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today-life7.htm?Slots=BLife 〔記者魏怡嘉、范正祥/台北報導〕二代健保補充保費下限拍板定案!衛生署今天上午將 正式宣佈確定兼職所得、租金收入、執行業務收入及股利所得等補充保費下限上調至五千 元。另外高層要衛生署記取油、電雙漲的教訓,加上經濟不景氣、民眾荷包縮水,建議費 率就採行四.九一%。 費率4.91% 衛署估可撐1年多 衛生署昨天火速回應立法院社環委員會拉高補充保費的決議,主要因為二代健保明年一月 一日上路在即,法規實施至少需要公告三個月,時間緊迫,不能再拖。 補充保費下限全面上調至五千元後,定存低於三十六萬元民眾,將可免繳補充保費,至於 現金股利及配股股利都要收取,配股股利將以面額十元計費,配股股利及現金股利會合併 計算,若金額超過下限,就要依二%課收補充保費。 補充保費預計因下限全面上調而少收三十億,只收到二○六億元左右。目前健保尚有一百 多億的結餘,第一年上路費率四.九一%不會有問題,大致可以撐個一、兩年。 僑胞健保爭議 僑委會、督保盟各執一詞 二代健保的另一個爭議在於是否全面取消停、復保,還是僑民回國只要繳三個月保費就可 以享健保醫療。日前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不分藍、綠委員均支持全面取消停復保,不過,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引用健保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去年僑胞返台就醫十三萬人,耗費健保 費一.七億元,但當中絕大多數是二十歲至卅九歲的國內留學生;他們返國時主要看牙醫 及婦科等,這些若都算在僑胞的身上,並不公平。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僑委會一直說僑民很愛國,愛國的人是不會享受特 權的,只要僑民跟台灣民眾擁有一樣的戶籍、用一樣的身分證,就要跟台灣民眾一樣愛國 ,負擔相同的責任及義務。現在是僑委會搞不清楚狀況,如果政府執意送這個政治大紅包 ,全民只能送健保「白包」,送健保最後一程。 -- 在世界末日之前,請允許我再點一杯伏特加+萊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78.239
onesheep:沒講總歸戶還是就源.... 09/29 08:23
FALUNDAFAHOW:一定是就源扣繳,總歸戶會扯到國稅局(沒空啦!) 09/29 08:39
jonce007:非稅務機關怎麼總歸戶,等著被告嗎? 09/29 08:50
bxxl:讓銀行每年度結算一次數字給健保局,健保局再自己歸戶 09/29 08:59
bxxl:我覺得最大的瓶頸應該是健保局沒有自己收錢的能力 09/29 09:00
jonce007:沒有法源依據資料可以這樣亂給嗎? 現在就源健保局並沒有 09/29 09:00
bxxl:都是別人代扣代收,各公司,各職業工會,各地公所 09/29 09:01
jonce007:拿到你的存款資料,只有代扣的補充補費。資料沒有流出銀行 09/29 09:02
bxxl:年度結算的資料量比單筆的更低喔,知道補充保費不就可以反推? 09/29 09:05
bxxl:健保局只要銀行給(年度利息加總)*2%這個數字就好了 09/29 09:06
bxxl:這個資料比原先單筆扣繳洩漏的還少吧 09/29 09:07
TZUYIC:早就拆成每筆十萬整存整付,完全沒有影響。 09/29 09:09
garrson:同T大 09/29 10:06
kshj:請問兩年期定存的話是要低於18萬嗎? 09/29 10:12
asdfghjklasd:我我也早在4年前就用10萬一筆了問題在執業所得 09/29 10:58
asdfghjklasd:看起來是要開公司來解決問題了 09/29 10:58
jonce007:b大,這個村10人投票,某甲就算得了10票也不代表亮票不犯法 09/29 12:04
bxxl:本來單筆扣繳不也要給數字? 全年加總給的又沒比較多. 09/29 12:17
bxxl:再說我很懷疑銀行不用給資料,那銀行乾脆都不扣健保局也無從查 09/29 12:18
bxxl:沒有原始資料的話,銀行就說大家都拆單了所以沒得扣,就好了 09/29 12:19
hoyi:昨天上班有位顧客跑來拆單,本來兩筆拆成八筆(默) 假如真的是 09/29 13:49
hoyi:只就源、不歸戶的話,到時候就是麻煩客戶+搞死銀行,這些官員 09/29 13:50
hoyi:實在真的是.............(咳咳) 09/29 13:50
amegeorge:用存本取息就不用拆那麼多筆..不是嗎? 09/29 16:22
tnf:hoyi大~~辛苦了~~~要堅強要勇敢!!!我給你加油打氣了!!! 10/01 14:26
wnlee:是單筆利息? 還是一年總和利息錢? 拆成10萬有用嗎? 10/01 21:39
dyman:目前是 單筆 . 選前就不知道了 XD 10/02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