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eautyBo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4/17/1uxi0.html 瘦身產品狂打「嗜脂菌」 專家:根本沒那種東西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1/14 00:4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瘦身商機一年高達上百億,是所有廠商都想爭相搶食的大餅,而最近市面上就有一種「嗜 脂菌」,號稱是種可以把脂肪「吃掉」的益生菌,不止購物台業績嚇嚇叫,就連藥妝店也 賣到缺貨。但專家卻表示,目前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嗜脂菌」,也沒有任何益生菌會吃脂 肪,頂多就是清清腸胃道而已。 購物台主持人在電視上講的口沫橫飛,表示只要吃下他們家的「八益菌」,這些益生菌就 會進到體內幫你「吃脂肪」。接下來,更神奇的畫面出現,主持人將手上的產品與豬油混 合,豬油竟然開始慢慢軟化、溶解。利用實驗加上藝人代言,讓相關商品賣的嚇嚇叫,尤 其是藥妝店賣到缺貨,而這些嗜脂菌產品以膠囊、粉狀、顆粒方式呈現,售價在399元到 1600元不等。 而不止是電視購物瘋狂促銷,就連平面廣告一打也是一整版,還標榜「7天吃掉3公斤」。 由於業者是登記為健康食品來販賣,卻標榜有減肥功效,已經引起衛生機關注意,最重可 罰40萬。 研究乳酸菌多年的陽明大學生化所長蔡英傑更表示,目前學術上根本沒有嗜脂乳酸菌或嗜 脂酵母菌這種東西,斥責業者的宣傳手法「相當不道德」。他研判,這些產品中可能有添 加如番瀉葉、氧化鎂或是中藥植物的成分,讓使用者在服用後出現腹瀉的狀況,體重就會 有減輕的錯覺,但其實對身體非常不好。所以,光靠所謂的嗜脂菌想瘦身,恐怕只是白花 冤枉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陳延蔚) -- 如果我總是撐起笑容    那麼誰陪我大哭一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99.42
Justloveu23:感謝原po 11/15 09:02
ruthenium:才『重罰』40萬,業者不知賺了多少錢了? 11/15 09:03
kee32:板上被騙的應該不會出聲吧? 11/15 11:06
blackwing000:說到清腸胃~我覺得豬血湯功效不錯說@@~大家覺得呢? 11/15 12:19
Justloveu23:應該重罰4000萬吼~這樣政府才不會哭窮 11/15 13:35
blue010679:泡杯綠茶 加 養樂多 效果就很好了 11/15 15:22
halulu:泡綠茶+養樂多? 綠茶要冷的或冰的唷 溫熱會把菌殺死... 11/15 22:40
luvturquoise:早該罰了 11/17 10:44
simplefree:去找了一輪市面上號稱"喫脂菌"的產品,幾乎都加了番瀉葉 11/17 21:45
simplefree:那些產品頂多只能清清腸胃吧= = " 多多綠就很好用了啦 11/17 21:46
lucyhsu:嗜腦一生菌.... 12/10 23:5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