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邊再小小補充一下 我所知道的美金匯款中間銀行收費 大概介於美金18-25元之間 (使用的中間銀行不同,收費也就不同) 因此大家若有發生 明明就匯給同一個人一樣的金額 為什麼錢短少的金額不一樣時 這時可能就是中間銀行收費的差異 至於中間銀行收費的高低還有匯入手續費這塊 我只能說銀行不是慈善事業 他們也是要賺錢的(有電報成本.人事成本...) 畢竟有時跨國交易發生問題 處理起來也是很費時費力 ※ 引述《joey1022 (費雪)》之銘言: : 跨國匯款通常會有兩個費用 : 一個是中間銀行手續費 : 另一個則是匯入銀行匯入手續費 : (就我所知,日本必收,美國好像就不收,但還是要以各家銀行的規定為主) : 假設你匯10萬日幣過去日本 : 選擇手續費100(或300的) : 由於跨國匯款會經過中間銀行匯到日本 : 中間銀行會收取手續費3000至6000日幣不等(這裡假設收6000日幣好了) : 而這中間銀行手續費會從10萬日幣中扣除 : 然後你匯入的日本銀行(瑞穗銀行)還會再收取一個匯入手續費(假設4000日幣) : 因此最後入戶頭就只有九萬日幣(100,000-6,000-4,000) : 若是選擇全額匯出(手續費900) : 中間銀行的手續費就會變成0 : (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你可以當作中間銀行的手續費就是被你多付的手續費出掉) : 所以10萬日幣到日本的銀行時還是10萬日幣 : 但是日本匯入銀行還會收匯入手續費(4000日幣) : 最後入戶頭的錢就只剩九萬六千日幣 : 所以若你希望是10萬日幣入戶頭 : 建議你作全額到再多加五.六千日幣(多加的錢就是讓匯入銀行拿去扣匯入手續費) : 這樣對方就可以收到至少10萬日幣 : 我不太會用文字說明 : 希望有替你解惑 : ※ 引述《akumahirosi (前進青學!YES!!)》之銘言: : : 抱歉我有點忘了那個專有名詞,大概就是我在3/29匯了一筆錢到日本, : : 玉山銀行的行員跟我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手續費100(還是300), : : 一種是全匯(名稱我可能有記錯), : : 兩種的差別是一個對方不一定會收到全部的日幣, : : 另一種全匯是日本會收到正確數字的日幣,想說不要太麻煩我就選擇了全匯。 : : 結果今天收到日方要我在付4000原日幣的請求書 =.=" : : 這結果怎麼跟當初解釋的不一樣?還是我誤解了? : : 有沒有高手可以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m(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70.97.178
pippen2002:銀行很卑鄙很賤?賺很大?曾經存美金支票30.3鎂剩NT2xx 04/01 08:29
purin59:呵呵,光中間銀行匯回款項就扣了US20左右了...XD 04/01 10:36
akumahirosi:謝謝,以後知道了 O_Q 04/01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