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SIS (MISIS)》之銘言: : 昨天,原定存單(150萬)到期, : 想拆成二筆(100,50)後,續存一年,結果被拒絕拆單. : 行員:現在只收100萬以內的一年定存, :    超過的最多只收九個月! : 我問:是二筆定存各100,50,不都是100以內? : 因為需要實體的定存單,所以無法網路拆單. : 現在都是這樣子嗎?還是我應該態度強硬些? 方法如下 1)去第一銀行 開戶-[金如意帳戶] + 網路銀行帳號 + IC提款卡(順便辦勞動保障卡) 告知行員主要 網路定存使用. 2)開戶需要雙証件+印章. 戶籍地與地緣關係(電信/相關有地址帳單.請攜帶) 3)當天這樣你就可以自己設定定存 . Ex:額度要多少.多久.幾張.你要拆成150張定存單也可以.(最低一萬一張) 金如意存摺去刷機就是實體的定存單. (網路銀行當下也會給[定存明細單]的視窗 --> 請用PDF存檔) 以上 省時 省事 省麻煩. 又不用外出跑一趟... ps. 金管會..高層 不需要去麻煩..浪費電話手機費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202.164
oneone9:一銀活期帳戶與金如意帳戶.透過網路銀行轉帳.不用手續費 05/04 18:48
oneone9:透過網銀將你的活期150萬轉到金如意帳戶.可網路定存. 05/04 18:56
MISIS:存摺刷機時,會看到二列的金額,100及50? 05/04 19:20
MISIS:如果我要印出一張張的存單就要用[定存明細單]PDF? 05/04 19:20
MISIS:可是這個PDF上不會有銀行簽章(有也是列印的). 05/04 19:20
MISIS:謝謝回覆,我會試著辦理的! 05/04 19:20
MISIS:但現況是需要那張有手簽及蓋印的存單, 05/04 19:21
MISIS:還是那張PDF可以拿去補蓋? 05/04 19:21
oneone9:存摺摘要出現100/50轉定期.二列的金額.跟股票存摺一樣 05/04 19:26
TZUYIC:綜合存款存摺之質押標的(定期存款)頁面所登錄的綜存定存 05/04 19:26
TZUYIC:明細不是存單,那只是定存明細,存單是一張一張獨立的定期 05/04 19:26
TZUYIC:存款單,上面會蓋銀行的大印。 05/04 19:27
oneone9:沒有正式的[定存明細單]PDF. 只是定存的明細單. 05/04 19:27
TZUYIC:想綜合存款活期轉定期還不簡單,一大堆銀行都提供網銀綜存 05/04 19:28
oneone9:買賣股票的概念一樣..沒有股票實體.只有存摺明細. 05/04 19:28
TZUYIC:活期轉存定期,定存明細登錄於定存頁面,不另發存單。 05/04 19:28
TZUYIC:你自己影印存摺的定存明細,一般銀行不會幫你蓋銀行章的! 05/04 19:29
TZUYIC:想要有銀行章請花錢申請存款證明,或是申請實體定存單。 05/04 19:30
TZUYIC:聽說台北富邦銀行自己印網銀明細,分行會幫客戶蓋銀行章, 05/04 19:30
TZUYIC:我自己沒試過,無法證實。 05/04 19:31
TZUYIC:所以還是看客戶需求,如果你不需要那種有章的,你就用綜存 05/04 19:33
TZUYIC:如果你非得給其他人某種證明,那比較麻煩就是開實體存單。 05/04 19:34
TZUYIC:我現在都用綜存了,綜存方便很多,不用到銀行人擠人。 05/04 19:35
TZUYIC:上文不是有板友回答一銀限制每月網銀轉定存限額為100萬元, 05/04 19:46
TZUYIC:因為原PO金額有150萬,所以如果想在這個月搞定,他非得臨櫃 05/04 19:46
TZUYIC:交易不可,否則剩下的50萬必須等到下個月才能再轉存,所以 05/04 19:47
TZUYIC:金額大一點,還是免不了臨櫃辦理,這是無解的。 05/04 19:47
MISIS:非常謝謝各位的回覆. 05/04 20:00
MISIS:我會再提出拆單要求(拆二筆)(我並不想變成拆單姐) 05/04 20:01
MISIS:到時再來回報! 05/04 20:01
shingenkou:一銀的綜定存帳號似乎是獨立的 要綜存轉定存的話 05/04 23:20
shingenkou:是還要在互設為約定轉出戶喔 ...忘記的話還要多跑一趟 05/04 23:21
Deadrabbits:開金如意的就共用一個帳號唷 05/04 23:43
Christian5: 推觀念,不是甚麼都搬出金管會.............. 05/05 04:14
perry0919:的確,現在的消費者意識太強,變得有點不知變通, 05/05 08:37
perry0919:很多不必搬出主管機關的,我覺得換一間比花時間申訴快。 05/05 08:40
ivyL:很遺憾...方法3不行...因為一個月上限為100萬...謝謝 05/05 15:45
sinfe:其實通常碰到這種客戶,本來就是150放在那,要拆就給拆囉 05/06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