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zaffly (kazaf)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帶美金回台灣
時間Sun Jun 10 13:21:51 2012
你帶5000美金回台灣 有什麼特別用途嗎?
還是只是純粹要把錢帶回來(換台幣)而已??
如果是的話...可以考慮看看中信
(你有台幣帳戶 加開外幣帳戶很快)
直接把5000美金帶回來 臨櫃存外幣
大部分的銀行可能都要收點費用
不過如果拿到中信存 不用任何手續費
(前陣子去存過 沒收任何費用)
如果要換成台幣的話
直接登入網銀裡操作 一樣不用手續費
剩下的就只是匯差問題
不過中信的匯率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這部分可能要上中信網頁查查看
當然如果你的5000美元還另有用途
(比如說何時又要帶5000美元出門之類的)
這樣的方式可能就不見得適合你
參考參考 :p
※ 引述《mha (mha)》之銘言:
: 我想帶或匯 5000 美金左右回台灣
: 目前只有台幣帳戶(彰銀 中信)
: 已經爬文
: 歸納出下列幾種
: 1. 電匯
: 2. 請美國的銀行開 cashier's check 5000 1張 (免手續費)
: 3. 買旅行支票 1000 5張 (免手續費)
: 4. 美金現鈔
: 看起來好像 2 和 3 的費用會比 1 少一點
: 2 是光票託收嗎?
: 3 的進帳速度是不是會比 2 快一點?
: 這4種以費用和方便性比較推哪一種?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07.36
推 mha:謝謝 主要是 純粹要把錢帶回來(換台幣) 但不是一定要馬上 06/10 13:52
→ mha:換台幣 請問以開外幣帳戶為原則 是建議帶旅支嗎? 謝謝! 06/10 13:54
→ kazaffly:我不太確定用旅支需不需要費用..建議可以問問中信... :p 06/10 13:56
推 horusli:旅支換回台幣都會收手續費,建議直接帶現鈔存入中信 06/10 14:00
推 tnf:推一個 06/12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