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reditcard 看板 #1GjAuLCC ] 作者: ktwu (不知) 看板: creditcard 標題: [心得] 在台新銀行非常不愉快的辦卡經驗 時間: Tue Nov 27 20:12:02 2012 我7月份在新光三越內, 參加某業務A的方案, 將舊白金卡升等為御璽卡並另辦一張新卡, 條件是核卡30天內不限金額刷新卡, 即可獲得新光三越禮券200元 我8月初拿到新卡即刷了, 9月也繳了帳單, 一直到10月的第2期帳單來, 等到10月底都沒收到業務A或台新銀的通知要核發禮券 我撥到客服詢問, 反應我辦卡緣由及何時寄發禮券一事, 客服回應她不是真正的客服, 是因為客服滿線而代接, 她說會幫忙轉達並於當日晚上6點前回覆 當天晚上等到8點客服打來了, 告訴我說因為我不是新卡客戶, 說我在民國幾年就辦了新光白金卡所以不符合核發禮券的門檻 聽完當下我回應, 我留下我的資料也在早上撥給你們客服時說過我是白金卡升等+另辦新卡, 然後新卡30日內不限金額刷就有禮券200元, 妳查了我的資料打給我, 然後告訴我我不是首辦卡所以不符合禮券核發資格, 承攬業務當初是打著各卡升等及辦新卡的優惠向我招攬, 你們台新銀現在是詐欺嗎? 我要求對方去確認何時會將我的禮券寄到並於明日下班前回覆, 不然我明日下班將到警局報案控告台新銀詐欺 隔天下午2點多我接到業務B的來電, 告知業務A已離職 並解釋係業務交接不完整才造成我的困擾, 並詢問要收禮券200元或是刷卡金折抵的方式 詢問後也無法確認禮券何時收到且我還是要消費才能抵用, 後來就選擇刷卡金折抵方式, 原以為不愉快到此結束…. 過後沒多久3點多時, 我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詢問我是否為XXX並自稱是業務A, 我:妳不是離職了嗎? 業務A:是的, 請問妳當時有在30天內刷卡嗎? 我:妳已經離職了為什麼會打給我? 業務A:剛才台新銀行有通知我妳在反應這件事…. 我:所以讓妳打電話來問我說是不是有刷卡嗎?這件事妳在職期間不處理現在是以什麼立 場打來問? 業務A:我只是想確定妳是不是有刷卡…. 我:我不明白為何台新銀行會將我的資料提供給離職員工, 來向我作出這樣的提問,我沒有理由回答妳,我現在馬上打到台新銀行問清楚 業務A:妳不要打去台新銀,我會處理的,不好意思打擾妳,我只是想詢問妳 我:我不會回答妳任何問題 我馬上又打給台新銀行客服, 浪費我很多時間把從一開始辦卡經過到剛才接到離職員工的電話又說了一次, 說明侵害我的權利又違反了個資法要求作出回覆, 客服說要2個工作天後再回覆我 隔週末的禮拜一,接到自稱是業務B的主管來電, 開頭就說都是誤會, 他們處理方式不佳, 然後提供200元禮券是業務A私下行為台新銀行無法管控, 而且她又離職所以沒有處理好 我:讓我不滿的是台新銀一開始的蓄意欺騙, 我一開始就反應我申辦的業務是舊卡升等+辦新卡所以會有禮券, 台新銀的回覆竟然是我不是首辦卡所以不符合資格, 這不是用來敷衍客戶的標準台詞嗎? 一定很多客戶聽到這句就愣住認為那不符資格就沒有了, 但我就是越聽越不對勁,而且客服的官腔和我一開始的客訴明顯就茅盾, 從這裡開始我對台新銀的印像就是不誠實的差勁銀行, 另外一句業務的個人行為你們撇的一乾二淨, 今天如果我是在路邊看隨便某個人擺攤,我就簽名同意辦卡那是我太蠢, 但我是在新光三越裡,看著3,4個小姐穿著類似套裝別著台新銀的名牌站在台新的櫃台, 旁邊還擺放著招攬看板,我是相信台新銀才會簽下我的名字, 今天有問題了台新銀卻撇的一乾二淨,那一開始為何要核發我的卡? 主管:針對妳說的我們都同意,也的確會負起責任,那禮券一定會寄給妳 我:禮券一事已確定我不想再提, 我再打給客服是想問清楚為什麼台新銀行會把我的個人資料提供給離職員工, 讓對方來質問我她在在職期間早就該作的工作, 台新銀行嚴重違法你們知道嗎? 主管:我們絕對沒有把妳的資料提供給業務A,她打給妳只是想了解狀況 我:她打來,我問她是誰怎麼有我電話知道我叫名字時, 自己都說是台新銀通知她,她過去2個多月都沒想過要與我聯絡, 就這件事隔不到1小時她就能知道我手機找到我,不是台新銀給她資料不然是誰給她? 主管:這是誤會,我們銀行是不會把資料給離職員工的 我:當然銀行官方或主管你自己是不可能把資料給離職員工, 但銀行的同事提供資料給業務A就不是洩露客戶個資嗎? 