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這件事情 爸媽今天大吵一架 我本身不是很懂這方面的知識 所以上來請教各位版友 希望能給我們一些幫助與建議 ---------------------- 週一 我媽去某銀行要繳房貸款,應該是用帳戶轉出錢 她還有事先提醒專員說要注意那個號碼 (好像有分什麼轉帳還存入不同的號碼,抱歉這方面我真的不太了解) 結果那專員什麼也沒說就處理 事後我媽發現那位專員把錢存入帳戶... 要繳房貸的錢存入了忘記密碼的老舊帳戶 那帳戶是我爸的,且幾十年沒在用了(想當然密碼已經忘了) 她當場問那專員 中途怎樣我不太清楚 專員好像要我媽亂試密碼(但試太多次錯誤不是會被鎖起來?) 後來又請出經理 說什麼忘記密碼的話一切都要依程序來處理 這樣看來是專員的錯吧(後來也知道她是新來的專員) 銀行自己的業務過失 需要客戶多跑幾趟 據我媽的認知銀行應該可以把錯誤存入自己家帳戶的錢直接轉出就行了 週二她又再去一次 這次銀行搬出了副理 要請她簽什麼切結書之類的東西 同樣也還是堅持要她帶忘記帳戶密碼的東西來辦理 銀行在下午還打到我爸公司去 同樣的和我爸說要帶印章阿等東西去處理 還說什麼你老婆都聽不進去之類的話 我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辦, 因為發生這件事加上身體本來就不好搞得有點心力交瘁 爸媽大吵一架後想說先暫時不理她(銀行) 請問是否應銀行要協助轉帳? 爸媽沒受太高的教育,希望有人能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05.39
my9005:當然是行員的錯!先打客服客訴!我之前也做錯過一樣的事! 08/15 01:52
my9005:客戶拿存條說要存款然後繳房貸!我以為要存存摺會自動扣! 08/15 01:52
my9005:就幫她存了~結果他馬上大叫說她是要直接繳..... 08/15 01:53
my9005:雖然存條也是他一開始寫的~我們主管還是叫我沖正,而且不 08/15 01:53
my9005:是在寫張取條~(客戶當時沒帶章) 08/15 01:54
peij8:你好,謝謝回覆,想請問什麼是沖正??打客訴有用嗎?因為聽我媽 08/15 01:58
peij8:說起來,感覺經理副理都有點理直的感覺(雖然我不在場拉.. 08/15 01:59
horusli:沖正 http://tinyurl.com/8lb328k 08/15 02:31
horusli:總行客服打下去,另外要求分行不收解鎖費 08/15 02:32
AdPiG:你媽存入你爸的帳戶直接算錯帳就好了不行嗎 08/15 05:56
AdPiG:當然要打客服阿,是銀行疏失又不是你老媽疏失... 08/15 05:56
car1osboozer:直接客訴吧 建議總行跟金管會雙管齊下 COMBO連續技 08/15 07:43
kazaffly:哪間銀行呀? 公布一下吧..... 08/15 08:31
snien:沖正也要當天的才能沖 08/15 08:47
TZUYIC:錢存錯人帳戶還在不同天發現,很難解決,想沖也無解。 08/15 09:07
TZUYIC:也好在是存到家人的帳戶,要是不小心存到路人甲帳戶就科科 08/15 09:08
my9005:而且100%是行員疏失!因為你還提到,行員請你媽一直試密碼 08/15 14:36
my9005:看你說櫃員和主管的態度!是公營行庫嗎? 08/15 14:36
hoyi:沖正(更正)要錯帳的當天才能做,現在是沒辦法沖了。建議原po 08/15 18:36
hoyi:先想好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 若真的是該行行員犯錯,這種推 08/15 18:37
hoyi:卸責任的態度很不可取,除了對客服表達你們的不滿之外,重要 08/15 18:37
hoyi:的還是要解決事情。要改密碼?就請犯錯的行員負責,跑一趟原 08/15 18:37
hoyi:po爸爸的公司或原po家對保吧。 08/15 18:38
hoyi:是說我還蠻好奇如果是都沒在用的老舊帳戶,行員怎麼會誤存到 08/15 18:39
hoyi:該帳戶裡... 要做帳也要有憑證(存款條)啊^^; 08/15 18:40
hoyi:順帶想問一下某樓,你是對公營行庫有何不滿,碰到態度不佳就 08/15 18:40
hoyi:未看先猜公營行庫?大家都是同業,有必要這樣嗎? 08/15 18:41
hiragana:樓上XD 為台銀加油 08/15 19:40
zoezoezoe:某樓每次只要類似的事情一定都說是公營行庫, 08/15 19:50
zoezoezoe:可能公股行庫欠他很多吧!? 自以為在富邦很了不起.. 08/15 19:51
rinoya:沒在用的老舊帳戶又低於一定存款不會靜止尾嗎.. 08/15 22:33
kando:考不上所以只能繼續被原銀行壓榨不爽吧 哭哭 08/16 07:11
PM7:不懂裝懂!!推給不會上PTT申訴銀員,明明是你母親大人寫錯帳號 08/17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