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gShi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Ampera (Ampera) 看板: BigPeitou 標題: [心得] 合購的心得 時間: Sun Feb 28 22:09:59 2010 大家應該經常在版上看到很多人想揪團,但是不想當主購的【無主】文吧! 為什麼呢?因為湊團-收款-訂貨-面交,是需要花自己不少時間的。 主購是一種服務性質的角色,有時候訂貨聯絡或交通需求勻收個5元, 甚至有些主購完全不收代買雜費! 坦白說,如果接了,就如同繁忙的生活中多了一項雜務要處理, 這是多麼麻煩的事,又不是吃飽撐著!--->基本上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 因為自己剛好有要買的東西,所以陸陸續續當了幾次主購。 首先,要謝謝大多數用心配合匯款、面交的團員, 因為你們讓合購的流程變得非常順利, 讓大家都買到便宜又喜歡的東西之外, 也讓主購省了許多既定行程之外的麻煩! ---------------------------------------------------------------- 但是這幾次合購是否也有遇到不配合的團員呢?答案是:yes 最常出現的幾種情況: 1.回單子搶第一,要匯款時卻一直拖,甚至還要主購三催四請。 2.已經事先約好面交時間和地點,註明『不要遲到』,『有事情一定要先講』, 面交時等了十分鐘,甚至半個鐘頭,還是不見人影。 3.明明已經說好統一面交,還希望主購配合自己的彈性時間。 4.面交時沒出現,也沒連絡,甚至站內信看了也不回, 就這樣耗到哪天自己心血來潮才來領。 現在一定有人要問:如果主購遇到這種事情,會不高興嗎? 我會反問:如果是你呢?主購的感受跟你是一樣的。 尤其是當你拿著一堆東西到面交地點,對方卻搞失蹤, 還得再把那堆東西搬回去時,你會高興嗎? ======================================================================= 在此,我想以主購的立場,對那些不守秩序的團員說: 主購不是你的專屬傭人,而是為你服務的陌生人,但「不是理所當然的」。 團購,是『很多人的事』,而不是『你個人的事』, 尊重他人的時間、遵守團體規範, 是當你決定參與團購的同時,就必需要有的認知。 當你藉由很多人的力量,不麻煩地享受到購物優惠和方便的同時, 不是這些麻煩事從不存在,是因為有人幫你攬了這個麻煩! ----------------------------------------------------------------------- 一定有人要問:為什麼po這篇文? 有團員真的誇張到讓我非常不高興了嗎? 老實說:Yes. 但不高興不是po這篇文的重點! 又有人要問:那重點是什麼? 答:重點都在文章中,多看幾次就懂了! 再不懂,以後就別跟團了! ※ 編輯: Ampera 來自: 123.192.26.193 (02/28 22:39)
PayHome:對不起,我讓主購配合我的時間了.. 03/01 00:20
Ampera:別介意,有時候遇到不便的狀況,盡量互相配合是ok的! 03/01 00:37
copwind:推一個 討厭來信沒禮貌又要求很多配合度很低的人來跟... 03/01 00:38
shirley0804:地方版徵團真的會常常遇到這種公主團員..>"< 所以我都 03/01 02:06
shirley0804:要求一定要熟悉合購版規的再回單ˊ^ˋ 03/01 02:07
shirley0804:大推熱心又親切的原PO唷! ^_< 03/01 02:09
kirai:對不起m(_ _)m 03/01 08:58
weiweitung:我曾經,慢了匯款,但是我自己突然發覺好像記錯時間 03/01 09:08
weiweitung:馬上聯絡主購,並於當天中午速速匯款(等於慢兩小時) 03/01 09:08
weiweitung:還好,獲得主購的諒解.... 03/01 09:08
weiweitung:但我覺得真的自我態度很重要,我是有認真跟主購道歉的 03/01 09:08
weiweitung:並在取貨當中,完全性的配合 03/01 09:09
weiweitung: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參加團購(之前幫家人報過一次,我沒去) 03/01 09:09
weiweitung:是很愉快的經驗,遇到好主購感覺很好 03/01 09:10
weiweitung:雖然也聽了主購不小心抱怨了被人放鴿子 03/01 09:10
weiweitung:還是覺得主購真的很辛苦,一單五元~對我來說還是值得 03/01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