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arling:內轉,而且臨櫃辦理 08/25 22:57
我不是想問內轉,是想問誇行,還是謝謝
→ crazyghost:您覺得如果跨行的話手續費要怎麼收、財金要怎麼拆帳? 08/25 22:57
→ crazyghost:財金(FISC)經手的是「TWD」但黃金可不是錢... 08/25 22:57
黃金不是錢,但有開辦黃金存摺的銀行,應該是有辦法交易的吧 ?
這東西做出來,如果都是中央(台銀?)做出來的金條(附保證書) 應該可以在各銀行間交易
何況這不是個人戶,銀行對銀行,怕你倒的機率小很多...
以上只是個人淺見,與本主題好像不太有關...
→ TZUYIC:黃金存摺是投資,不是存款,請問你是想怎麼轉投資? 08/25 23:01
→ TZUYIC:黃金存摺是不保本、不受中央存款保險保障的「投資」。 08/25 23:03
推 littledrop:如果黃金可以轉..那證券基金也可以從元大轉到群益囉? 08/25 23:04
推 Karling:跨行黃金轉帳要克服系統上的問題,但克服系統上的問題後,又 08/25 23:05
→ Karling:要面臨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囉!臨櫃黃金轉帳給他人只有辦繼承 08/25 23:06
推 TZUYIC:股票證券是集保,股票確實能從A券商匯撥到B券商,跟黃金又 08/25 23:06
→ TZUYIC:有些差異了。 08/25 23:06
→ Karling:可以?(?是有錯請指正) 08/25 23:07
→ TZUYIC:但股票轉移券商也是轉給本人自己,轉給他人會涉及贈與吧。 08/25 23:07
→ TZUYIC:事情會變得比較複雜~~ 08/25 23:08
股票感覺簡單很多,因為有集保中心~ 金額小從股票市場一買一賣就好了
現在問題是...
我黃金價值約10多萬,轉換的成本近2000元(當天不能有變動...)
股票若是價值10萬,手續費約600 ...
我就是有點不甘心換個方便要付出2000 ....
推 ROCAF:股票本來就可以 不過沒試過@@ 08/25 23:08
→ TZUYIC:我曾經想轉換券商,結果營業員跑出來很緊張,問我有什麼不 08/25 23:09
→ TZUYIC:滿,是不是哪裡服務不好,我說沒有啊 ^^" 只是B券商手續費 08/25 23:09
→ TZUYIC:便宜一點,但你們的看盤軟體很好,我很滿意,結果在哭哭哀 08/25 23:09
※ 編輯: popsky2000 來自: 143.52.84.78 (08/25 23:19)
→ TZUYIC:求下,我屈服了,繼續放在A券商,沒轉~~(才一張也緊張成 08/25 23:10
→ TZUYIC:這樣),所以啦,你想把股票轉走,最緊張的是你的營業員。 08/25 23:11
→ popsky2000:營業員 ? 在投資這事上,我之前幹過這事... 08/25 23:20
→ popsky2000:原銀行提供小戶網路下單手續費6.5折,小弟通常用網路下 08/25 23:21
→ popsky2000:單,後來看到2.5折的,經過一兩天考慮就換了... 08/25 23:22
→ popsky2000:因為真的差很多,原銀行算挺大的,他可能不差我這點 08/25 23:22
→ popsky2000:業績(一年交易額沒超過2000萬) 我算了一下,一年手續費 08/25 23:23
推 Karling:網銀買賣黃金很方便啊,原PO習慣臨櫃嗎? 08/25 23:24
→ popsky2000:差了4千,而且有時候調券常常說沒券,我知道我是小戶 08/25 23:24
→ popsky2000:換了以後服務好了一些,會問問我的需求,有被照顧到的 08/25 23:25
→ popsky2000:覺,又便宜... 08/25 23:25
→ popsky2000:To K大,網銀很方便 但我存錢不方便,若真沒辦法 08/25 23:26
→ popsky2000:就轉帳吧 08/25 23:27
推 Karling:我猜到了,價差當2000的話,從華銀帳戶轉帳至台銀台幣戶頭 08/25 23:30
→ IanLi:黃金存摺印象是足額準備 你要跨行轉帳那實物黃金怎拋補呢? 08/25 23:30
→ IanLi:若真開放這業務收續費猜想也不會低 08/25 23:30
→ Karling:可以轉100多次的手續費,如果真覺麻煩還是在華銀也開一戶 08/25 23:31
→ Karling:以後用華銀買賣,至於金價有高有低,總有遇到想出的時候,在 08/25 23:32
→ Karling:出清台銀的黃金存摺內的黃金囉 08/25 23:33
→ popsky2000:K大我倒是沒想到這方法,這方法似乎不錯 08/25 23:49
→ popsky2000:非常感謝K大的分享... 08/25 23:49
推 qqplusqq:如果要從A券商轉到B券商,是要跟B券商營業員聯絡嗎? 08/28 11:55
推 TZUYIC:不需要 08/28 12:14
推 qqplusqq:那可以請教一下T大該如何辦理呢? 08/28 13:42
推 TZUYIC:到A券商櫃檯說要辦理股票匯撥,填一下單子就好了。 08/28 15:46
→ TZUYIC:股票是保管在集保,所以你想轉到哪一家有開戶的券商都可以 08/28 15:47
推 qqplusqq:了解,謝謝T大:) 08/28 23:09
→ TZUYIC:轉撥匯撥項。 08/28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