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kira911:我想很多人一定會有相同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一個簡單判準 09/12 08:55
推 exist987:拆單要到期後拆單比較划算吧!!!? 09/12 08:55
→ exist987:用算的XD!!! 09/12 08:56
→ akira911:例如 一年期的剩下多少個月 就不適合拆單 2年期是多少月 09/12 08:56
推 TZUYIC:快到期的就不要拆了,不要因小失大,損失20%跟損失2%的差別 09/12 08:56
→ akira911:3年期 又是多少個月。 若是那種單純不爽給健保局 09/12 08:56
→ TZUYIC:應該非常明顯吧,之前提過了。 09/12 08:57
→ akira911:連算都不用算 直接拆 反正都會有損失 只是小損與大損的差 09/12 08:57
→ akira911:別而已吧 09/12 08:57
→ TZUYIC:有些東西稍微算一下就知道輕重了~~ 09/12 08:58
推 hateOnas:這種要自己算吧 每家銀行利率不同不是嗎 09/12 08:59
推 TZUYIC:可以不喜歡補充保費,但真的不要拿寶貴累積的利息出氣呀Orz 09/12 09:03
→ imdead38:看來還是只能乖乖被扣那幾十元 損失比較少 09/12 09:24
推 TZUYIC:要拆單,建議是新承作定存/到期不續存重新開單/或剛存不 09/12 09:25
→ TZUYIC:久解約重開單這幾種狀況最沒損失。 09/12 09:26
推 akira911:@TZUYIC ""剛存不久"" 它的range是到3個月 4個月?? 09/12 09:32
→ TZUYIC:原PO可以自己比較一下存滿完整週期後扣2%的利息 和 以實際 09/12 09:37
→ TZUYIC:存期之利率計息後八折給付 的利息誰高,就能決定了。 09/12 09:37
推 akira911:@TZUYIC 會有拆單需求 表示這額度有一定份量 怎麼看除非 09/12 09:38
→ TZUYIC:反正玩法這麼多,自己決定好就好,自己爽就好。 09/12 09:39
→ akira911:是剛存一個月 不然怎麼算拆單都不划算 除非像我朋友那種 09/12 09:39
→ akira911:牛脾氣不爽脾氣的那種 09/12 09:40
→ TZUYIC:定存未滿一個月中途解約不計息,真要認真計較,大概損失幾 09/12 09:41
→ TZUYIC:天活存利息 XD,還好啦。 09/12 09:41
推 TZUYIC:隨便算一下,假設本金50萬,1-3個月固定0.88%,6個月固定 09/12 09:54
→ TZUYIC:1.125%,又我設定6個月期定期存款,存滿2個月後想中途解約 09/12 09:55
→ TZUYIC:先算存滿完整6個月可得利息=$2,813,補充保費2%=$56,實 09/12 09:57
→ TZUYIC:際入帳利息=$2757 09/12 09:57
→ TZUYIC:若存滿兩個月又過幾天想中途解約,為了計算方便,我以按日 09/12 09:58
→ TZUYIC:計息方式估算,反正只是算個大概咩, 09/12 09:59
→ TZUYIC:(假設存滿67天)則可得利息=50萬 x0.88% x(67/366) x 80% 09/12 10:00
→ TZUYIC:=$644 PS.今年是閏年,有366天,所以我分母放366。 09/12 10:01
→ TZUYIC:大概就這樣啦,自己決定好就可以囉,沒有標準答案。 09/12 10:03
推 PitzMan:我在想會不會因為現在很多人一年期定存明年到期,現在解約 09/13 12:31
→ PitzMan:拆單再存利息划不來,所以只好給他扣健保補充費... 09/13 12:32
→ PitzMan:但是像我明年一百多萬定存到期一定會改按月領息... 09/13 12:32
→ PitzMan:如果每個定存戶到明年都拆單或按月領息,明年之後根本收不 09/13 12:33
→ PitzMan:健保補充費... 這政策可能只收得到一年的健保補充費.@ @a 09/13 12:34
推 cyh33:所以就誰知道,說不定明年細則又改了.話說P大你明年拆單比較 09/13 13:10
→ cyh33:好,按月領就沒有複利了,雖然拆單要比較多筆. 09/13 13:10
推 PitzMan:原來一年期利息分12月領會比較少???... @ @a 09/13 14:02
→ PitzMan:真的很感謝cyh33前輩...讓小弟可以不損失利息... ^ ^ 09/13 14:02
→ cyh33:不不,不要感謝我,我也是爬文看到T大的文.才知道有複利 09/13 15:19
→ cyh33:哈哈...因為你百萬以上,所以到期一次領息會比較多. 09/13 15:21
→ cyh33:我這次是用月領息,因為算了一下差不多,所以就不去改了. 09/13 15:21
推 PitzMan:所以百萬以上不要按月領息較好?感謝TZUYIC前輩&cyh33前輩 09/13 15:27
推 cyh33:不是說百萬以上當標準啦,因為複利原因,所以會比月領息高一些 09/13 16:59
→ cyh33:那你定存越多,就是多更多....我是這意思.你可以研究一下相關 09/13 16:59
→ cyh33:文章以及T大的推文,我可能越講你會越亂. 09/13 17:00
→ PitzMan:小弟了解了,感謝cyh33前輩費心指教回覆... ^_^ 09/13 17:02
推 xutsm788:我以為超過2千的部分才要2%~沒想到是單筆全部的2%...= =" 09/14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