還是你是在說不管你分行內的誰都沒有把我的個資給業務A ,是業務A離職時把我的資料帶出去囉? 所以台新銀完全沒在控管就是了,那只帶我的嗎?她帶走多少人的個資? 主管:(又一套敷衍沒有重點的話,我忘記內容了) 我:這通電話沒有繼續的必要,我都說到這樣了,你們還不肯承認錯誤正式道歉, 一切還是敷衍說法,你的態度讓我決定報案控告台新銀違反個資法, 我會連同禮券詐欺一事一同報案 過了3,4天我收到禮券200元和一盒餅乾, 餅乾我退回去台新銀了並打給那位主管說我已經報案了不用送禮也不用再聯絡 現在警方調查那邊詐欺案我已經撤銷但個資法的部份還在繼續 題外話,前幾天接到承辦員警的電話,透露的一些內容讓我覺得警方真心爛到底, 從當初去報案也是千拖萬拖不讓我報 然後台新銀是推的一乾二淨,反正我平民老百姓大概奈何不了他們這種專業的法律流氓 總之沒什麼必要性的話, 誠心建議不要再使用台新銀行的任何信用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55.18
robinzzz:好爛的客服部門,離職後還能夠調閱客戶資料很扯 11/27 20:14
TZUYIC:文章代碼(AID): #1A80cGmm (Bank_Service) [ptt.cc] 11/27 20:17
TZUYIC:文章代碼(AID): #17GxCBzj (Bank_Service) 11/27 20:17
TZUYIC: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11/27 20:17
TZUYIC:之前就被罰過600萬元了。 11/27 20:18
ktwu:求大家給建議!!! 我也只是要台新正承認錯誤正式道歉,但他們態 11/27 20:19
ktwu:度真的太惡劣,現在是擺明我普通上班族不會和他們耗所以也無 11/27 20:20
robinzzz:我沒記錯的話,新的個資法是要業者舉證保護個資的措施 11/27 20:20
ktwu:所謂,但我說真的也是要工作要作自己的事,求快速解決方案 XDD 11/27 20:20
KYOFIGHTER:找記者+消保官+金管會 記者寫篇報導可能最有用 11/27 20:21
ktwu:我不想紅,也沒有意思要鬧很大,我去報警已經家人唸很久了 11/27 20:22
KYOFIGHTER:不想紅大概就沒什麼快速解決方案.....別用他家的卡 11/27 20:24
ktwu:但就是非常生氣...而且我接到警員的電話後更生氣 11/27 20:24
Earl:推,你超威猛的啊 11/27 20:24
llh117:要舉證銀行洩露有點累,警員想推掉.A打給你,你有存證內容嗎? 11/27 20:33
ktwu:有,來電證明什麼的我也有留著,台新銀已經跟A"說好"了,最壞打 11/27 20:39
ktwu:算就是我跟A在法庭上對質,看她是要說同事告訴她或是她離職時 11/27 20:40
ktwu:職時帶走我的資料,我是覺得不論那種說法台新銀不都違反個資嗎 11/27 20:40
taiwaniloveu:不意外,之前去分行幫我媽繳保險箱的錢,繳完錢離開 11/27 20:42
taiwaniloveu:銀行打給我媽說結帳時發現短少錢,短少的錢跟我付的 11/27 20:4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twu (118.171.155.18), 時間: 11/27/2012 20:43:42
zxcvbbb:最好是你會去告詐欺 11/27 21:11
zxcvbbb:禮券都已經給你了不然你還要怎麼樣? 個資法真好用 11/27 21:13
walkahead:只有我覺得台灣人變得很愛計較嗎?變得動不動就要告人 11/27 21:52
walkahead:動不動就要客訴 11/27 21:53
ktwu:所以樓上2位都沒遇過個人資料被外洩囉?請遇到了也記得你們 11/27 21:55
ktwu:今天噓我愛計較 到時被盜用被盜刷都請保持大方態度不要譙 11/27 21:56
zxcvbbb:哪裡外洩了? 人家是經辦 說不定把你資料寫在他的本子裡 11/27 21:58
zxcvbbb:我看你要多少就直接說吧 11/27 21:59
ktwu:請樓上那位再說的明確一點,我才可以告你毀謗名譽,我很想計較 11/27 22:01
