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如果接到一份工作,該公司能讓我選擇每月的薪轉要轉到那一間銀行都行 但該公司是很小間的公司,並沒有什麼跨行提款的優惠什麼的 我應該要讓月薪轉到那一間銀行 會比較好方便隨時提款? 目前自己感覺好的是: 1.中信(因為到處都有小七,隨時想提錢最方便) 2.台新(全家都能提,提款機數僅輸小七,比較偏遠可能全家較少) 3.華泰(但是要保持在5萬不能動到,加上11月後改成10次) 應該沒有其它家有更好的選擇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3.210
kazaffly:如果是隨便自己選的可能沒有薪轉優惠..還是選ATM多的... 09/07 13:03
TZUYIC:華泰利率很低耶,賣鬧啊。 09/07 13:06
TZUYIC:如果你只有這三家銀行可選,雖然我不喜歡廢牡蠣,但我只能 09/07 13:07
TZUYIC:推薦中國信託,至少人家一般活儲利率0.29%>台新0.27%>華泰 09/07 13:08
TZUYIC:0.24%。 09/07 13:08
TZUYIC:又因為沒簽約,所以跨行提款什麼的就別想了~~ 09/07 13:09
TZUYIC:等你工作二三個月,把錢湊足5萬,是可以放到華泰SA賺十次, 09/07 13:10
TZUYIC:但一般存款還是放利率比較高的帳戶會比較好,我覺得啦,要 09/07 13:11
TZUYIC:供養華泰一筆5萬就夠了,不需要每個月都存錢進去。 09/07 13:12
TZUYIC:赫然發現一個地方寫錯了,華泰SA利率才0.1%,我用0.24%去 09/07 13:49
TZUYIC:比較真的太高估它了。 09/07 13:49
aaawu:是啊 華泰才0.1% 09/07 14:11
TZUYIC:華泰SA一個月提款超過一次就只能用0.1%利率,利率和交易手 09/07 14:13
TZUYIC:續費優惠只可二擇一,開戶申請書白紙黑字很清楚。 09/07 14:14
TZUYIC:文章代碼(AID): #1GFvAfLK (Bank_Service) 可參考新版開戶 09/07 14:14
TZUYIC:約定書。 09/07 14:15
aaawu:所以要玩華泰SA的話 這五萬塊得要是非常閒用的錢了... 09/07 14:15
TZUYIC:是的,你就想成五萬元固定放在華泰SA不動,養這個帳戶。 09/07 14:17
edenda:與其花心思在養帳號,不是直接用廢牡蠣就好? 09/07 15:48
edenda:反正薪轉銀行不能拒,網銀都開一開,請行員設定禁止電話 09/07 15:49
edenda:行銷,每次都用ATM或網銀,一年進銀行也沒幾次吧 09/07 15:50
SkyofTaipei:沒辦法 華泰的代言人太強大 所以居然選項當中出現華泰 09/07 15:50
TZUYIC:他這個案例是純粹抓一個帳戶當薪轉帳戶(公司沒簽約),所 09/07 15:51
TZUYIC:以沒辦法用薪轉當成開戶的理由,沒效。 09/07 15:51
TZUYIC:簡言之就是隨便給公司哪家行庫帳戶皆可的意思。 09/07 15:52
TZUYIC:這種狀況講薪轉開戶可能更麻煩 ^^",要是行員打去你公司問 09/07 15:53
comodo:T大正確,公司只要我隨便給他一個帳戶能月月轉薪資而已 09/07 15:54
TZUYIC:公司回答我沒規定他要開哪家銀行啊,隨便哪家都可以,那銀 09/07 15:54
comodo:不過我有把中信、華泰都有開出來了,台新沒開 09/07 15:54
TZUYIC:行如果嫌麻煩,搞不好說你們公司沒規定非開我家不可,您要 09/07 15:54
TZUYIC:不要到其他銀行開戶,我們家的帳戶沒那麼好啦。 <囧> 09/07 15:55
TZUYIC:之前還真的有聽說這種狀況,我不是開玩笑的。  ̄□ ̄|| 09/07 15:56
pleasant:文章代碼AID:#1GGCv3f9 這篇推薦渣打整合式薪資帳戶 09/07 16:22
TZUYIC:霹靂森...那個是要與渣打有簽約合作的公司才能享有啦。 09/07 16:27
pleasant:或是去開渣打夢世代當薪轉,我也蠻推薦的 09/07 16:27
sp063439:爬置頂優惠文,選一家方便的就可以了 09/07 16:51
tnf:請洽置底文 文章代碼(AID): #17oaLCou 09/07 16:59
iamchief:有優惠的都去開 之後再去評估哪個對你有助益 且一勞永益 09/07 17:12
amozartea:如果可以自己選的話我會開台銀或永豐... 09/07 18:16
amozartea:如果公司能幫你跟台銀要到跨行轉帳優惠就台銀吧.. 09/07 18:17
amozartea:永豐是因為平時要自己開似乎挺難的XD 09/07 18:17
KuwaK:我的公司 是用中信 利息活儲+0.4% 跨轉10次 跨提50次 09/07 18:56
kutkin:其實你可以觀察你自己到底有幾次用到小七的提款機 09/07 18:59
kutkin:台新比較好的是 他會請保全公司補百鈔 中信不會 09/07 19:00
kutkin:那你薪轉用哪家 我覺得就是最方便你匯出的 09/07 19:01
kutkin:薪轉與儲蓄 不一定要同一家銀行。 09/07 19:01
kutkin:A銀行薪轉--> B銀行儲蓄 --> C銀行提零用金 09/07 19:02
pleasant:我的A是渣打夢世代 B是國泰世華自動化存款 C是華泰SA ^^ 09/07 19:41
edenda:只需要帳戶很簡單看你去哪方便阿,中信好處就是超鄉下也有 09/07 23:13
vestinland:主要看你每月提款次數~少的話就選有跨行優惠的,多的話 09/07 23:45
vestinland:就選活動範圍內最常出現哪家ATM 09/07 23:46
WebATM: WebATM 09/08 01:26
amozartea:推樓上XD 09/08 16:52
bfetter:我之前領現工作是開渣打,不過要你上下班有順路經過渣打存 09/08 19:13
bfetter:我是因為常要跨提轉,才選渣打 09/08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