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這篇就想到各地法院簡易庭經常上演的是那一種訴訟?小額訴訟 被告就是毫無財力的學生或者是勞工族群,原告當然就是各銀行的訴代 如果銀行嚴格執行放款規則,也就不會有之後的更生法的出現 利用資訊的不對等對消費者進行合法的剝屑為何演變成人人喊打 這麼恰巧才評彰銀競爭力不足隔天就出事情,總經理與貸款人有不正常往來 我已經正式去函要求彰銀將「要做定存業務需要回原分行之不合理規定修正」 也具名寫信請台新指派的董事長加快民營化腳步,加速汰弱留強等。 分享昨天與合庫的經驗 合庫的財富管理資訊不公開於網頁,只有理專才會知道 我有朋友將資料轉給我之後,我打電話去詢問相關細節,如跨轉跨堤之優惠手續費等 致電0800後會要求離我最近的分行回電,接到分行財管人員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你怎麼會有這一份資料、我們資料是不公布的」 當然,我尊重你不公布的權力,我只是想對照一下這些優惠是屬屬實 「這份文件年底就失效、還是要看分行開出來的條件、不是每一個人都一樣」 ......................... 當然這些對話對於某些立場的人士來說,認為非常合理,銀行要怎樣就怎樣 但是我不認為合理,在這個版上不就是討論如何別被銀行合法的A走你的錢嗎? 也許有的人給完噓文後自己跑去銀行問說那個誰誰誰為什麼可以不收手續費云云 也當然有人寫信來問細節,只因為他也不認為銀行的手續費合理 為何要討論如何開戶才能跨領跨堤跨轉匯款免手續費? 某一種程度上就是累積眾多消費者與龐大的金融巨獸做對抗 外商銀行的帳管費在眾人壓力下緩收不就是一例 會吵的小孩才會有糖吃,也要看怎麼吵如何吵有沒有法理與邏輯依據 對於任何事情都抱持著懷疑與反覆思考,您可能會得到更多知識 這個社會,老實古意沒有好下場,如果依照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這個理論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不就是可笑,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為何還限制銀行追債之手段 拘束將債權任意賣給第三者尤其是黑道? 也許會有人說;歐~~不行這樣銀行會賠錢云云。還是老話一句:「不行就包包起來」 在我眼中,銀行才是正在對大眾作無風險套利的邪惡勢力 ※ 引述《chmj (努力不一定會有代價)》之銘言: : 看完這篇文章..... :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難過.... : 是不是會吵的孩子就有糖吃..... : 如果每個客戶都跟發文者一樣.... : 那該怎麼辦..... : ※ 引述《scott2009 (紅土芽莊單品香)》之銘言: : : 今天去彰銀結存再開戶,因為彰銀現行規定定存需要回到原開戶地 : : 其實我本來不想鳥他,但是如果要分行照我的意思可能又要拖一段時間 : : 而這一段時間可能就是去函金管會,彰銀再專人回覆 : : 開到一半銀行跟我說,因為之前的印鑑遺失所以需要變更印鑑再結清云云 : : 我說當時貴行沒有給我留存簽名及印鑑兩式憑一式的選擇 : : 只有給我印鑑的選擇,所以我今天不是變更而是加一個簽名 : : 行員就說:沒有這回事,加簽名就是變更云云。 : : 最後彰銀給我開一個新帳戶,至於原本帳戶就等待之後再處理 : : 這筆手續費我會要彰銀吞下去的, : : 我想到的方法就是成為財管後依照客戶權益要求分行吸收 : : 請分行通知理專,結果等了一上午沒人回電,再進線0800反應更好笑 : : 0800人員跟我說:「彰銀沒有財富管理」。 : : 但是網頁明明有,我就直接說:請幫我客訴,我希望下班前得到貴行回應 : : 後來半小時之後財管主管從總行打電話客服人員會再訓練,並致歉云云 : : 總歸我去土銀 合庫 彰銀開戶感覺就是這些人早就失去競爭力 : : 只是戰後嬰兒潮享受著人口紅利的一群幸運精卵子 : : 我的律師朋友告訴我我沒有錄音,要是可以證明彰銀0800告訴客戶彰銀沒有做財管 : : 可能彰銀會被金管會狠狠的罰上一筆 : : 就如同已經向金管會聲請存放業務,卻告訴客戶不准做定存一樣 : : 真是令人遺憾的一天 -- 在世界末日之前,請允許我再點一杯伏特加+萊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65.11
kando:思想好偏激 10/06 07:46
sentiswab:外商有緩收帳管費嗎? 不是收得很爽? 10/06 08:50
sentiswab:我到覺得以後費用會越收越多 10/06 08:59
ysfang623:無風險套利? 所以卡債族就是銀行的錯 呆帳不算風險 10/06 09:26
ysfang623:這個板是討論哪個銀行好 優惠佳 不是這種老大心態的吧 10/06 09:32
rsn:建議去當個行員一~二年了解銀行內部的作業、規定、流程~ 10/06 11:57
rsn:遇到很多類似像您這樣的客人~在好好的處理,改革一下。 10/06 12:00
