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rfball18 (#18)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問題] 台幣定存銀行
時間Tue Apr 3 14:32:23 2012
家裡有一筆100萬
目前在媽媽的企銀帳戶裡
媽媽叫我放到我的北富銀帳戶做定存
(因為之前爸爸看了 好像北富銀的利率較好 我剛好有北富銀的帳戶)
我昨天去中國信託開戶
和去企銀幫媽媽辦些事
本來要一起把這筆錢轉去我的北富銀帳戶做定存
但我順便問了這幾家銀行
企銀、中信、北富銀目前都沒有優惠專案
目前定存一年利率都是1.37左右
回來查了我有戶頭的幾家銀行 上海、台灣銀行
利率也都差不多1.37 1.38
媽媽也有新光的帳戶
而我查新光定期儲蓄存款固定利率是1.395
那是不是放到新光辦定存比較好?
想請問現在還有哪家銀行有定存專案更優惠
而我漏掉的嗎?
想說本身已有開戶的銀行最好
不過家裡附近也蠻多銀行的 如果不會不方便又較優惠的話
再開個戶應該也還好。
另外我一直有個疑問不懂..
定存利率有分 定期存款 與 定期儲蓄存款
請問這兩者之間的差別是?
看起來好像是期間長短的差別
但兩個有重疊一年到三年的 然後兩邊的利率又不一樣
那我要存一年的 到底是要看哪一邊才對?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13.175
→ maydaychi:爬文 04/03 14:35
→ tellerkk:存一年以上就是看定儲利率 04/03 20:05
推 unid:利率差0.015%100萬一年差150元 個人覺得把開戶時間跟油錢省下 04/03 23:08
→ unid:來比較划算 找家附近有開戶的銀行就好 04/03 23:09
→ unid:對了 匯款還要手續費30元 不如就在原本銀行做定存 04/03 23:10
推 kim:推unid 現在各銀行的定儲利率差不到哪去 不如從其他面向來考 04/04 10:44
→ kim:量 例如你生活,工作地點附近是否有分行 或是行員服務素質 04/04 10:46
推 cutesf520:萬泰萬泰...1年1.38,13個月1.4,我可以幫你服務^^ 04/10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