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網友可以指點一下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以台灣銀行為例,要兌換美金現鈔的方法有下面三種。 一、外幣提款機︰ 匯率及手續費 1.營業時間內提領外幣現鈔依本行牌告現鈔賣出匯率為計算基準; 營業時間外提領現鈔視為次營業日交易, 匯率以本行前一營業日最後一次牌告現鈔賣出匯率為計算基準; 目前美金匯率減讓五分優惠。 2.使用外幣提款機提領外幣不收手續費。 二、網路easy go︰ 現鈔賣出匯率美金減三分優惠。 免手續費。 三、臨櫃提外幣存款戶頭的美金︰ 外幣現鈔提領:按牌告即期賣出匯率與現鈔賣出匯率之差額計收,最少收TWD100元。 我的想法是如果是急著要換美元現鈔的話,那從外幣提款機直接提款是最便宜的, 但只限營業部、武昌街採購部大樓、館前、基隆、松山、新竹、台中、彰化、台南等分行 要方便的話,則是用網路easy go買,在機場分行提款。 臨櫃提美金的話, 要當初買的即期匯價+現在牌告即期賣出匯率與現鈔賣出匯率之差額>現在現鈔賣出匯率! 才會划算! 請問一下我的想法是不是那裡有錯呢? 謝謝大家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52.167
kin106ki:臨櫃提美金最後一段,要小於才划算。 10/27 01:14
kin106ki:大至上觀念都正確,網銀買美金存本子,優惠3分 10/27 01:15
EricTsai:我之前土銀跨國提款都是中價,加手續費都比賣價划算 10/2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