rsn:確實有些銀行收費是很不合理的,但少數的客戶在享受銀行服務時 10/06 12:01
rsn: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並沒有"付費"的觀念。 10/06 12:02
even0213:銀行應該是少數,消費者不用付錢也可以當大爺的產業. 10/06 12:46
even0213:存錢的大聲,欠錢的更大聲.還有超多的管道可以投訴. 10/06 12:47
even0213:金管會,消基會,消保會,各媒體,各級民意代表.. 10/06 12:47
sp063439:所以台灣新聞越來越多雞毛蒜皮的事情 10/06 12:49
scott2009:我開放三個名額 教一個比金管會更有效率的辦法 10/06 13:32
scott2009:但是請不要回覆到版上,以前反應金管會稍微有用 最近太 10/06 13:33
scott2009:多人反映,都只能得到罐頭訊息,剩橡皮圖章功能 10/06 13:34
scott2009:我不想這個管道也玩到爛掉,有需要就來信。 10/06 13:34
m0806449: 好啦~ 你好厲害! 我好崇拜!! 這樣可以嗎????????? 10/06 14:04
zxcvbbb:不爽不要跟銀行往來阿 錢可以放家裡 房子用現金買 10/06 14:33
hoyi:閱。 10/06 15:02
adkk:純噓! 10/06 15:09
horusli:閱 10/06 15:14
zxcvbbb:http://ppt.cc/D4uv 大夥進攻囉 10/06 15:17
zxcvbbb:你賣的也太貴了吧 10/06 15:26
littledrop: 10/06 16:10
kando:..............難怪看不慣薪資平均水準以上的官股行員 XD 10/06 16:24
andrewkuo:"也具名寫信請台新指派的董事長加快民營化腳步",不是已 10/06 16:25
andrewkuo:經民營化了嗎?怎麼再民營化呀.不是彰銀的股東這樣要求好 10/06 16:26
andrewkuo:像怪怪的. 10/06 16:27
cityport:吃豬腦可以~~~~ 10/06 18:03
ROCAF:彰銀的總仔最近才被換掉的說 10/06 18:53
andrewkuo:如果這麼想要更徹底民營化,建議原post把公股的部份給買 10/06 19:30
andrewkuo:下來,這樣就可以進入董事會了,優惠應該更多吧! 10/06 19:30
pilimau:銀行行員真是卑微的可憐 10/06 20:04
rsn:愈看一股"氣"意擁上心頭~補個"噓"來發洩一下。 10/06 21:32
robler:真無聊..這麼愛嫌銀行不會結清阿 10/06 22:22
ivipink:銀行是營利事業,手續費都有成本考量,你可找適合需求的銀行 10/06 23:00
FOSSIL:台灣就是這樣才會愈來愈亂!! 10/07 00:02
didig:銀行才是正在對大眾作無風險套利的邪惡勢力~~~無風險這麼好 10/07 00:47
didig:那你要不要也開一家銀行來套??授信都是沒風險的嗎?? 10/07 00:48
didig:你想套利~~也得承受風險吧~~~而且~~定存足才真的是無風險 10/07 00:48
didig:套利吧~~像您~~更是箇中佼佼者~~什麼都不想付費~~堪稱套利 10/07 00:49
didig:第一名~~~超厲害~~不想讓銀行無風險套利~~趕快所有戶頭都結 10/07 00:49
didig:清吧~連薪水也都領現金~~不然你撥薪水當天沒有把所有錢領出 10/07 00:50
didig:這樣又會被銀行套利了~~多划不來~~真的~~銀行太邪惡了~~~ 10/07 00:51
walkahead:請不要來我們這間銀行... 10/07 06:59
whiteyes:補 10/07 08:58
cityport:樓上補,我也補 10/07 09:47
HAPPYDOLL:抱歉 10/07 11:28
kando:付錢自以為大爺就夠奧了,不付錢還自以為實在是...... 10/07 11:28
arclite:看不下去了 10/07 12:55
hateOnas:請大家推噓文請勿採到板規 不然我必須要鎖文了 抱歉 10/07 15:56
tsubasa:補噓 10/07 17:49
lbt:幼稚... 10/07 18:25
aspili3031:還是別跟銀行往來吧 哪家遇到可真倒楣 10/07 22:23
envy861:噓~~ 10/07 23:04
envy861:戾氣太重了 10/07 23:12
aria0624:推樓上大家 10/08 10:40
tnf:小叮嚀,這篇大家噓歸噓,但請注意自己的用詞唷~別觸犯版規了 10/08 12:44
pleasant:這麼落落長的文章 大家還有心思看完確認是噓還是推喔!? 10/08 13:01
tnf:樓上,這代表大家對這版都有用心跟認真在瀏覽呢... 10/08 14:44
TonyTsai:你的心神需要沉澱一下 10/14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