loomissayles:不用這裡也po好嗎..需不需要再幫你轉到各大版去?? 11/28 00:24
loomissayles:一下個資外洩..一下要告詐欺..一下還要告毀謗名譽... 11/28 00:26
iamchief:講句中肯的給原PO 其實銀行的說法很多都是搪塞民眾沒錯 11/28 00:47
iamchief:客服及行員其實都是針對你的狀況來見招拆招 只是沒想到你 11/28 00:48
iamchief:是會很認真地看待這件事 其實他們也會擔心 而且行員是否 11/28 00:48
iamchief:真的離職也不得而知 可能只是要官官相護罷了 所以如果說 11/28 00:49
iamchief:你真的只是要他們的一句道歉就好 那就給他們一個台階下吧 11/28 00:49
iamchief:P.S 我只是站在中立立場想 要如何做我無法影響原PO 11/28 01:01
blankvic:唉...台新真是..可是我還是戒不掉集點行樂和集點成金XD 11/28 01:37
partake:銀行護航魔人真緊張,怪不得個資法什麼的一直訂出來,銀行 11/28 09:47
partake:便宜行事慣了,都以為自己的陋習沒人管 11/28 09:48
partake:老是說民眾怎樣咄咄逼人,也不檢討自己老是胡搞瞎搞,哼 11/28 09:49
alexsh:轉八卦板就好了吧 11/28 10:17
whitedevil:好可怕,明明就是違法行為還被噓成這樣 11/28 11:33
loomissayles:更可怕的是..違法行為是?? 請列出法條跟大家說明吧~ 11/28 11:36
zxcvbbb:另你說辦卡有禮券有證據嗎? 11/28 12:30
cityport:台新快洗版,洗成功就超越廢牡犡了 11/28 18:15
cityport:X台新洗刷刷 11/28 18:16
matsukun:很明顯的就是銀行洩漏資訊給離職員工啊,那個說員工把資 11/28 20:40
matsukun:料寫在小本本的,只有要後續往來的時候才會這樣做好嗎?今 11/28 20:40
matsukun:天原PO只是幫他辦張卡又不是甚麼貴賓戶他有甚麼必要記在 11/28 20:41
matsukun:小本本裡?如同原PO所說早不連絡晚不連絡偏偏到出事才連 11/28 20:41
matsukun:絡你真覺得"離職員工"會這麼有心都離職了還要回來關心之 11/28 20:42
matsukun:前辦卡的民眾有沒有去刷卡?要是我的話離職後早就把小本 11/28 20:42
matsukun:本丟進資源回收了。會留客戶資料的除非你覺得會有後續往 11/28 20:43
matsukun:來不然只是辦張卡不可能會特地留聯絡資訊的啦!然後又是 11/28 20:44
matsukun:那位版友說"禮券200都給你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這句真的好 11/28 20:44
matsukun:笑,所以以後銀行就胡亂放任業務員亂開空頭支票,沒來爭 11/28 20:44
matsukun:的算你衰有來爭的就推到業務員人行為,真的盧不下去了才 11/28 20:45
matsukun:要照當時協議給你優惠嗎?況且對方都真的給禮券了就是默認 11/28 20:46
matsukun:有答允禮券這件事,你還要他拿出證據豈不好笑?我自己曾是 11/28 20:46
matsukun:銀行業的我也了解有些客人大小屁事都要客素很機八,但原 11/28 20:47
matsukun:PO這件事我認為就個資法部分絕對站得住腳,不管怎麼說, 11/28 20:49
matsukun:除非有私交,不然原PO的連絡方是太有可能是銀行洩漏的了 11/28 20:50
fdav:讓離職員工處理這件事本來就有爭議了。@@a 不知道當初他們 11/28 22:40
fdav:私下怎麼提的?原po目前看來沒太大錯啊,為何要噓? 11/28 22:41
kando:原po沒錯,我也覺得提告沒啥問題,但被噓的問題是出在態度上吧 11/30 06:53
kando:這版太多銀行行員,當然會希望原po得理後可以饒人 11/30 06:53
amozartea:支持原po 台新把資料給離職員工超級過分吧 12/04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