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ForeignEX 看板 #1H4DH3ic ] 作者: kasamewon (洨狗望) 看板: ForeignEX 標題: [新聞] 人民幣存匯 指定銀行明開辦 時間: Tue Feb 5 17:43:28 2013 人民幣存匯 指定銀行明開辦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   台灣銀行、上海銀行、花旗及渣打銀行今天表示,外匯指定銀行(DBU)將於六日開辦 人民幣業務,有意存、匯人民幣的民眾可在銀行營業時間內洽辦。   目前上海銀行、渣打銀行人民幣活期存款無起息金額限制,存入一元人民幣即可計息;至 於人民幣定存起息門檻,上海銀行為人民幣五百元,渣打銀行為人民幣一千元。   另外,台灣銀行、花旗銀行人民活期起息門檻為人民幣六百元,定期存款起息門檻為人民 幣六千元。   上海銀行發言人林志宏指出,上海銀行人民幣活存及定存起息門款為業界最低,如此低的 門檻,就是希望民眾能輕鬆的以人民幣理財。   台灣銀行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台灣銀行DBU的人民幣定存利率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OBU)差不多,目前台銀OBU人民幣一年期定存利率為百分之一點一,預期DBU 的利率與OBU差不多,至於大額人民幣存款另外計息。   劉燈城說,台銀OBU定存利率百分之一點一,不能與中國大陸境內定存百分之三點二相 比,但已高於香港,香港一年期定存掛牌利率不到百分之一。   2013/02/04 20:25 -- 今天下班前看到分行紅布條都拉起來 從明天開始可以進行人民幣的存匯業務 兆豐商銀的官網也公告出來了 https://wwwfile.megabank.com.tw/upload/F9B0/MegaBank_CNY_1.html 話說年前三天開放......上面是嫌不夠忙嗎==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20.20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asamewon (61.62.220.209), 時間: 02/05/2013 17:43:46
kutkin:這是政績呀 02/05 19:50
hateOnas:真的很忙啊 02/05 19:53
KING31:想請問一下~台灣會人民幣至大陸沒問題~但大陸有開放人民幣 02/05 21:09
KING31:匯入台灣嗎??單向通行 還是雙通 ? 02/05 21:10
cityport:今天中午吃飯聽到國泰世華的行員在COW YU..看來很火 02/05 21:18
hoyi:不知道是哪位高人選在這時候開放的...行員應該沒有不火的 02/05 21:21
ROCAF:春節加強戰備嗎 02/05 21:22
gcd68388:一般民眾可以開戶嗎? 02/05 22:08
ROCAF:上面官網公告有寫 02/05 22:16
ouke:統戰已一步步開始進逼了,哈 02/05 23:38
Karling:有需要這麼趕嗎?是因為馬總統新春談話要有內容可講嗎XDDD 02/06 00:13
ROCAF:人民幣是敵國貨幣是吧? 02/06 00:37
lovebabybear:真的要逼死行員的政策,唉 02/06 07:38
Jamy:是騜的友國, 不是敵國啦! 02/06 08:23
onebird:不懂現在很多不方便的人就少說風涼話 02/06 14:31
ROCAF:又不是他不方便 02/06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