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天剛好要跑A,B兩家銀行 想請問 假設希望從A銀行提出一筆大概5~10萬的金額 然後轉存到B銀行 由於現在A,B並非約定轉帳帳戶 轉這麼大筆有點麻煩 而且也不想付轉帳或匯款手續費 除了自己帶現金走以外有更好的方法嗎 帶這麼多現鈔走感覺很怕... 有沒有辦法在A開臨時性的現金支票 然後收款人寫自己禁止背書轉讓(阿反正也是讓給我自己)之類的 如果可以的話這樣作需要手續費嗎 由於對這方面的業務不熟悉 如果問的問題很常識就抱歉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16.47
johnjohncoin:支票要30手續費喔 08/26 20:43
囧 原來支票比轉帳還貴.....那我似乎還是把兩家銀行約一約好了....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114.34.216.47 (08/26 20:48)
my9005:5~10萬拿起來不會很多,請行員幫你放信封,再拿過去存~~ 08/26 20:48
kutkin:非約定也不一定就不能轉到10萬呀 08/26 21:00
kutkin:你先說說A銀行是哪家吧 08/26 21:00
A是中信
Forestier:十萬大概一兩公分厚而已 就人肉運鈔吧! 08/26 21:02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114.34.216.47 (08/26 21:09)
rinoya:十萬比一般原文課文的厚本還低 08/26 21:10
IanLi:才一紮千元鈔 你會發現錢怎這麼薄真沒存在感 08/26 21:15
kutkin:中信我沒有試過 但你可以試試看 無妨 08/26 21:24
m0806449:10萬算大筆嗎? 距離大額登記的標準還很遠哩~~~~~~ 08/26 21:44
loveroll:請行員都給你2000元鈔 10萬元應該算薄吧 08/26 21:59
skinnyfit:10萬紮起來還不到1公分厚.. 08/26 22:10
TZUYIC:10萬元領千元鈔非常之少,薄到你難以想像:蛤,十萬才這樣 08/26 22:57
JointBank:主要是怕掉了或是被搶吧 08/26 23:01
garrson:1M我都人體運鈔了,5~10萬你說咧... 08/26 23:12
vigneron:拿現金會怕就匯款吧 08/27 00:00
YiShenHsieh:到B銀行領A行存款再存款到B銀行 只需要六元手續費 08/27 00:08
有道理耶!!!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114.34.216.47 (08/27 00:20)
garrson:跨行一次領不出5~10萬喔,手續費不只$6 08/27 00:34
TZUYIC:呃,你不知道ATM跨行提款單筆上限2萬元嗎,10萬元你要提5次 08/27 00:36
TZUYIC:,手續費總共要花25元,臨櫃跨行通匯轉帳匯款手續費只要$30 08/27 00:37
TZUYIC:有必要把簡單的事情搞那麼複雜嗎?要是我的話最簡單最省錢 08/27 00:37
TZUYIC:就是從自行ATM提出10萬元(ATM每日提款上限通常為10萬)帶 08/27 00:38
TZUYIC:到其他行庫存;如果你沒那個心臟,就轉帳匯款啊,不要又想 08/27 00:39
TZUYIC:省錢、又想安全,沒那種十全十美的啦。 08/27 00:39
TZUYIC:不要這個也想拿,那個也想拿,不是什麼事情都能那麼如意。 08/27 00:40
TZUYIC:要安全、要再省一點,你就設定金融卡/網銀/電話銀行約定 08/27 00:41
TZUYIC:轉入帳戶吧,手續費15元,單筆轉出上限200萬、單日轉出上限 08/27 00:41
TZUYIC:300萬,花這個15元已經是最省的了(因為你不敢領現金啊)。 08/27 00:42
AdPiG:我會想辦法先把錢免手續費轉到台銀戶頭然後去台銀換成兩千 08/27 01:00
amozartea:也是 還是花十五元吧 謝謝大家 08/27 01:35
