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了~最知名的五大外銀將悉數完成「在地化」,成為本國銀行~ 渣打商銀、花旗(台灣)、滙豐(台灣)、星展(台灣)、澳盛(台灣)。 ﹉﹉﹉﹉ ﹉﹉﹉﹉ ﹉﹉﹉﹉ ﹉﹉﹉﹉ 已完成 已完成 已完成 已完成 即將…… - Ref. http://www.moeaic.gov.tw/system_external/ctlr?PRO=NewsLoad&id=827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第1080次委員會議新聞稿 發佈時間:2012-04-25 → 澳大利亞商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IMITED申請匯入相當於 新臺幣10,000,000,000元之等值外幣作為股本,設立澳盛(臺灣)商業銀行股份 有限公司,從事商業銀行業務。 - Ref.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052907.shtml 澳盛銀改制設子行 准了 【經濟日報╱記者吳父鄉、林昶宏、李怡男/台北報導】2012.04.26 02:56 am 經濟部投審會昨(25)日召開投資審議委員會,共通過五件僑外來台投資案,總金額近 7.4億美元,是近五個月新高;其中,澳商澳盛銀行獲准以新台幣100億元來台設立澳盛 (台灣)銀行。 投審會副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澳盛銀行早有意來台設立子行,惟因全球金融環境動盪, 幾經波折才延宕迄今。 澳盛銀行在台業務的前身先後為荷蘭銀行(ABN)與蘇格蘭皇家銀行(RBS);2007年9月, 金管會核准荷蘭銀行以「合併」方式取得台東企銀經營權。 當時金管會要求,台東企銀被併後,可暫時以荷蘭銀行「在台分行」的身分繼續經營, 但三年後,或荷蘭銀行資產達到4,500億元時,必須將分行改成立為「子行」。 2007年10月,蘇格蘭皇家銀行因看好荷蘭銀行業務,以逾700億歐元的天價,在金融市場 鼎盛時期收購了荷蘭銀行。但緊接著2008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蘇格蘭皇家銀行被迫將亞 洲業務再轉賣給澳盛銀行。外界關注的陸企來台,本次也未有結果,僅北京亞控科技公司 、科倍隆(南京)機械有限公司,及兩項民間商貿公司等小型投資案來台,總金額僅5.62 億美元。 【2012/04/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 Ref.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053526.shtml 設立在台子行 澳盛貫徹亞太卓越銀行策略 【經濟日報╱記者李怡男/即時報導】2012.04.26 12:25 pm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25日通過澳洲澳盛銀行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100億元等值外幣, 在台投資設立澳盛銀行子行這將使國內五家主要外國商業銀行悉數完成在台設立子行。 對於投審會通過設立在台子行,澳盛表示將持續貫徹其「亞太卓越銀行策酪」(Super Regional Bank),並依金管會相關規定進行子行設立事宜。 澳盛於1980年即成立第一家台北分行。2010年澳盛銀行集團完成收購荷蘭銀行在台灣的業 務,目前在台灣各主要城市共有17家分行,提供的包括投資、金融、風險控管及交易等金 融服務。 【2012/04/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45.108 ※ 編輯: TZUYIC 來自: 114.47.45.108 (04/26 17:36)
tenghui:052真不合群, 就算改成 渣打(新竹) 也不錯啊~ 04/26 19:09
aiyowaya:我覺得要不要開放一下中國的來台設,哈~ 04/26 21:12
aiyowaya:中國工商(台灣) 中國銀行(台灣) 中國建設銀行(台灣) 04/26 21:12
