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a (靜止)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在花旗開戶的好處 ?
時間Thu Jun 28 19:55:42 2012
我來了,認真回推文,我大概歸納幾個問題
1.為何不透過兆豐?
我在國內也有兆豐帳戶,不過因為主要的外匯避險交易不在台灣,
而每次交易的資金匯回台灣不論如何都要給銀行抽手續費,
加上最低稅負制,朋友是建議說,乾脆獲利都停在香港花旗.
可以把資產隱藏在香港.
2.香港花旗與 香港兆豐,香港富邦的差別在哪?
主要是在台灣的花旗提款機提領,免手續費,當然不止在台灣的花旗,
全世界的花旗領錢都不用手續費,對我這種新加坡有辦事處,生意往來的.....Sigh.
我特地去問了台灣花旗.兆豐.富邦等等在香港有分行的,到底有沒有這個優惠呢?
答案是,沒有,因為金管會.....
--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語還休欲語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上我吧!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sanamaple/se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211.143
推 aiyowaya:這就是跨國企業的交叉補貼,可發揮經營綜效的實例 06/29 00:41
→ aiyowaya:台灣本土的銀行真的沒有國際化,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像 06/29 00:41
→ aiyowaya:美國的BOA, CITI 香港的HSBC 澳洲的ANZ 新加坡的DBS 06/29 00:42
→ aiyowaya:至少在鄰近國家都有相對的子行可以互相合作 06/29 00:42
推 gottsuan:台灣的銀行經營方式和心態 很難國際化 06/29 01:35
→ gottsuan:目前看到只有中信有可能 中信在印尼菲律賓越南都有子行 06/29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