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imdead38 ()》之銘言: : 板友好 : 在台灣銀行有一筆定存的利率是1.125% : 2012/7/20開始到2013/1/30 : 因為定存利息所得超過2,000元,就會被扣繳 : 我剛剛算一下 : 此半年期的利息為 : (600000元 * 1.125%) / 2 = 3375元 : 被扣的健保費為 3375元 * 2% = 67.5元 : 如果我9/20拆單 : 等於之前7/20~9/20的定存就白存? : 損失(3375元 / 6個月) * 2個月 = 1125 : (先不計算轉換成活存) : 請問我現在是不是到時就讓他扣健保費67.5元 : 也比拆單來得好呢? : 謝謝! 定存有一條 提前解約打八折 & 計息利率是用你實際存的月數做為計息利率,非你原始定存的利率 所以 7/20存入 9/20提前解約 適用利率為 定存利率1個月~未滿3個月0.88% 所以推算提前解約時可得利息 (600000 * 0.88% /12 * 2) * 0.8 = 704 本利和可得600704 不是您所說的白存 or 損失 1125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28.220
imdead38:謝謝你 但好複雜喔@@ 09/12 09:24
even0213:以接近但未超過的實際牌告利率打八折,不難的 09/12 12:03
philxiao:所以若剛定存1月內,是應該等滿1個月再去解約拆單對吧? 09/12 12:24
even0213:要看你是新設定還是續存,算法不同 09/12 12:31
mma:請問若是存本取息每個月利息不超過2000 這樣就不會扣嗎? 09/12 21:02
even0213:樓上,yes 09/12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