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出社會後找到第一份工作後, 有了兩個薪轉戶(剛好交替到前後委包公司的過渡期), 第一個是玉山, 第二個是永豐_ 玉山現在已經不是薪轉戶了, 本來是要拿來直接當專門存錢的帳戶, 永豐這個現任新轉戶則放生活費就好, 可是最近剛好是發息的日子, 才發現.... 原來玉山是每半年放一次利息, 可是永豐每個月都會計算?! 這樣子存錢的戶頭改成永豐是不是會比較划算, 還是其實差不了幾毛錢呢? 先謝謝大家的解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46.132
TZUYIC:一點都沒差,活存息是每日計息,一個每個月結算給,一個是 07/21 13:07
TZUYIC:每半年結算給,你都拿得到,只差在時間而已,況且現在利率 07/21 13:08
TZUYIC:這麼低,也不用去太在意什麼活存息入帳後的複利問題,幾乎 07/21 13:08
TZUYIC:沒影響。 07/21 13:08
TZUYIC:玉山活儲利率0.26%,永豐活儲蓄率0.3%、薪轉應該也有薪轉 07/21 13:11
TZUYIC:利率,我想光從利率就可以決定存誰了吧。 07/21 13:11
pleasant:永豐現在定存固定利率1個月0.885%,我都短期活定存這樣 07/21 13:52
crazyghost:幫T大補充:玉山活儲0.26% 永豐薪轉0.35% 07/21 17:22
TZUYIC:其實我不太明白永豐的福利存款0.35%和福利存款(集團企業) 07/21 17:24
TZUYIC:0.43%差在哪邊?要誰才有資格拿到0.43%的利率?寫福利存款 07/21 17:24
TZUYIC:真的很難懂阿(抓頭):http://0rz.tw/UqDYb 07/21 17:25
crazyghost:我剛看也很困惑,0.35%是我上央行查的答案XD 07/21 17:40
pleasant:拜託T大你講的都敗在國泰世華自動化存款的0.5x%好嗎? 07/22 11:53
TZUYIC:國泰世華與本篇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 07/22 13:45
PlusP:每月計息和半年計息真的差別不大.... 07/22 14:35
TZUYIC:活存息都是每日計息阿,只不過一個月結,一個半年結~ 07/22 14:37
PlusP:真的要算的細的話,那短期用不到活存都先存短期的定存 07/22 14:37
PlusP:得到的還比較多 07/22 14:38
gcd68388:真的要算零食飲少買就好了因為利息不會比你花掉的還多= = 07/22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