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ttsuan:銀行都跟你說要回原存行了 你在版上要問甚麼? 08/08 13:48
→ gottsuan:你有網銀嗎 看看網銀能不能執行解約 08/08 13:48
→ goulina:連是哪家銀行的資料都沒有,是要問神嗎? 08/08 14:11
→ goulina:喔喔,有看到了~~抱歉~ 08/08 14:12
推 TZUYIC:如果是實體定存單……安息吧~ 08/08 14:12
→ TZUYIC:雖然我有想過這種方法,不知可不可行:將實體定存單由原開 08/08 14:13
→ TZUYIC:戶分行移存至北部分行,移存完成後,你再解約? 08/08 14:14
推 my9005:應該都可以代收,但要幾個工作天,行員應該是懶得代送 08/08 16:09
→ my9005:T大,移籍,多數銀行不行… 08/08 16:10
→ goulina:實體存單代收....中間要不見什麼的,沒人敢擔這責任吧? 08/08 17:31
推 chuanifeng:非實體話 透過網銀解呢? 08/08 20:33
→ rinoya:實體的話 其實不太可能代收 若是中途有糾紛很麻煩 08/08 20:36
推 my9005:都可以代收吧!連金融卡取條存摺現金,都很常代收寄來寄去的 08/08 22:26
→ linafan:存單還牽扯到中途解約利息等,不是金融卡那些能比的.... 08/08 23:18
→ linafan:而且如果真的不幸寄不見,補發要請客戶去原開戶行.... 08/08 23:19
→ linafan:我想客戶是不會接受的吧?銀行不會沒事冒這種險找自己麻煩 08/08 23:19
推 my9005:不過我之前做櫃員就收過幾次交換過來的存單中途解約.... 08/09 02:36
→ my9005:解約本金都是入戶頭阿~ 08/09 02:36
→ my9005:而且通常存單不管是到期或解約,都會選擇入戶頭吧!不然領 08/09 02:37
→ my9005:現金會有印花稅! 08/09 02:37
→ goulina:那是你們銀行不怕存單不見,不代表每間都這麼不怕死= = 08/09 09:53
推 TZUYIC:存單客戶手上有一份,銀行電腦系統也有,而且以銀行系統 08/09 10:45
→ TZUYIC:紀錄為準,這年頭還有人怕紙本的東西掉了,銀行都說一切以 08/09 10:45
→ TZUYIC:本行系統為準了。 08/09 10:45
→ goulina:不好意思,紙本掉了以電腦為準沒問題,但若被人偽造或他今 08/09 11:50
→ goulina:天解約是要扣什麼款項沒扣到,銀行一句:存單寄丟了就能解 08/09 11:51
→ goulina:決嗎?後面產生的問題有時比想像中還多 08/09 11:52
→ my9005:可是我昨天問我朋友~他們也都收過存單耶! 08/09 12:28
→ my9005:一個在華南,一個在兆豐,一個在土銀 08/09 12:28
→ goulina:所以樓上是以三間銀行做樣本代表全部銀行都可行? 08/09 15:07
→ goulina:我問了一下在土銀的朋友,沒在幫代收其它分行的存單寄出的 08/09 15:08
→ goulina:華南也有認識的人,晚一點再問他~~ 08/09 15:10
推 my9005:樓上應該先搞懂是不可以,還是不知道,還是不願意! 08/09 18:37
→ my9005:存單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像郵寄結清和已成年代理開戶,是 08/09 18:37
→ my9005:每間銀行都有的!一定有表單,只是都有大風險!所以通常都 08/09 18:38
→ my9005:會拒絕客戶,而大部分的行員則是不知道可以這樣,只是要看 08/09 18:39
→ my9005:主管能不能好好查證,願不願意負責任!不要告訴我為什麼要 08/09 18:39
→ my9005:幫不認識的客戶擔責任!因為你是服務業!你公司有的服務, 08/09 18:40
→ my9005:你就是要做,裝傻拒絕當然可以!不知道有這項服務拒絕也可 08/09 18:40
→ my9005:以,但如果是為了不想擔責任拒絕!就太不負責任了!這是你 08/09 18:41
→ my9005:的工作,不是官僚的以為只為了賺錢! 08/09 18:42
→ hoyi:服務業是服務業,可是我不懂為什麼服務業就等於要賣身擔責任 08/09 21:44
→ hoyi:在規範的模糊地帶,當規範授權給經辦和後排衡量風險是否要承 08/09 21:45
→ hoyi:作該項業務的時候,如果評估風險過高,為什麼不可以拒絕? 08/09 21:46
推 oTwTo:我的話,我會不想擔責任而拒絕,本來要回原存行,憑什麼要蓋 08/09 21:46
→ hoyi:照這個邏輯,放款怎麼會有人被拒絕承貸/降低成數? 08/09 21:47
推 sentiswab:如果是你寄丟存單願意賠個二、三百萬再來談負責吧 08/10 04:18
推 claire3242:為什麼可以規訂經辦要付擔部份賠款或罰金 08/10 06:52
→ claire3242:但通常只要客戶咆肖主管就通融,規訂就是規訂為何要通融 08/10 06:54
→ claire3242:公司規定不是法律,等到出事上法院通融就變成違反規定 08/10 07:00
推 sinfe:寄存單那個太扯了,直接問金管會行不行就好拉,那機乎等於 08/10 08:26
→ sinfe:有價證券了,你能確定證實客戶意旨?銀行不是委外快遞送件? 08/10 08:27
→ sinfe:只要主管跟經辦橋好有沒有連動轉入客戶帳戶誰知道? (笑) 08/10 08:28
→ sinfe:要不要提供土銀華南朋友分行位置,我打電話請金管會去查一下 08/10 08:28
→ sinfe:我們家自己養人都不敢這樣送了,別把錯誤觀念當對的教人 08/10 08:29
推 my9005:如果不行~請跟我講~我要投訴我自己的銀行! 08/10 12:53
→ my9005:G大已經把這篇PO在Finance版!你自己去看看大家的回覆..... 08/10 12:55
推 sentiswab:m大可以先說自己是哪家可以郵寄存單的 08/10 20:57
推 hoyi:同意樓上。再加問一個,finance板大家的回覆是有支持m兄/姐 08/11 23:06
→ hoyi:的論點嗎?不然叫人「自己去finance板看」有什麼意義? 08/11 23:06
→ gongn:真是用服務業無限上鋼,這麼大風險的服務能收高額服務費嗎? 08/12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