tnf:tnf(台灣) 特大誤 XDDD 04/26 21:39
ROCAF:阿共在香港早就括號用的很開心了 04/26 22:20
osakajapan:星展銀行何時要發行信用卡阿? 04/26 22:20
ROCAF:052那個是絕無僅有的案例 看他們想不想和中國接軌 04/26 22:21
cityport:anz在台灣第1家分行設立於1987年,1980的應該只是辦事處 04/26 23:36
cityport:投審會的是(臺灣),新聞的是(台灣),到底是大寫還是小寫阿 04/26 23:37
tenghui:其他三家都是簡字, 感覺應該也會是 (台灣) ? 04/26 23:41
tenghui:目前用正規 臺 字的, 想到的只有BOT, 其他幾乎都是 台 04/26 23:41
TZUYIC:還有臺灣土地銀行唷 04/26 23:42
TZUYIC:官方文書應該都已經統一寫成「臺」了!? 04/26 23:43
TZUYIC:其實臺看起來比較正式、好看,我連平常文字書寫都寫臺字。 04/26 23:44
cityport:臺灣中小企銀,臺灣新光銀行,臺灣工業銀行 04/26 23:44
cityport:"臺"跟"台"都是正體字歐,就像"臺端"跟"台端"一樣都是對的 04/26 23:46
tenghui:到底是 臺工銀 還是 台工銀 ? 官網標示是後者, 但我記得似 04/26 23:47
TZUYIC:之前教育部有解釋過文字,臺這個字當初造字有其意義的,台 04/26 23:47
tenghui:乎前者也很常出現?  04/26 23:47
WebATM:004的存摺 也是臺灣銀行 而不是台灣銀行 04/26 23:47
TZUYIC:又是另一個用法,只是後人傻傻不分混在一起使用,臺灣應該 04/26 23:47
TZUYIC:寫成臺灣會比較好。 04/26 23:47
cityport:我們一般公文書說這是大小寫之分,但有建議公文上用"臺端" 04/26 23:47
TZUYIC:大家懶了(筆畫少XD)之後,都希望異體字可以當成正式寫法 04/26 23:49
TZUYIC:,有些人甚至希望教育部多放寬一點。XDDD 04/26 23:50
ppdev:澳盛這個中文名稱除了臺灣還有別的地方用嗎? 04/27 00:17
gottsuan:台算是臺的俗體字 不是簡體字 04/27 00:22
tenghui:對面叫做澳新, 香港好像都直接叫ANZ 04/27 00:28
TZUYIC:我覺得澳盛兩個字取的相當不錯,有種興盛、充滿活力的感覺 04/27 00:36
TZUYIC:要是照英文全名叫什麼澳洲紐西蘭銀行,一般人聽到都昏頭了 04/27 00:37
tenghui:ANZ:我們是傲勝銀行 04/27 00:38
GEKKAKAJIN: 傲嬌銀行也不錯啊XD 04/27 00:45
iamkher:又是用括號 創始者花旗(台灣)不知道會怎麼想..... 04/27 00:48
partake:香港也是有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04/27 01:24
isaacc:我其實在等【台灣銀行(中國)】and【中國銀行(台灣)】耶... 04/27 08:47
hsh760105:(台灣) 可惜花旗又不能申請專利XDDD 04/27 17:02
tenghui:我覺得 中國信託(中國) 和 中信銀行(台灣)也很有看頭~ 04/27 19:50
hsh760105:美國銀行(台灣) 應該不會有這種事發生XDDDD 04/27 20:53
tenghui:BOA機會應該不大, 在台灣一直就這麼一丁點規模, 不過入駐 04/27 21:21
tenghui:台灣非常早, 和小花約同期出道, 只是經營策略和重點不同 04/27 21:21
TZUYIC:美國銀行應該沒辦法跟花旗領事館(地下政府?)比?!! 04/27 21:29
tenghui:小花也是收購華僑銀後才大幅成長, 不然規模也是一般外銀級 04/27 22:18
tenghui:只能說各外銀在亞太區的策略有差異, 有人心臟比較強或比較 04/27 22:19
tenghui:幸運而已, 有時大不見得能做得久 04/27 22:19
purin59:ANZ該不會又要換code了吧? 04/28 02:18
yinson:傲扭銀行 04/28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