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nniss (Perhaps Love)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問題] 外幣帳戶提領外幣換台幣
時間Wed Nov 21 14:46:36 2012
前一陣子去兆豐銀提領外幣美金和日幣
但有一個問題不知道合不合理
當時我提出換成台幣
此時行員把我的日幣以賣價轉換成美金
再以賣價把美金磚換成台幣
就這樣紙上算盤撥了兩下
我又當場折損了好幾百塊(手續費另計)
想請教的是
若外幣帳戶同時提領兩種以上的外幣時
是不都要統一轉成其中一種外幣然後再兌換台幣呢?
(如果這樣~~那外幣數越多~這樣豈不是轉來轉去就可以把本金掉了??)
因為蠻不明白
為何不能每一種外幣直接兌換台幣呢??
請觀看板規10 大於三行50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38.67.172
→ cityport:清算問題 11/21 14:59
推 isaacc:這是合理的。 11/21 15:57
推 gottsuan:都要轉成美金 因為台幣不是外匯市場主要貨幣 11/21 16:02
→ gottsuan:但是銀行應該都有暗轉好的牌告匯率吧 至少日圓不是冷門幣 11/21 16:03
→ gottsuan:兆豐牌告有美元 日圓兌台幣的匯率 不需要日->美->台轉 11/21 16:04
推 hateOnas:不是每一種外幣都能直接 但是 在台灣 日圓台幣應可互換吧 11/21 17:54
推 Toshio0617:兆豐很爛 很黑 年終7個月怎麼來的 傻傻的.... 11/22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