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麻煩請教 我們家有一筆3萬多的美金定存 存了非常多年,存的時候是跟華僑銀行存的 後來華僑被花旗併了,所以現在都在花旗處理 現在我們家有需要要把這筆3萬多的定存解約,匯到美國BOA的戶頭 銀行說解定存一次拿出來要付很高的手續費,但每天領5千美金不用(5千是每天的上限) 所以我媽想說那就分六天領,領3萬多出來,然後存到臺灣銀行戶頭,匯到美國 沒想到今天我媽去問了,臺灣銀行說存3萬美金現金進去手續費也超級高 (我想也是啦,假如銀行收到300張100美金的現鈔應該超級傻眼) 造成家母很怨恨花旗的那位人員,好像覺得被騙 所以現在就是2萬還放在花旗,1萬已經變成100張100美金 我家現在是傾向把那1萬回存花旗,然後直接用花旗匯到美國BOA的帳戶 我想也很有可能是家母在討論的時候沒有注意問,該花旗銀行的行員也沒義務告知 所以現在去責怪該名行員也沒意義 總之想請版上的高手指教一下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拜託,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70.135
TZUYIC:領成美金現鈔完全是無意義的舉動,你要就直接做匯出匯款, 07/18 20:05
TZUYIC:一次OK,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有人會把這麼多外幣領出現鈔。 07/18 20:06
TZUYIC:若存美金現鈔到中國信託外幣帳戶,中國信託不收你任何手續 07/18 20:07
TZUYIC:費,乾脆你再去開個中信銀外幣帳戶存進去,然後作匯出匯款 07/18 20:07
TZUYIC:這樣至少能少收一次現鈔存入帳戶的價差。 07/18 20:08
TZUYIC:下次這麼多外幣存款想轉到其他帳戶,千萬別再領出現鈔了, 07/18 20:10
peterpan999:感謝樓上指教,其實我也超級傻眼, 因為我家居然出現 07/18 20:10
TZUYIC:又不是014指定要美金現鈔。 07/18 20:10
peterpan999:100張100美金,想說我家是不是最近有收賄之類的 07/18 20:10
TZUYIC:原PO家有沒有磁鐵,我之前看新聞說美金現鈔含鐵,會被磁鐵 07/18 20:13
TZUYIC:吸引耶,現在你手上剛好有這麼多現鈔可做實驗。XD 07/18 20:13
TZUYIC:文章代碼(AID): #1FzhgDca (ForeignEX) [ptt.cc] :P 07/18 20:15
TZUYIC:文章代碼(AID): #1FcK9Xj_ (Bank_Service) [ptt.cc] 參考~ 07/18 20:27
peterpan999:感謝T大的指教,中國信託的帳戶的確可以這樣做,只是 07/18 20:32
peterpan999:一天最高存3000美金,所以以1萬美金來說就存三天,這 07/18 20:32
peterpan999:樣的話只要花900元匯款手續費,其餘都不用。這是中國 07/18 20:33
peterpan999:信託0800客服的回答,再次感謝T大的指教 07/18 20:33
TZUYIC:http://tinyurl.com/7lsqsh2 這是花旗開戶總約定書,請下 07/18 20:42
TZUYIC:載後翻到PDF第33-34頁,有臨櫃業務收費標準。 07/18 20:42
TZUYIC:外幣現鈔存入花旗帳戶是要收手續費的,所以不要存回花旗了 07/18 20:43
TZUYIC:至於國外匯出款(包含以外幣匯款至本國其他銀行): 07/18 20:44
TZUYIC:電匯(本行客戶)-每筆NT$600;全額到達(限本行客戶)- 07/18 20:45
TZUYIC:每筆NT$1,050。 07/18 20:45
bigball:T大偶像~~~~ 07/18 21:25
nomo16:美金支票可以免費託收存進中信外匯帳戶嗎? 07/18 22:12
aquavocal:T大真的很厲害耶 <(_ _)> 沒在用但是有長到常識 07/19 00:28
tnf:現鈔會被磁鐵吸引!!!(回家實驗看看!!!) 07/19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