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存15萬 會被扣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336350.shtml 銀行公會反對「利息所得」超過2000元,就要扣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銀行公會指出,全 台利息超過2000元的存款筆數高達1499萬筆,且多數是老人及退休人士存款。利息超過 2000元就要扣健保費,將剝奪這些人的重要生活費,會引發民怨。 銀行公會指出,單次給付利息達2000元,就要扣繳健保補充保費,「幾乎大家都中獎」。 因為現在民眾戶頭只要有15萬元,一年定存利率1.345%,一年下來利息就會超過2000元, 這筆利息收入就要扣繳2%的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銀行公會指出,利息達2000元,就要扣繳健保費,門檻太低,影響社會大眾及銀行成本過 高,不可行。建議衛生署,將這個標準提高到2萬元。 (略) --------------------- 想請問一下 "單次 給付利息達2000元 就要扣繳健保補充保費" "單次"指的意思是什麼啊??? 1."單筆定存的利息"? (對策:把定存拆成好幾筆) 2."同一銀行戶頭同一天所給付的利息總和"? (對策:把定存拆成好幾筆+不同天辦定存) 3."該國民 所以銀行所有戶頭所給付的利息總和"? (無對策...投降) ? 假設今天有人要定儲存20萬一年 他今天只要在網路銀行設定 單筆定存金額為10萬 分成兩筆定存 就不會被扣到? 還是說 他要把10萬存在A銀行定存一年 把10萬存在B銀行定存一年 才不會被扣到? 好亂喔!!! -- ※ 編輯: temu 來自: 36.229.35.251 (09/02 19:48)
TZUYIC:之前講過啦! 09/02 19:50
TZUYIC:文章代碼(AID): #1FK3LY1k (Bank_Service) 09/02 19:51
iamchief:有存款金額、利率及利息2000,用代數觀念算一下就好 不然 09/02 19:51
TZUYIC:文章代碼(AID): #1Fd_5Sxm (Bank_Service) 09/02 19:51
iamchief:去爬文去XD 09/02 19:52
TZUYIC:去看一下文章和推文,講過的東西就不再重述了。 09/02 19:52
TZUYIC:要是政策沒改,是以每一筆存單編號獨立計算門檻。 09/02 19:52
TZUYIC:而且是在每一次利息入帳時獨立計算,若你用每月存本取息, 09/02 19:53
TZUYIC:那就每個月每一筆存單編號都會遇到判定問題,爬文吧。 09/02 19:54
TZUYIC:這也就為什麼銀行業者會反彈說這樣的政策會害他們銀行業得 09/02 19:55
TZUYIC:付出極大的作業成本。 09/02 19:55
IanLi:沒用ID總歸戶來認 自然有這洞可以玩 09/02 19:58
luaniu:所以拆成單筆10w元存 最方便嚕 09/02 19:59
TZUYIC:拆拆樂用網銀做就好啦,你愛拆幾百筆就拆幾百筆,金額都設 09/02 20:00
TZUYIC:1萬元也沒關係,點幾下滑鼠就OK。 09/02 20:01
sentiswab:老人家不會用網銀 做定存的慘了 09/02 20:41
TZUYIC:不會網銀/不敢用網銀的只能自己看著辦囉。 :O 09/02 20:46
windgoing122:這樣似乎用存本取息,利息每個月入活存,比較方便? 09/02 22:38
amozartea:我錯了... 剛定存了一筆15萬在郵局... 09/03 01:57
terryabc:我還以為是明年才上路,慘了 09/03 08:25
deloma:是還沒有上路吧 明年元月... 09/03 11:58
deloma:我有一筆明年中才到期的三年定存要退掉了...哭哭 09/03 11:59
loveroll:說元月就上路吧? 政策都還沒定案呢 = = 09/03 12:17
loveroll:^還沒 09/03 12:18
asdfghjklasd:早就在3年前我就拆成100K一張在台銀了=.= 09/03 13:31
shing2102:請問 若以存本每月取息 只要單筆利息在2000(不含)以下 09/03 14:01
shing2102:就比較安全不會被扣了吧? 09/03 14:01
TZUYIC:整存整付也沒關係,自己算好就好,銀行網站都有利息試算工 09/03 14:03
TZUYIC:具,自己敲幾下滑鼠算好本利就知道了。 09/03 14:03
TZUYIC:拆法千百種,每人有各自巧妙,照自己的喜好去做即可。 09/03 14:04
shing2102:T大說的我了解 但定存族金額都很大筆 而且最近都改2年 09/03 17:36
shing2102:若利息不想超過2000 只能單筆存5W以下 網銀要拆幾百筆 09/03 17:38
shing2102: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且存摺也要常常換 定存頁也不夠印 09/03 17:39
TZUYIC:其實不一定要印出來,錢又不會長腳跑掉 :P,如果真的很多筆 09/03 20:48
TZUYIC:大不了請行員用A4紙幫你單獨列印出來,就不會用到存摺啦, 09/03 20:49
TZUYIC:解決方法很多。 09/03 20:49
guesttry:補充保費制度很讚 可以增加存摺的用量 09/03 22:23
guesttry:對於造紙業的業績是一大福音.. 09/03 22:24
guesttry:請看本人定存筆數 就可以知道申請高速ADSL外加優質滑鼠 09/03 22:24
guesttry:終於能夠派上用場囉~~ http://ppt.cc/QNjr 09/03 22:25
guesttry:下次我要寫個定存機器程式 希望能賣給很有錢的人... 09/03 22:26
guesttry:跟發票兌獎一樣煩~~每次我都要很有決心的去定存... 09/03 22:28
guesttry:想到定一筆小筆就跳出一個便當 心情勉強給它好一點... 09/03 22:29
guesttry:2000X0.02=40...還滿有一點吸引力的~~是嗎??? 09/03 22:29
guesttry:不然我找銀行出氣好了~~顆一個一萬元的定存印章 09/03 22:30
guesttry:揪幾個好友來癱瘓銀行櫃台 看看銀行能不能幫我們偉大的 09/03 22:31
guesttry:政府 say個: Sh_t 09/03 22:32
TZUYIC:太棒了,可以買進永豐餘了,一大利多。XD 09/03 22:34
watermelonwy:五萬能有幾百筆 這個版真是臥虎藏龍 09/04 09:12
loveroll:該去買進造紙類股了嗎 XDDDDDDDD 09/04 10:19
akakapo:問題是每次臨櫃,存摺就會被拿去補刷定存,然後就爆了 囧" 09/04 11:04
TZUYIC:什麼事可以事前開口要求,行的話行員就能幫你做。 09/04 11:12
vaty:五萬能有幾百筆 算五百筆好了 2500萬也不是多有錢 09/04 16:29
pigboss:M形社會縮影=PTT 09/04 19:36
TZUYIC:呃……2500萬賺個20年不吃不喝還不曉得有沒有捏(汗)。 09/04 19:49
ROCAF:PTT不是多的是那種私人銀行等級的客戶嗎 09/04 20:22
RuRuAlex:有些銀行定存利息每個月都有 這樣應該能分散些吧 09/05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