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最近在研究一件利用支票盜領存款的案件, 可是對於支票的實際作業程序實在不熟悉, 所以想請教各位先進一些問題: 1.活期存戶得否利用支票提領存款? 例:甲在A銀行有活期存款1000萬,現在甲手上有一張合庫支票500萬,甲能否用這張 合庫支票先向A銀行在甲的帳戶中提領 500萬,然後A銀行再兌換支票後存500萬 入甲的A銀行戶頭? 2.如果上開方式可行,請問甲是不是一定只能以「受款人為甲的支票」提領存款? 另外想請教,對於這種銀行實務,是否有什麼書籍可作為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76.88
even0213:1'2都不行。 09/29 20:58
都不行嗎? 因為我手上這個案件 從甲的存摺明細來看 甲的戶頭的確是有500萬元被人用合庫支票領走了 然後過幾天再有500萬存入甲的戶頭(摘要是寫本交存) 因為現在是懷疑這筆錢是被人盜領走了 所以想要確認實務是不是有這種作法 也就是先用支票領自己戶頭的錢 而這張支票是不是一定是要以甲為受款人
duetto:1000萬>500萬 當然可以領 你問題的意思是? 09/29 23:40
其實我主要想問的是 如果第1個方式是可行的話 銀行會收的支票是不是一定是「受款人是甲」的支票? ※ 編輯: Posner5566 來自: 112.78.64.9 (09/30 10:48)
ccmb:怎麼知道500萬是用支票給領走的? 09/30 11:52
ccmb:支票必須經過經過交換到發票行合庫後,支票票款始得動用 09/30 11:55
因為原來存款是1000萬元 然後有一筆提款摘要寫「合支」、支出金額500萬 餘額剩500萬 這應該就代表是用支票提領戶頭的錢吧 然後過四天之後有一筆500萬存入、摘要是寫「本交存」這應該就是代表那張合支的錢兌現 後存入 所以我想要確認的是 用這種方式提領存款的支票 受款人是不是一定要是甲? ※ 編輯: Posner5566 來自: 111.243.155.140 (09/30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