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reditcard 看板 #1QlcPqy8 ] 作者: CClock (只愛咖啡因) 看板: creditcard 標題: [問題] 是否該把所有薪轉ACH至台新richart? 時間: Sat Mar 31 00:31:46 2018 大家晚安 小弟不才 因為想開始為日後做打算 慢慢有了穩定收入後 想開始慢慢接觸理財的部份 半個月前才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 親友介紹 台新richart的1%利率 今天也乾脆去臨櫃辦理 1.台新銀行開戶 2.台新richart數位銀行申請 3.台新@gogo黑狗卡 1.2應該是沒問題 3根據行員描述應該也會過 目前想法: 主要是以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消費1.88支付多數消費及每月保費 但郵局無法ACH 所以我可能要以現金的方式繳卡費有點麻煩 所以想改成把我的薪資戶頭從 郵局 改成 台新銀行 再從 台新ACH > 台新Richart(1%活存) 然後用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從 Richart自動扣款 我的問題是 假設我月薪30000 我不確定該不該ACH門檻20000至Richart就好 還是乾脆30000全部ACH至RICHART ,所有可用支出都在Richart方便管理 還是留個10000在台新比較好? 比如可以有什麼用途之類的.... (台新活存0.060 , 台新Richart 1% , 郵局活存 0.200 % , 渣打現金回饋 1.88%) 敘述的有點雜亂... 希望各位能懂 請大家不吝提供意見 或是我的規劃哪裡有問題能改進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82.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editcard/M.1522427508.A.F08.html
chihchingho: 他板事務? 03/31 00:32
請問是理財規劃版比較適合嗎 咦 因為我想說我也想問信用卡規劃的部份 ※ 編輯: CClock (223.140.82.112), 03/31/2018 00:34:50
alex1973: bank_service 03/31 00:3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Clock (223.140.82.112), 03/31/2018 00:40:38
Go2: 如果你的目標是1% 不是15元的話 那就自己手動轉過去就好 03/31 00:46
Go2: 郵局薪轉至少有1次以上可以讓你無痛搬磚 只要記得設約帳就好 03/31 00:47
Go2: 預防可能之後發獎金之類有的沒的 突破非約上限 03/31 00:47
jeff40108: 同行互轉免費又可以用app轉 03/31 00:50
jeff40108: 當然留在利率高的 03/31 00:51
所以j大的意思是說 台新薪轉戶頭有多少 比如三萬 就每個月直接3萬全ACH過去richart就對了 是這樣吧?
sana113821: richart 的ACH上限我記得是兩萬五啊? 03/31 01:29
Go2: Richart ach 可以設200萬喔 03/31 01:31
那再請問 如果我一開始就先存50萬到richart 然後每個月ACH 3萬到Richart 那是不是就是50+3=53萬*1% =最後利息 呢?? 然後再下個月又ACH 3萬進去 變成 50 + 3 + 53*1% +3 =56.xx * 1% =最後利息 是這樣嗎?QQ ※ 編輯: CClock (223.140.82.112), 03/31/2018 01:39:27
lumpfish: 台新一般帳戶ACH到台新Richart沒有1%吧! 03/31 01:45
lichuw: 利息是每日計算的,另外1%是年息不是每月1% 03/31 01:51
passerk: 來,教你口訣:百萬以下,1%年息,每日計算,每月結算 03/31 02:59
mainsa: ACH一定是個固定的值 但是薪水不可能固定吧 我工作好幾年 03/31 07:21
mainsa: 了 每個月薪水的數字從來沒有一樣過 每年的調薪先不提 光 03/31 07:22
mainsa: 算上每個月時數不可能相同的加班費就不一樣了 你還是設定 03/31 07:23
mainsa: 兩萬整就好 剩下的自己轉比較靈活 03/31 07:23
thisis0207: 樓上大大,小弟我就是每次薪水都一樣 03/31 08:16
thisis0207: 應該是說 一樣的低QQ 03/31 08:16
kutkin: 設定20000 剩餘款再手動 03/31 08:31
andy4620: 薪水故不固定看工作和公司性質吧 03/31 10:06
andy4620: 我們公司沒什麼加班文化 就幾乎固定 03/31 10:07
andy4620: 我是設大概95%薪水直接ach到richart了 03/31 10:10
andy4620: 別的帳戶需要錢才手動轉過去 03/31 10:11
andy4620: 台新一般帳戶跟richart直接互轉沒啥問題 03/31 10:13
andy4620: 只是台新一般帳能否設ach到richart拿1%你最好確認一下 03/31 10:16
zhucc: 一般帳ach到richart有1趴、我就是一般帳薪轉、再ACH到richa 03/31 10:23
twtrees: 我用來ACH的帳戶本身沒有免轉優惠,我把約定設成20萬, 03/31 10:45
twtrees: 以備不時之需,通過後再上網改成2萬。若是哪天我需要從 03/31 10:45
twtrees: 該帳戶轉大筆錢到其他戶頭時,就去網路調高ACH金額,還 03/31 10:45
twtrees: 可以8,18,28三次。 03/31 10:45
m0806449: 都想要理財了 願望放大一點吧 這1% 通貨膨脹就不見了 03/31 11:02
kokiller: 台新薪轉0.27%喔 03/31 11:50
kokiller: 台新ach richart算 03/31 11:52
nmcat: 如果只是為了1%,每月用白狗消費兩次就有1%活儲資格囉。我 03/31 13:32
nmcat: 自己是每月固定手動轉三萬進去,黑狗扣繳綁這,其他消費也 03/31 13:32
nmcat: 從這轉出,比較好管理 03/31 13:32
andy4620: 白狗兩次消費的1%好像只支援10萬? 03/31 14:10
謝謝bank_servirce的大家給我的留言 你們回覆的幾乎都是我想問的問題 太太感謝謝你們了!! 我會好好研究的 祝大家理財順利~ ※ 編輯: CClock (223.136.35.116), 03/31/2018 22:37:57
cainhighwind: 我的richart app 裡面寫1%優惠 ACH 要是台新銀行以 04/01 14:12
cainhighwind: 外的才行。 04/01 14:12
angele: 我台新薪轉戶ach richart有1%喔,當時也問過客服,確定有 04/02 09:18
pigfish: 系統設定ach上限只有2萬,但同事好像寄資料過去辦有超過2 04/02 09:54
pigfish: 萬~我其他都設定自動轉帳轉過去 04/02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