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幾天我到華南銀行問定存的事 櫃檯專員跟我說他們現在只有3個月期的定存 後來我辦了網路銀行 想說隨時可以用網路定存 不用動不動跑銀行,很方便 只是在網路銀行操作的流程 有個選擇定存期間的選項 我就手癢的選了6個月期 螢幕也跳出訊息說我完成6個月期的定存,利率為1.09 @@ 所以... 那我的利率到底是該怎麼算呢 是要算3個月的0.94還是6個月的1.09呢? 如果是算6個月的1.09 那櫃檯專員說的只能辦3個月又是怎麼回事 還是3個月的限制用網路銀行定存就可以簡單規避掉了? 還請專業或有經驗的高手,可以為我指點迷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25.248
ryotai:好像有人丟我水球,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真歹勢 08/11 21:12
crazyghost:你沒爬文,櫃檯說3個月是唬爛你的,用網銀就不用管他 08/11 21:21
sp063439:現在看到"定存"跟"官股銀" 就馬上想到定存被拒 08/11 21:38
FALUNDAFAHOW:用網銀操作,定儲存3年都行! 08/11 22:21
FALUNDAFAHOW:銀行根本不想你們單純存錢,3個月是騙那些不懂的人! 08/11 22:22
loveroll:直接跟櫃員說你要投訴金管會 看看他會不會讓你存 XD 08/11 22:42
Casavona:動不動就在那邊金管會,實在有點無聊 08/11 22:47
DSNT:沒有那些動不動就騙人的行員,客戶又哪裡需要動不動就金管會 08/11 23:04
ouke:基本上投訴金管會,銀行還是會有它的辦法的 08/11 23:28
caire:直接串 "華南" "定存" 這些情報幾乎都重複在出現XD 08/11 23:33
kim:一、銀行牌告利率一定都是以年利率形式呈現,6個月1.07% 08/12 00:00
kim:說錯,1.09%,代表年利1.09%,因此你的定存在6個月後會產生 08/12 00:01
kim:0.545%的利息,你存10萬元就會產生545元利息 08/12 00:02
kim:二、你在網路上可以存6個月,那你存的就是6個月的定存沒錯 08/12 00:02
kim:行員是唬你的 08/12 00:02
kim: 08/12 00:02
kutkin:哪有什麼無聊,銀行可以技術性拒絕存款 客戶當然可以依法 08/12 00:03
kutkin:投訴 08/12 00:03
kutkin:沒本事從金融商品把錢吸走 就別擋人家放定存 08/12 00:03
kim:推kutkin 基本上我也是銀行員 有時候也覺得金管會很愛管 08/12 00:04
kutkin:行員有行員的壓力 民眾投訴也不是針對行員。 08/12 00:04
kim:但是 規訂就是規訂 如果別的銀行員都乖乖遵守,就你華X銀行 08/12 00:05
kim:唬爛顧客,那其他銀行遵守規訂是在遵守心酸的嗎? 08/12 00:05
kim:沒有一家銀行喜歡定存比例過高,這一點任何銀行員都知道 08/12 00:06
kim:如果希望顧客不要存定存,那自己就要有足夠的本事說服顧客 08/12 00:07
kim:而不是騙顧客 08/12 00:07
billyyeh:以前華南網銀..連定存功能都把你拿掉勒~這幾年才改善 08/12 10:49
loveroll:華南既然敢在網頁上放牌告利率,就不要唬爛客戶不能存 08/12 11:20
Erin02:不推在華南銀行定存,前年定存一年被打槍告知只收半年期><" 08/12 12:43
smallblue:那是騙你的啦 你開網銀愛定存兩年三年都沒問題! 08/13 00:30
even0213:某一樓說依法投訴,請問依哪條法(律)? 08/16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