kolen:5-10萬到底是哪裡大筆呀 08/27 09:39
Aquari:才5-10萬 我都人肉運過50萬去轉存他行 08/27 09:50
Aeria:10萬人肉運鈔還可以 我也經常做 但也都還是會有點小心驚膽跳 08/27 12:38
kazaffly:5~10萬沒有很多...帶在身上看不出來.... 08/27 13:16
hateOnas:10萬以內都不算大筆吧 08/27 13:31
yinson:還是找個時間AB行互相約定一下省事吧~ 08/27 13:39
TZUYIC:廢牡蠣網銀跨行轉帳手續費優惠1元,收14元。XD 08/27 13:44
leritas:5~10萬不算多 不會有人搶的 08/27 16:43
andrewkuo:開本行支票帶過去另一間銀行就好了,薄薄的一張紙,又不會 08/27 16:45
andrewkuo:有跳票的風險 08/27 16:46
monar:本支至少30元手續費 還要經過交換隔2天入帳 不如臨櫃匯款 08/27 17:43
TZUYIC:轉帳匯款一次就OK了,為什麼要搞支票,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 08/27 17:43
TZUYIC:真想不懂啊,有些事情真的很簡單就能處理,不用化簡為繁 :P 08/27 17:44
aiyowaya:找分行相近的距點,東區,南京松江金融圈 08/27 21:03
aiyowaya:搞不好還有機會左邊銀行領,右邊隔壁銀行存 08/27 21:03
HAPPYDOLL:標題騙人法 08/27 21:43
m0806449:10萬真的不多啦 '正常'的搶匪要搶也要搶多一點的 08/27 22:04
m0806449:10萬能幹嘛? 一個晚上就'開撂撂'了吧~ 08/27 22:05
Sinchiest:100萬你才要擔心吧 08/27 22:44
invin0730:身上帶著十萬根本看不出來 表情正常點就好了 08/27 22:50
DSNT:覺得 10 萬不多的網友適可而止了吧.. 10 萬對各位來說可能是 08/27 22:52
DSNT:一個晚上,但對原 po 可能是幾個月的薪水,更別說如果是學生 08/27 22:52
DSNT:那也是一筆鉅款..相信大家也都有覺得 10 萬是大筆金額過吧.. 08/27 22:55
m0806449:既然不是你我說了算 那請原PO去領10萬的時候 打電話 08/27 23:19
m0806449:叫警察來護鈔 看警察會怎麼說囉~~~~~~~~~ 08/27 23:20
kutkin:結果沒人告訴他中信到底10萬能不能一次到位 嘆~~ 08/27 23:48
TZUYIC:已經講那麼清楚了,不會還有疑問吧,都已經是白話文了。 08/27 23:50
Gyin:怕有意外又想省錢就設約定帳戶轉帳阿... 08/28 00:15
rinoya:手續費值不值得花就看自已的決定囉 08/28 00:41
TZUYIC:原PO應該解決了(茶) 08/28 00:43
vicky75:其實T大那個方法很好啊,A是中信的話,7-11就可以提款吧 08/28 00:51
vicky75:就找B銀行附近的7-11領一領去B存就好了啦,距離短風險較低 08/28 00:51
vicky75:至於多不多...心理問題吧,沒有做生意的,平常消費都刷卡 08/28 00:52
vicky75:總覺得要用再去領就好了,身上很少帶現金,我也覺得帶5萬 08/28 00:54
TZUYIC:其實也可以臨櫃提款,要求銀行給你2000元鈔,厚度馬上減半 08/28 00:55
vicky75:很多,雖然理智上知道不會有搶匪來搶我,但怕弄掉了 08/28 00:55
TZUYIC:2000元鈔應該都有啦,雖然備貨可能不多,但擠一擠應該還是 08/28 00:55
TZUYIC:生的出10萬元的2000元鈔。 08/28 00:55
vicky75:我被塑膠貨幣制約了.......... 08/28 00:56
vicky75:不覺得B銀行旁邊7-11領一下,省時又省手續費嗎? 08/28 00:57
vicky75:(旁邊沒有7-11或7-11沒有中信,就當我沒說....) 08/28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