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eroart (寒風中之楓)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請問還剩4個月的定存要拆單嗎?
時間Wed Sep 12 09:00:05 2012
※ 引述《imdead38 ()》之銘言:
: 板友好
: 在台灣銀行有一筆定存的利率是1.125%
: 2012/7/20開始到2013/1/30
: 因為定存利息所得超過2,000元,就會被扣繳
: 我剛剛算一下
: 此半年期的利息為
: (600000元 * 1.125%) / 2 = 3375元
: 被扣的健保費為 3375元 * 2% = 67.5元
: 如果我9/20拆單
: 等於之前7/20~9/20的定存就白存?
: 損失(3375元 / 6個月) * 2個月 = 1125
: (先不計算轉換成活存)
: 請問我現在是不是到時就讓他扣健保費67.5元
: 也比拆單來得好呢?
: 謝謝!
定存有一條 提前解約打八折 &
計息利率是用你實際存的月數做為計息利率,非你原始定存的利率
所以 7/20存入 9/20提前解約 適用利率為 定存利率1個月~未滿3個月0.88%
所以推算提前解約時可得利息 (600000 * 0.88% /12 * 2) * 0.8 = 704
本利和可得600704
不是您所說的白存 or 損失 1125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28.220
推 imdead38:謝謝你 但好複雜喔@@ 09/12 09:24
→ even0213:以接近但未超過的實際牌告利率打八折,不難的 09/12 12:03
推 philxiao:所以若剛定存1月內,是應該等滿1個月再去解約拆單對吧? 09/12 12:24
→ even0213:要看你是新設定還是續存,算法不同 09/12 12:31
推 mma:請問若是存本取息每個月利息不超過2000 這樣就不會扣嗎? 09/12 21:02
→ even0213:樓上,yes 09/12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