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uke (拗客)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入了一張掛失止付的支票
時間Fri Jun 15 20:48:33 2012
因掛失理由而退票者,持票人可先詢問付款行是否已辦公示催告
若掛失後五天未辦公示催告,則掛失止付失其效力,持票人可再提示支票
屆時就會以「存款不足」退票,發票人就會留下污點
若已辦公示催告,完成掛失止付手續,則請持票人至法院的「非訟事件中心」
找出當初公示催告該票的案子,提出「民事申報權利狀」
開庭後,證明支票並未遺失即可,至於權利人是否為持票人,即非開庭初衷了
最後再請法官通知付款行,立即解除掛失
屆時發票人當初掛失提存於「止付備付款」的錢就會轉到支存
再經提示,不付錢都不行!
ps:對持票人的帳戶,一點傷害也沒有,請不用擔心(已修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00.90.237
※ 編輯: ouke 來自: 122.100.90.237 (06/15 20:50)
推 dogmo:推詳細說明!!! 06/15 21:05
→ stad:推! 相當清楚且實用 06/15 21:29
→ invin0730:是對"持"票人的帳戶一點影響也沒有吧? 不是很確定 06/15 22:20
※ 編輯: ouke 來自: 122.100.90.237 (06/15 22:36)
推 yeyuiang:超詳細! 06/15 23:02
推 orange7299:謝謝您 06/17 07:21
推 ll9853:超專業~ 06/20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