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357412.shtml 原文: 一家民營銀行主管昨天透露,上周就有將近五百名客戶,共拆單一千三百多筆定存, 總金額達十二億多元。 還有一家大型民營銀行主管也表示,為迴避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規定,定存拆單潮正在 發酵。若從客戶數來看,該行目前定存到期後,客戶會將大額定存拆單的比率約有百分之 三到五。 對於健保補充保費兩千元門檻引爆定存拆單潮,行政院昨晚表示,未來會在研擬執行 配套時,從民眾的角度作充分考慮。 政院也指出,當初健保補充保費的徵收,在研擬至定案時,已有很多的討論,重點即 是民眾是否接受補充保費,以及健保財務的健全。 銀行公會上周五發函銀行業,調查各銀行回報存款客戶將定存拆單的最新狀況。銀行 主管指出,明年一月就要實施二代健保新制,因此部分客戶的確已開始將大額定存拆單, 但大多數民眾其實不知情,明年實施後一定會造成很多糾紛和民怨。 目前一筆定存若達十四點五萬元,適用利率百分之一點三八,一年下來利息就會超過 兩千元。銀行業者說,目前拆單狀況,最多就是將五十萬元或一百萬元的定存,拆成一筆 十萬元。但建議可拆成十四萬元,低於十四點五萬的門檻就好,不要拆成太多筆,「太離 譜的拆單方式」,例如將一百萬元分成一百筆一萬元,絕對會被銀行拒絕。 另外,很多客戶辦理定存時,會勾選「自動續存」。銀行建議民眾,若有拆單需求, 最好在定存到期時,立即辦理拆單,免得定存「自動續存」後無法拆了。 --------------- 銀行主動提醒一筆十四萬剛好躲過門檻.... -- 十大謊言 1.同學:我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虧本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政客:我決定退出政壇!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10.歐巴桑:帥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27.91
sdiaa:每天一個客戶上門吵就飽了 XD 09/12 08:34
TZUYIC:拆成10萬最好,好算,又好記。 09/12 08:49
bboy0720:38筆 謝謝 09/12 09:30
TZUYIC:最後一段也不盡正確,誰說自動續存就無法拆了,自動續存就 09/12 09:32
TZUYIC:解約重存啊,定存到期當天有設自動續存的會自動轉期,當天 09/12 09:33
TZUYIC:解約沒有損失,你就解約掉(綜存可於網銀解約)重新設定金 09/12 09:34
TZUYIC:額即可解約。 09/12 09:34
TZUYIC:雖然有設自動續存會讓狀況變得比較麻煩一些,但有心還是能 09/12 09:35
TZUYIC:處理的。 09/12 09:35
loveroll:單筆10萬就好啦 不然以後利率調高怎麼辦 (妄想) 09/12 10:16
mathfool:其實我一直有個問題耶...同樣一筆錢一張定存...跟拆成多 09/12 11:03
mathfool:筆定存...最後利息都是一樣的嗎???抱歉..數學沒學好= =a 09/12 11:04
mathfool:我指的是整存整付的複利計算 09/12 11:05
TZUYIC:用銀行網站提供的利息試算工具算一算就知道了。 09/12 11:22
mathfool:100萬拆10張10萬利息還高出2塊...拆了利息會變多耶 09/12 11:38
mathfool:健保局是要人民發現定存拆單賺更多嗎..也算是好意XD 09/12 11:39
TZUYIC:若拆的金額剛好能讓利息四捨五入,每筆將可多賺一元。 09/12 11:42
mathfool:話說富邦如意存滿一年的還有三個月可以玩對吧.. 09/12 11:42
mathfool:每筆多賺一元??那我拆十筆應該多賺10元啊 =.=a 09/12 11:45
TZUYIC:這個概念幾天前的推文我有提過。 09/12 11:46
mathfool:看完之前推文大概懂了...不過那是以定存一個月來看 09/12 12:00
mathfool:所以才每筆都賺一元...若以一年計..只是賺四捨五入的部分 09/12 12:01
TZUYIC:概念都差不多,以固定利率而言滿好算的,用網頁試算很快。 09/12 12:01
mathfool:也就是只賺0.1~0.4...故拆成十筆最多賺4塊 09/12 12:02
mathfool:以T大的方法...莫非定存的最大利潤是發生在多筆少額單月 09/12 12:03
mathfool:當然也要考慮到是否每個多賺的1元有吃過長期定存的利率 09/12 12:04
mathfool:看來之前認為富邦如意三年的高利算法也被打趴了 09/12 12:05
even0213:一億拆一萬筆,一個月後多賺一萬塊。XD 09/12 12:34
scott2009:銀行可以拒絕拆單?自己講自己爽 09/12 12:42
even0213:法令其實也沒針對能不能拆單作出規範 09/12 12:54
AnpingTW:拆了60筆12萬 @@ 09/12 19:30
cutiecherry:樓上有720萬 09/12 19:51
AdPiG:真的很麻煩 網路銀行一直按一直按按不完 09/12 22:01
Sinchiest:樓樓上是有錢人 09/13 11:46
cyh33:至少還有網銀可處理咧,板信的網銀好像沒有定存功能... 09/13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