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ttsuan:你要開外幣帳戶且有那個幣別 才能匯入那個外幣 05/23 16:50
→ gottsuan:要不然也可以匯入台幣帳戶 銀行會通知你入帳成台幣 05/23 16:50
→ tnf:1.請先開個綜合外幣帳戶,且該帳戶有您所要指定的幣別 05/23 22:24
→ tnf:2.電匯方式,雙方銀行都會另外多扣一筆手續費 05/23 22:25
→ tnf:手續費的部分,就要看校方是否吸收,若沒有,會從你獎學金扣 05/23 22:26
→ tnf:您的問題,其實你自己跑一趟自己挑選過的銀行後,很多狀況就會 05/23 22:27
→ tnf:很明瞭了,或是先打0800客服專線洽詢,以上 05/23 22:28
→ tnf:若是照g大的說法轉換成台幣的話,那除了電匯的手續費外 05/23 22:28
→ tnf:還會有匯損... 05/23 22:29
推 iamkher:我最近被歐盟IBAN搞瘋 一直跟我要 我說台灣不需要 他們說 05/23 22:35
→ iamkher:我給的台灣格式有問題 經過兩個月後 終於昨天回信說成功了 05/23 22:36
→ iamkher:我是給了花旗在倫敦的IBAN 之前給匯豐都說不成功 還沒入帳 05/23 22:36
→ iamkher:入帳後我再來回報好了 05/23 22:37
→ tnf:不知是否因為台灣幾乎只用SWIFT-CODE,不使用IBAN-CODE導致的? 05/23 22:39
→ tnf:而且歐洲銀行是用IBAN-CODE,從歐洲匯回台灣的話... 05/23 22:43
→ tnf:給銀行名稱(含分行)+帳戶名稱+帳號+SWIFT-CODE呢???你試試看XD 05/23 22:44
→ iamkher:IBAN是歐盟專用在台灣跟大部分地區都不使用的 但是他們似 05/24 22:18
→ iamkher:乎不清楚 對方只好一直跟我盧... 05/24 22:19
→ tnf:IBAN說歐盟侷限太小了,應該說是整個歐洲區幾乎都是用IBAN 05/25 22:33
→ tnf:而台灣地區跟全世界稍有規模的銀行普遍是用SWIFT-CODE 05/25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