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手邊有四十張從美國帶回的百元美金舊鈔 去台灣銀行兌換 一張要加收NT30 也就是現鈔匯率29.6-0.3=29.3 感覺這樣兌換變成29.3的匯率很不划算 我在想可不可以請我在美國的朋友寫一張支票寄給我 我把現鈔寄給他 用他寄給我的支票在台灣兌換 這樣可以拿到即期匯率30扣掉手續費NT900(電匯NT300手續費NT300 美國銀行收US11)左右 算下來一張約扣NT22.5元手續費 即低於0.3 故換得匯率為29.7左右 條件是要等一個月(我可以等) 另外 若選擇請朋友在美國寄旅行支票給我的方法 會比上述的方法省更多的錢嗎? 謝謝 ================================================================ 我之前去兆豐把美金換掉了 他才跟我收22張 一張NT20舊鈔費 匯率還比台銀好 台銀之前要跟我收43張舊鈔費一張NT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2.35
mathfool:你怎麼會知道一個月後的匯率是多少??? 08/10 11:47
vicwk:找親友美金換台幣比較快速方便吧 08/10 11:56
ellie40:不能現鈔給他~直接約定某一天的匯率~然後請他給你台幣嗎? 08/10 11:58
gottsuan:國外支票要光票託收 時間久手續費更貴 08/10 12:13
RoddickJoe:國外光票託收 就是我上面說的約NT900手續費 08/10 12:33
my9005:你放新郵局的話你乾脆寄給他~再請他匯回來,或換新後寄回來 08/10 12:51
dogz:存外幣帳戶再線上結匯 08/10 13:10
RoddickJoe:存外幣帳戶也要收舊鈔手續費和存美金手續費 08/10 13:41
DSNT:如果你或親友有中信的帳戶,可以免任何費用存進去後直接用即 08/10 22:03
DSNT:時匯率換成台幣再把錢領出來,任何費用都沒有應該最划算了.. 08/10 22:04
vigneron:別忘了考慮寄到美國的郵資和寄丟的風險~我曾經寄張支票 08/10 22:07
vigneron:到英國結果寄丟了...超麻煩的... 08/10 22:08
lain:我記得兆豐一張收20..這樣會比較划算嗎? 08/10 22:32
RoddickJoe:兆豐舊鈔一張收NT20嗎? 台銀是一張收NT30 08/10 23:35
kousa:兆豐還蠻便宜的,台銀真的很貴 匯率也不漂亮 08/11 23:26
※ 編輯: RoddickJoe 來自: 61.31.135.104 (08/16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