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n0213:1'2都不行。 09/29 20:58
都不行嗎?
因為我手上這個案件 從甲的存摺明細來看
甲的戶頭的確是有500萬元被人用合庫支票領走了
然後過幾天再有500萬存入甲的戶頭(摘要是寫本交存)
因為現在是懷疑這筆錢是被人盜領走了
所以想要確認實務是不是有這種作法
也就是先用支票領自己戶頭的錢
而這張支票是不是一定是要以甲為受款人
→ duetto:1000萬>500萬 當然可以領 你問題的意思是? 09/29 23:40
其實我主要想問的是
如果第1個方式是可行的話
銀行會收的支票是不是一定是「受款人是甲」的支票?
※ 編輯: Posner5566 來自: 112.78.64.9 (09/30 10:48)
推 ccmb:怎麼知道500萬是用支票給領走的? 09/30 11:52
→ ccmb:支票必須經過經過交換到發票行合庫後,支票票款始得動用 09/30 11:55
因為原來存款是1000萬元
然後有一筆提款摘要寫「合支」、支出金額500萬 餘額剩500萬
這應該就代表是用支票提領戶頭的錢吧
然後過四天之後有一筆500萬存入、摘要是寫「本交存」這應該就是代表那張合支的錢兌現
後存入
所以我想要確認的是 用這種方式提領存款的支票 受款人是不是一定要是甲?
※ 編輯: Posner5566 來自: 111.243.155.140 (09/30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