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gShi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文章稍有怨氣,請見諒) 我媽的電腦從前陣子就出現問題 開機之後網頁就一直亂開 整個電腦不聽使喚 雖然掃毒之後就好了 可是沒過多久電腦又壞掉了 這次連開機都無法 我媽只好抱著電腦去附近一家電腦店 請他檢查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去的是一間忠義街上地下室的電腦店 電腦送去之後隔天他就叫我們去拿了 說是中毒 現在已經可以開機了 因為我媽跟我都不是很懂電腦 就付了六百元把電腦搬回家 我媽當天晚上開機就發現不對 有一些程式不見了 我媽打電話過去 老闆說:因為我媽只請他修不能開機的問題,並沒有要求別的 所以我們又把電腦搬回去 隔天他叫我們回去拿 搬回來之後 又變的無法開機了= = 由於我跟我媽真的是不太懂電腦 所以無法很完全的跟這位老闆溝通 可以請位各位士林朋友 能不能推薦我更好的店家?在忠義街、德行東路的附近有比較親民的店家嗎? 還是該怎麼樣才能更完善的跟這位老闆溝通? 又或者其實是我的要求太多了? 主要還是希望電腦能夠修好 或是有什麼其他辦法 謝謝各位~~ -- 人們總是太天真 總是在夏天 思念著冬天 好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86.143 sk1765:可以認識一個很會電腦的人 然後巴結他 很多人都這樣 05/11 00:47
hono1:重灌比較快吧?! 05/11 01:02
bobw:原來會修電腦錢這麼好賺喔... 05/11 01:23
GJER:換一家修吧,大東路這裡有一家不錯,圓環小七再過去一點,不 05/11 04:52
GJER:嫌遠的話可以拿去那家看看。之前我電腦壞了,壞得有點匪夷所 05/11 04:52
GJER:思,老闆耗了很久時間終於幫我修好 05/11 04:53
kobe8112:3樓,會修電腦本來就很好賺~你該不會從不知道吧XD 05/11 08:46
kobe8112:就跟你會修車一樣 05/11 08:46
clautus:自己不懂本來就是要給別人賺阿 幫你重灌收600已經算便宜了 05/11 10:34
clautus:你說的程式不見是因為重灌吧? 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送修前自 05/11 10:36
clautus:己備份處理好的 05/11 10:36
flyakite:建議修完當場開機檢查吧 05/11 12:36
bobw:因為我自己會修,所以常好奇這些店家怎麼生存... 05/11 13:10
kobe8112:樓上可以想像機車行這麼多怎麼生存 05/11 13:15
kobe8112:不會修的還是佔大多數 05/11 13:15
mimily0504:網頁亂開,那是中毒 不能開機,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 05/11 13:51
mimily0504:零件沒插好,風扇壞掉過熱,電源供應器老化電壓不穩 05/11 13:52
mimily0504:電容爆漿....等,都有可能。 可能要拔零件作交換測試 05/11 13:52
mimily0504:才知道問題在那。 電腦送修,基本上硬碟資料就要備份起 05/11 13:53
mimily0504:來。 冠希哥的豔照事件殷鑑不遠吧..... 05/11 13:54
Anda:修之前要備份...這不是常識嗎...雖然很多人還是不這麼做.. 05/11 14:59
brtim:板上好多高手,看板長知識 05/11 15:02
det6875:如果一般人不懂電腦 但電腦已經無法像以往正常使用 那根本 05/11 15:14
det6875:就連備份都不行備份了吧 05/11 15:15
mimily0504:不能備份就請店家把硬碟拆下來再送修... 05/11 15:58
kobe8112:把硬碟拆下來再送修,如果是硬碟或軟體的問題 05/11 19:10
kobe8112:這樣還不是修不好...反而還要付檢測費= = 05/11 19:10
mimily0504:這樣不就知道是硬碟的問題了嘛? 軟體的問體店家也只 05/11 19:35
mimily0504:有101招重灌而已 05/11 19:35
kobe8112:重點是知道硬碟的問題,不會修的還是不會修 05/11 20:03
kobe8112:這樣還要再送修,不是很多餘嗎.... 05/11 20:04
clautus:確定是硬碟的問題 = 換一顆重灌。 壞過的硬碟就算修好也要 05/11 20:48
clautus:心臟很大才敢繼續用吧 05/11 20:48
Jason11982:如果只是要重灌,原PO可以找我~~~ 05/11 22:18
sk1765:其實不懂電腦的人很多 但是他們通常也不會懂要花多少力氣弄 05/11 23:10
sk1765:有可能修電腦的人 要花很多時間才能修好 一個中過毒 或硬碟 05/11 23:12
sk1765:有壞軌 那都不是輕易的事 要慢慢的找出原因再加以修復 05/11 23:13
sk1765:一台電腦可能只值兩三萬 可是一個懂得電腦的人才是無價的 05/11 23:15
sk1765:人生病了 通常願意花幾萬幾十萬甚至數百萬治療但是電腦壞了 05/11 23:19
sk1765:卻總是嫌修的人貴 其實600還好啦 弄到你可以開機原來不能開 05/11 23:21
sk1765:變成能開 不然就自己學會怎樣修電腦阿 05/11 23:23
kobe3:樓上說的好! 05/12 10:19
Anda:推SK大 還是自己花點心思去學點電腦知識比較實在 05/12 11:13
wlkinds:感謝各位的建議~後來有朋友來幫我媽修了,再次感謝!! 05/12 17:50
davidkill:補胎還要兼鈑金打臘再送個引擎保養,這樣才叫服務好? 05/15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