺得奇怪為何一開始要讓我交付存摺 03/31 12:56
→ even0213: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理性的來詢問回應的 03/31 12:56
→ bebe:如果一開始告訴我不能這樣刷 我不會作無理要求 03/31 12:57
→ even0213:但我還是想講..金管會跟廢渣一樣 看看某主委高升院長後 03/31 12:57
→ even0213:那種打官腔的方式 你就知道.. 03/31 12:58
推 bigpolaris:居然去銀行刷券商.............. 03/31 13:29
推 TZUYIC:有些銀行確實有專門補登集保存摺的補摺機(有連線),所以 03/31 13:31
→ TZUYIC:並不奇怪唷。 03/31 13:32
→ TZUYIC:只是原PO那間分行正好沒有可補登集保存摺機器,還代客保管 03/31 13:32
→ TZUYIC:存摺,這已經犯了金融業的大忌了,主管機關三令五申不可代 03/31 13:33
→ TZUYIC:客保管存摺、印鑑、有蓋印鑑的提款單等等。 03/31 13:33
→ TZUYIC:嚴禁行員代客戶保管印鑑、存摺、已蓋章之空白取款條及金融 03/31 13:34
→ TZUYIC:卡等憑證文件。 03/31 13:34
推 FFAA:這是國泰體系的悲哀 看看那精美的國泰"證券"據點列表.... 03/31 13:48
→ FFAA:所以客人如果來銀行要辦任何跟證券有關的業務 03/31 13:50
推 FFAA:大多會願意幫忙「代轉送國泰證券」 03/31 13:53
→ FFAA:接著就是很多客人養成到銀行辦券商業務的習慣 違反主管機關的 03/31 13:53
→ FFAA:規定嗎? 是違反啊。 拒絕嗎? 拒絕的下一步就是被拍桌「以前 03/31 13:54
→ FFAA:都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 然後客訴被扣點 被經理叫進去罵 03/31 13:55
→ FFAA:=========上面是抱怨 下面是回原po問題============ 03/31 13:56
→ FFAA:「如果沒有服務 為何承諾卻做不到」答案是他們應該做得到的 03/31 13:57
→ FFAA:但是發生人為疏失 存摺在傳遞的過程當中不見了 03/31 13:57
→ FFAA:「如果銀行現在要幫我補辦 我要不要作原本存摺掛失的程序」 03/31 13:58
→ FFAA:答案是不用 不管哪一家的系統 都會讓這個世界上只存在一本可 03/31 13:58
→ FFAA:用的存摺 他在辦「補辦存摺」的當下同時隱含了把前一本掛失 03/31 13:59
→ FFAA:你不解和心慌是正常的 就看你之後還願不願意相信他們 03/31 14:01
→ FFAA:還想不想要繼續把他們當成「國泰證券的一個"代收"櫃台」 03/31 14:02
推 FFAA:喔對了 上面的那些抱怨是對自己家的客訴體制的抱怨 非對原po 03/31 14:20
推 kazaffly:乾脆換間券商吧..最近有間券商合併之後全省有18X個據點~ 03/31 14:58
推 TZUYIC:元寶嗎!XD 03/31 14:59
推 tenghui:推 元寶 03/31 16:08
推 kazaffly:恭喜樓上二位...正解! ●( ¯▽¯;● 03/31 17:08
推 stanley386:明天4/1才有元寶喔...呵呵 今天還是元大和寶來 03/31 22:13
→ kikiapple:我希望原po儘速去申訴 這樣銀行基層員工就有理由拒絕這 04/01 11:27
→ kikiapple:些不合理的"服務" 04/01 11:28
推 IanLi:這內控太鳥了 XD 04/01 18:07
謝謝各位版友的熱心回應
我已經打電話向國泰總公司客服反應
客服態度很好 也承諾週一會處理並通知我
現在先靜待國泰回應囉
如果有值得分享的後續經驗
再來和大家報告
再次感謝!
※ 編輯: bebe 來自: 218.167.147.51 (04/02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