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y1022 (費雪)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請問一下匯款時候的選擇...
時間Sat Mar 31 20:26:14 2012
跨國匯款通常會有兩個費用
一個是中間銀行手續費
另一個則是匯入銀行匯入手續費
(就我所知,日本必收,美國好像就不收,但還是要以各家銀行的規定為主)
假設你匯10萬日幣過去日本
選擇手續費100(或300的)
由於跨國匯款會經過中間銀行匯到日本
中間銀行會收取手續費3000至6000日幣不等(這裡假設收6000日幣好了)
而這中間銀行手續費會從10萬日幣中扣除
然後你匯入的日本銀行(瑞穗銀行)還會再收取一個匯入手續費(假設4000日幣)
因此最後入戶頭就只有九萬日幣(100,000-6,000-4,000)
若是選擇全額匯出(手續費900)
中間銀行的手續費就會變成0
(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你可以當作中間銀行的手續費就是被你多付的手續費出掉)
所以10萬日幣到日本的銀行時還是10萬日幣
但是日本匯入銀行還會收匯入手續費(4000日幣)
最後入戶頭的錢就只剩九萬六千日幣
所以若你希望是10萬日幣入戶頭
建議你作全額到再多加五.六千日幣(多加的錢就是讓匯入銀行拿去扣匯入手續費)
這樣對方就可以收到至少10萬日幣
我不太會用文字說明
希望有替你解惑
※ 引述《akumahirosi (前進青學!YES!!)》之銘言:
: 抱歉我有點忘了那個專有名詞,大概就是我在3/29匯了一筆錢到日本,
: 玉山銀行的行員跟我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手續費100(還是300),
: 一種是全匯(名稱我可能有記錯),
: 兩種的差別是一個對方不一定會收到全部的日幣,
: 另一種全匯是日本會收到正確數字的日幣,想說不要太麻煩我就選擇了全匯。
: 結果今天收到日方要我在付4000原日幣的請求書 =.="
: 這結果怎麼跟當初解釋的不一樣?還是我誤解了?
: 有沒有高手可以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m(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70.70.248
推 benck:為什麼匯到日本的中間行和日本銀行收這麼多啊 03/31 21:24
推 gottsuan:服務有價 03/31 21:30
→ benck:我幾天前po一個美國銀行的心得,他們網站寫匯入款扣16美金 03/31 21:32
→ benck:4000日幣相當於3倍,美國的物價也很高啊,真奇怪 03/31 21:32
→ benck:而且我匯過去竟然也沒被扣... 03/31 21:32
推 TZUYIC:聽說日本當地銀行的手續費和匯差都非常敢收,比臺灣還狠, 03/31 21:36
→ TZUYIC:連用ATM查詢餘額都要收手續費。 03/31 21:37
推 BaobaoII:台灣的收費跟國外相比算是慈善機構了 03/31 22:03
推 Casavona:樓上說的沒錯,但還是一推人愛抱怨... 03/31 23:03
→ Casavona:似乎國外月亮比較圓~ 03/31 23:03
推 gottsuan:國外敢收費 台灣是不敢收費 03/31 23:59
推 tenghui:台灣的銀行業手續費和國外比,像是路邊攤和星級餐廳的差異 04/01 00:06
→ tenghui:其實不只金融服務, 醫療服務和教育服務都是, 但還是一堆人 04/01 00:07
→ tenghui:嫌貴, 真的是沒出過國的井底之蛙 04/01 00:07
推 purin59:美國也是耶!!我小姑之前在美國不知道查餘額要錢..查到扣到 04/01 10:34
→ purin59:不夠付帳管費,回台灣之後還要用西聯匯款補錢回去。XD 04/01 10:35
→ akumahirosi:有解到惑,謝謝。4000日幣好高的手續費 Orz 04/01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