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畢竟已經大二了 也該為未來好好規劃一番 但~~~~~ 最近看到許多篇板大對這燒錢產業的抱怨 讓我心中產生莫名的不安 是不是未來的職業=流浪漢 = =+++++ 想當初選填志願時 就把有關生物的的科系都排在前面 真正進入大學後 發覺第一年所讀的知識 都跟高中的沒差多少 (只是中文全變成 English) PS:我是英文白癡(指考個位數,學測底標以下) 就這樣驚險的度過了一年級 現在二年級哩 不管是導師還是身邊的親友 每次遇見我都會問 我將來要做啥阿之類的話 表面上大家好像都很看好我的未來 其實,我心中一點打算也沒有 等到真正要隨便選個職業塘塞他們 才發覺我到底要做啥阿 我媽又每天吵著生技股~~~~喊漲 我爸又跟我說不然去當森林管理員嘛!!(反正整天閒閒沒事做,又可以看風景) 哇哩>< 這些都跟我當初所想的完全不一樣(當初想是研發到死的那種職業,錢又多= =) 現在的冏境就是想依著自己的興趣念,但理想跟現實又差一條線,難道真的要去<種田>XD 看到前幾篇板大發的文 我大概能了解到一件事 就算台灣有再優的生技人才,也因為政府的不重視,使人才外流 難怪台灣很難趕上歐美,更別說是急起直追的中共哩! 以上只是小第不才的感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201.183
kanjiya:轉化工化學吧 生科方面課程 去修就好 10/08 00:46
vancent:大學太早了~先把你眼前的課修完畢業再說 10/08 00:49
gregx200x:拼轉系 降轉也好 10/08 00:51
gregx200x:轉到化學化工 或是其他電類 都比生科賺 10/08 00:52
turtle24:轉去藥學化工都樂勝生技 10/08 00:55
Bluecold:轉化學比較容易 化工也很好 就是不要留生科 10/08 07:11
kaikai1112:要錢多 趕快轉系 10/08 07:22
spermwarm:生科大逃亡的現象其實已經出現 看各研究所報名人數就知 10/08 08:58
spermwarm:還是重考或是轉系比較快 比較容易有工作 10/08 08:59
takumatw:誠心勸你,不要來唸這類科系,日一定後悔 10/08 09:48
takumatw:如果你要唸,要抱著像是唸藝術相關科系一樣的心態 10/08 09:49
takumatw:完全興趣,我說的是完全喔!!!!也就是不在乎薪水,外界眼光 10/08 09:50
takumatw:不在乎日後發展和保障的心態 10/08 09:50
smileericic:你未來絕對會後悔自己念了生科...快轉化工或化學吧 10/08 10:42
perry0720:推樓上~快轉系 10/08 10:48
wythewei:基礎打好比較重要~加油!! 10/08 12:41
Anvec:藥物開發有化工化學搶飯碗 健康食品有食科營養搶飯碗 10/08 13:00
Anvec:生物資訊有資工 光電有電子 最後只能賺學術界的錢 (淚) 10/08 13:01
captdavince:研究的..現在化學那邊已經一堆人跨進來..根本無法競爭 10/08 21:28
gregx200x:所以狠一點跨去做化學!? 10/11 02:08
hoch:聽說國立大學生科系已經出現大四畢業人數只有大一招生名額 10/13 09:38
hoch:的一半。這消失的另一半都轉系,重考或休學了吧。 10/13 09:39
dragonjc:去問你媽 "生技股會一直漲到我碩士畢業嗎?" 10/16 10:32
dragonjc:我不是勸退 生科沒啥不好(也沒啥好XD) 但是要想想 10/16 10:33
gregx200x:因為很多人大一入學都沒來報到~~~大概有1/3以上都去重考 10/16 12:54
gregx200x:近兩年這種現象居然變少了 讓我感到奇怪 10/16 12:54
yoyorock:逆向操作阿 誰說生科不能跨別人 都要乖乖被跨XD 10/20 13:23